第五题为什么不能用where that woman第六题为什么可以用that

词组辨析 知识讲解 the way 与the place作先行词时,后可加that ,in which,where(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高三-〉英语) 
  欢迎您!

词组辨析 知识讲解 the way 与the place作先行词时,后可加that ,in which,where
  the&way&与the&place作先行词时,后可加that&,in&which,where?
小狐狸123456
  dingyu&cong&ju
  定语从句是中学英语教学中的一个重要语法项目,也是历届高考的热点所在。笔者现将定语从句易出错的地方归纳为以下几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易错点一: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混用
  例 1.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spent in New York with you.
  例 2.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ich I visited New York with you.
  析:例 1 中的 when 应改为 which 或 that ;例 2 中的 which 应改为 when .区分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关键是看它们在定语从句中所充当的成分。如果定语从句中缺少主语、宾语,就应考虑使用关系代词,如例 1 ;若定语从句中缺少状语,就应考虑使用关系副词,如例 2 .
  易错点二:固定句式出差错
  例 3. Mary is so lovely a girl as everybody loves her.
  例 4. Mary is so lovely a girl that everybody loves.
  析:例 3 中的 as 应改为 that ;例 4 中的 that 应改为 as . so…as 或 so…that 为固定句式,前者为 as 引导的定语从句, as 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或主语,如例 4 ;后者为 that 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该从句的成分是完整的,不缺少主语或宾语,如例 3 .类似的固定句式还有 the same… as (that) , such…as , as…as 等。
  易错点三:主谓不一致
  例 5. Tom is one of the students who likes swimming.
  例 6. Tom is the only one of the students who like swimming.
  析:例 5 中的 likes 应改为 like ;例 6 中的 like 应改为 likes .在“ one of + 复数名词 + 定语从句”结构中,定语从句的先行词是复数名词,故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如例 5 ;在“ the (only) one of + 复数名词 + 定语从句”结构中,先行词是 one ,而不是复数名词,故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如例 6 .
  易错点四:与强调句型及其他句型的混合
  例 7. Was it in the shop that you bought the recorder that you lost your pen?
  例 8. You’d better make a mark at where you have any questions.
  析:例 7 中第一个 that 应改为 where ;例 8 中应去掉 at .例 7 为带有定语从句的强调句, you bought the recorder 为定语从句,其引导词应用 where ,后面第二个 that 才是强调句中的 that ,此句可还原为: You lost your pen in the shop where you bought the recorder .例 8 为 where 引导的地点状语从句。
  易错点五:对先行词概念不明确
  例 9. It this library that you visited yesterday?
  例 10. Is this the library where you visited yesterday?
  析:例 9 中应在 library 后加 the one ;例 10 中的 where 应去掉或改为 that 或 which .在例 9 中, this library 是主语, is 是谓语, that 引导的是定语从句,但没有先行词,故应补加先行词;在例 10 中, the library 是先行词,定语从句缺少宾语,故应用 that 或 which 来引导,当然也可以省略。
  易错点六:特殊名词作先行词时关系词的选取错误
  例 11. I don’t like the way which you speak to her.
  例 12. I don’t care for pay. I just want to get a job that I can be greatly valued.
  析:例 11 中应在 which 前加 in 或将 which 改为 that 或去掉;例 12 中的 that 应改为 where 或 in which .在定语从句中,有些特殊名词作先行词时其关系词的选取有一定的特殊性,如 way 作先行词时,其引导词可用 that 或 in which 或省略,如例 11 ;与 way 相似的还有 job , situation , point , case 等作先行词时,关系词常用 where 或 in which ,如例 12 .
  易错点七:忽略as 和which 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区别
  例 13. He failed in the exam again, which was expected.
  例 14. He failed in the exam again, as was not what he had expected.
  析:例 13 中的 which 应改为 as ;例 14 中的 as 应改为 which . as 和 which 虽然都可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但仍有以下三点区别:( 1 ) as 有“正如;就像”之意,而 which 没有;( 2 ) as 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可置于句首、句中或句末,而 which 只能置于句末;( 3 )如果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否定句时,只能用 which 引导。
  易错点八:忽略that 和which 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区别
  例 15. This is the most exciting football game which I have ever seen.
  例 16. Here are the samples that — had I thought of it — you could have taken with you yesterday.
  析:例 15 中的 which 应改为 that ;例 16 中的 that 应改为 which .当先行词被最高级、序数词修饰或先行词本身是不定代词时,只能用 what 来引导定语从句,如例 15 ;当关系词后面有插入成分时,只能用 which 来引导定语从句,如例 16 .
  易错点九:介词前置出差错
  例 17. The two things with which Marx was not sure were the grammar and some of the idioms.
  例 18. Tell him all the things to which he should pay attention.
  析:例 17 中的 with 应改为 about 或 of ;例 18 中应把 to 移到 attention 的后面。在定语从句中前置的介词必须和后面的动词或形容词构成固定搭配,如例 17 ;但并不是所有的固定搭配中的介词都可前置,如例 18 .
  易错点十:which 和whose 的意义不明确
  例 19. The book which cover is broken is of great help to all of us.
  例 20. The book of whose cover is broken is of great help to all of us.
  析:例 19 中的 which 应改为 whose ;例 20 中的 whose 应改为 which .在定语从句中,关系代词 which 不能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但 whose 可作定语,“ whose + n ”相当于“ the + n + of which ”或“ of which + the + n ”。高一上英语求解-_星空见康网
高一上英语求解
高一上英语求解
few D Longer . A. which
D. who 答案是A 题目不懂I find it fun and challenging. It is a job (where )you are doing something serious but interesting 为什么是whereOnce he has decimore 答案是A 求详解The settlement is home to nearly 1;many B Mmuch C Fewer,is now a successful businessA that B which C who D where 答案是B 我选得是C不知道为什么 She has a gift for creating an atmosphere for her students ________ allows them to communicate freely with each other. thatCan I help you ?I'd like a ticket for tonight's now.How much do you __A charge B pay C spend D cost 答案是A 为什么D不行?———— than a century ago __ of the things we're doing now wer thoughtof impossible.A L; a
B,which used to be poorly run。A. the
D. /;/答案是D为什么不是A.the
B. that, where
C. &#47,000 people, many of __left their village homes for a better life in the city A whom B which C them D those 答案是B 为什么不是A?求详解Though he failed many times in election?Is it in this room ___
__ the great writer once lived __
__ he finished his last works?A. where, he never lost______ heart and at last he was elected ____president of the USA ; which
D. that答案是A 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讲了一下但是我还不是懂 B是错的Chan's restaurant on Baker Street
much自然被排除掉;than是在时间状语中,主句不含比较自不必用more,这句如果单纯从考语法的角度来看:She has a gift for creating the atmosphere that&#47,关系从句(即中国很多语法书中说的定语从句)大多紧跟被修饰词(除了非限定性关系从句,从句前带逗号的那种):这句话看似有两个从句,首先需要明确从句类型,Is it in this room that the great writer once lived;who也可以引导非限定性关系从句,但此处修饰的对象明显是Chan's restaurant,that可代替where)he once lived(分析语法结构,建议改成陈述句语序帮助理解),亦可不用(参见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的《朗文英语语法》P39,where总共九题;which allows her students to communicate freely with each other:第一道很容易理解。d选项cost是和it连用的,那末前一空只能用that引导强调句;”更好,the可以表示唯一的指定,例如the earth表示地球。第五题,感觉用a比较通。从语法上分析;对于那个few,其中一定有一句是关系从句。一般来讲,这句是非限定性关系从句,都可以用may代替 如果还有不明白。这句式,美国只有一个总统怎么可能用a,用the是可以的,从语义上理解“我们现在做的很多事情在一个世纪之前不可想象”当然是用many而不是few(建议培养自己的英语语感,whom可以用,出得有点偏。此题如果后半句没有;the”这样的选项也是对的,所有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连词后面的现在时,是语法书中介绍过的“强调句”,在外研社的《朗文英语语法》中称之为“分裂句cleft sentences”,此种句式只能用that或者who(whom)引导,d选项也正确,但是两个that读起来就非常别扭:that代替when,where,why一节)。正式语体中,空格前应有逗号,排除法是解释答案用的,不是做题用的)第三题的答案是有问题的,没有必要倒装。这句的意思也可表示为no matter how/however hard it may be。其实第二个空用the比用“&#47。给你看一句whom在词典中引导从句的例句The Kenyans have three runners in the 1500 metres、丧失勇气之意,不加定冠词或物主代词,why;我在网上查到这道摘自于09年的北京高考卷,将job处理为抽象的地点状语,any of whom could take the gold medal第四题,首先看第一空,表示灰心、丧失信心,修饰hard,ABC都是语序问题;正确为however hard it is 或者no matter how hard it is,lose heart是词组。where也可引导名词性从句,例如where the great writer finished his works is in this room(that&#47。这句也可用限定性关系从句表达,是另一种意思;《朗文英语语法》肯定比中国人出的各种语法书更加标准和地道;《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that关系代词的注释中提到过that可以代替when)第九题,让步状语从句(也可称之为对比从句),however或者no matter how,那末答案where可以用,that也应该可以用,有一个词组......
所以是状语从句用where最后一题,用many:where前后两个半句话都可以独立成句第二题:第一个空可以排除CD:从句主语是restaurant而不是chan,所以用which不用who第七题题目意思是:她在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自由讨论的氛围这一方面很有天赋,which后的从句修饰gift第八题:elect XX固定搭配中间无冠词第五题:第一个空处前后两个半句话都可以独立成句,所以是状语从句用where,第二个空和第一句话中的room构成同位语从句所以用that第六题,century不会用few和longer的,第二个空是things复数可数。第四题:however =no matter,后面一般都是陈述语气希望对你有用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其作用是补充说明被修饰词(restaurant)的情况。 定语的作用一般同时限定和...
4. rain 5.wanted 6.move 7.has smoked for 加一段时间通常表示...
GFHCAIEKJD
人教版新课标高中英语必修一知识点归纳总结(按单元分) 新课标必修1 Unit1 Friendship...
c和impossible不搭配,d意思是特殊、特别的意思,在这里意思不合适,b后面一半接肯定的副词,...
Sand Storm I come from Inner Mongolia.My hometown ...
1、CARE International is one of the word's largest ...
Should not we have given him a chance of correctin...
你可能想看的相关专题用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与用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提问:级别:七年级来自:福建省
回答数:2浏览数:
用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与用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题目:China's newfood now prvides for a food recall system __ producer have to stop production if their food isn't up to standards.
A.where B.that C.when D.which
对于此题的几个疑问:
1.case ,situation ,point等用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中,可以将where改成that,让它变为同位语从句吗?
我知道我们没见过这样的句子,但可以用语法或其它方面解释一下为什么不行吗?不要只说“那是规定”,既然规定了,就有它的道理,是吧?
2.同位语从句的内容是前面修饰词语的全部内容,还是部分内容,有规定吗?
好像同位语从句可以改写成 中心词+表语从句,如
The news came that we had won the first prize.从意思上可改写成
The news was that we had won the first prize.
第二句看起来好像是在说news的全部内容。
可以跟同位语从句的名词通常有news,idea,fact,promise,question,doubt,thought,hope,message,suggestion,words(消息),possibility等,他们的内容都是简短的,只需一句话便可说明,that后面的内容就是它的全部内容了;而像system等这样的词语他们是有许多条款的,不可以用一两句话说明。所以此题不用that,不是同位语从句。
这是我的理解,有道理吗?我找了许多资料,都没有明确规定这一条(疑问的第二点),好像又是错误的。真的糊涂了……
&提问时间: 23:11:00
最佳答案此答案已被选择为最佳答案,但并不代表问吧支持或赞同其观点
回答:级别:一级教员 21:50:16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
对于此题的几个疑问:
1.case ,situation ,point等用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中,可以将where改成that,让它变为同位语从句吗?
【答】不可以。
一、理解同位语从句的含义,把握同位语从句的实质
  在主从复合句中作同位语的从句称为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一般用that,whether等词引导,常放在fact,news,idea,truth,hope,problem,information等名词后面,说明该名词的具体内容。换言之,同位语从句和所修饰的名词在内容上为同一关系。
  例:The news that they had won the game soon spread over the whole school.他们比赛获胜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学校。
  析:they had won the game说明The news的全部内容,因此该句为同位语从句。
case ,situation ,point等后面用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显然不是在解释说明其内容。
二、把握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区别,明确同位语从句和相似从句的界限
  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相似,都放在某一名词或代词后面,但同位语从句不同于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对名词加以补充说明,是名词全部内容的体现,且名词和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均不在从句中作成分;定语从句对名词加以限制,是名词内容的修饰性定语,且名词和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均在从句中作成分。
  例1:Information has been put forward ____ more middle school graduates will be admitted into universities.(NMET2001上海)
  A.while B.that C.when D.as
  析:答案为B。more middle school graduates will be admitted into universities是Information的内容,且Information不在从句中作成分,所以该句为同位语从句。应将该句区别于:
  It is said that more middle school graduates will be admitted into universities,this is the information ____ has been put forward.
  A.what B.that C.when D.as
  析:答案为B。that has been put forward为information的修饰性定语,且information在从句中作主语,所以该句为定语从句。
2.同位语从句的内容是前面修饰词语的全部内容,还是部分内容,有规定吗?
好像同位语从句可以改写成 中心词+表语从句,如
The news came that we had won the first prize.从意思上可改写成
The news was that we had won the first prize.
第二句看起来好像是在说news的全部内容。
【答】你的理解是有道理的,可以用这种方法来辨别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
============================================================================
【附】如何正确地区分定语从句与同位语从句呢?
一、 定语从句是形容词从句,其作用相当于一个形容词,是用来修饰前面的名词或代词的;同位语从句是名词从句,其作用相当于一个名词,是对前面的名词作进一步解释的。例如:
1. We heard the news that he had told her. 我们听到他对她说的消息。
2. We heard the news that he had won the game. 我们听到消息他赢得了比赛。
例1中的that从句的作用相当于一个形容词,其作用是修饰the news;例2中的that从句的作用相当于一个名词,是对the news的进一步说明。
二、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在从句中充当一定的成分,可作主语、宾语、状语等;而同位语从句中的引导词在从句只起连接作用,不作任何句子成分。例如:
1. A plane is a machine that can fly.
飞机是一种能飞的机器。
2. The fact that they didn't finish the work has to be faced. 必须面对事实,他们没有完成工作。
例1中的引导词that在从句中充当句子成分,作从句的主语,故为定语从句;例2中的that只起连接作用,引导从句解释fact的内容,不作任何句子成分,故为同位语从句。
三、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或状语时,可以省略或被其他词代替;而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一般不能省略,更不能被代替。例如:
1. The news that she heard is true. 她听到的消息是真的。
2. The news that she will go abroad is true. 她将出国这消息是真的。
例1是定语从句,that可省略;例2是同位语从句,that不能省略。
3. The reason why he was chosen remains unknown. 他为什么被选上的原因还是不清楚。
4. The idea why he was chosen attracted our attention. 他为什么会被选上,这一想法引起我们的注意。
例3中why引导的是定语从句,why可以被 for which或 that 代替;例4中 why引导的是同位语从句,why 不能省去,也不能被其它词代替。
四、同位语从句与其所修饰的名词之间是一种同位关系,二者之间存在逻辑上的系表关系,可用“主+系+表”结构来表示。例如:
The news that he won the first place is true. 他赢得冠军的那个消息是真的。
上句若用“主+系+表”结构来表示,则是:
The news is that he won the first place. 消息是他赢得了冠军。
意思合理,系表结构成立,故为同位语从句。
五、定语从句所修饰、限定的先行词可以是各类名词,可以有复数形式;而同位语从句一般都与抽象名词同位,一般没有复数形式。例如:
1. The possibilities that she was offered seemed very great.她得到的可能性似乎大些。
2. Her mother was worried about the possibility that her daughter dislike to go to school. 她的母亲很担心,她女儿有可能不喜欢上学。
例1中的possibilities是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可用复数形式;例2中的possibility是抽象名词,后接的是同位语从句,一般不用复数形式。
六、由when, why, 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分别修饰或说明表示时间、原因或地点的词,但它们引导的同位语从句一般不和表示时间或地点的词同位。例如:
1. 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 I first came to Beijing. 我仍然记得初次来北京的那天。
2. I have no idea when she will be back. 我不知道她何时回来。
3.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I lived two years ago. 这是我两年前住的房子。
4. The question where we shall have a meeting hasn't decided. 我们到什么地方去开会,这个问题没有决定。
例1、3中的when和 where引导的是定语从句,day 和house分别表示时间和地点;例2、4中的when和 where引导的是同位语从句。
如果在定语从句与同位语从句的学习中能把握住上述几种区别,那么在阅读文章时,就会迎刃而解,收到更好的效果。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谢谢老师,以后用什么不懂还向您请教哦O(∩_∩)O~
回答:级别:专业试用 15:18:42来自:山东省菏泽市
第一点:定语从句中that可以代替where或when的情况,先行词局限于place和time,其他大多是不能的。
第二点:同位于从句解释的是前面的某个词的内容,而不能看作是对前面一句话的解释。
第三点:无论条款多少,只要起补充说明作用就该是同位语从句。故上面这道题应看作同位语从句为好。
总回答数2,每页15条,当前第1页,共1页
同类疑难问题
最新热点问题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