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好きなもの罗马音だからこそ、私は别れを选択した

谁帮我翻译一下 把这个翻译成日语_百度知道
谁帮我翻译一下 把这个翻译成日语
故事的复杂性说不清道不明,想不去想她,但是又不得不去面对现实,去年我翻译了那忧伤带点痛心的句子,我想我要好好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该是我来面对你曾经历的故事,难舍难分。心累了,想出去走走,可是又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述的朋友,来来往往的过客,总是在...
我有更好的答案
物语の复雑さは、未知の道を教えて彼女のことは考えないしたいのですが、彼らは现実を直视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った、去年私は悲しい、私は运ぶために持っていると思う、との関系で非常に速く思わなかったことを少し悲痛な文章を翻訳私はあなたの话、献身を経験しているに直面しています。心が疲れていると散歩に行きたかったのですが、彼らは1つが彼らの友人、いつもあなたが滞在左の访问者の出入りを伝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见つけることができず、彼らはあなたに挨拶を与えることはない、私はちょうど探していた肩Kaokaoはあなたがあまりにも不快な彼らの心の中に戻って保持されないようにだけ、个人が知っている、内侧の思考物事の独自の表现をしたい、したいと考え、恨み、不平を言う、过去1年间で彼らの困难をしないではない教えて、モバイルQQには、何度も何度も。あまりにも多くの言叶と私は彼らが一度するたびにこれらの事を见て自分の小さなレコードの思い出を表现し、书くことがこの小さな空间にだけだあまりにも多くのものがそう悩んでアール、登るに落ち、その後落ちる。私は人が私が间违って死んで、私は间违ってやる彼らに伝えるために行くこれらの事を闻くことができると思った。おそらく、本当に、合う私の侧に时间を持っているあなたを闭じるために使用されるべきであり、私は気にしない、私はあなたを気にしていますが、私の侧を离れる必要が、本当に少しを受け入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非常にあっていません非常に悲しい悲しい。彼の最初の爱、终了するので、今年の时间は、和解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あまりにも多くのことがまだありません何 の周りを通って行くことにまだあまりに多くのことを行うには、唯一のあなたは私と一绪に、あなたの人生はあなたが私と一绪に滞在すると言ったが、今だけどのくらい。乾いた心。あなたを爱し、あなたを憎む、あなたのすべてを爱し、あなたを爱し、あなたは私に计り知れない苦痛をもたらす憎む。
望采纳赞同
翻译的准确吗 不然会被笑话的
对的,放心把
采纳率:33%
来自团队:
话の复雑さは言っても暧昧のまま。彼女を思い出したくないけど、现実に向き会わなければわけには行かない。去年が翻訳したあの悲しくて、ちょっと心を痛ませる言叶。俺はちゃんと过ごしたいと思ってた。でも、こんなに早く君の过去を向き合う时が来たとは思わなかった。别れることが辛い。心が疲れて、外を出ようと思ったんだけど、ちゃんと话せる朋がみつからない。通りかかった人间はいつも君の侧に长くはいられない、挨拶すらしない。俺はただ谁かの肩が欲しくて、この一年间の辛い経験を话したい。文句でも、恨みでもない。ただ今自分の心の中で思っていたことをちゃんと话したい。谁かが知ったら、何かを腹の中に隠すそんな辛さはない。あっちこっちを考えて、体を回して、携帯QQもないのに。话と言叶が多すぎても、このちっちゃい空间で表すしかないんだ。自分のちっぽけなことを书いて、自分の过去の思い出を记録する。このことを见た时、心はそんなに痛いの。転んで、起きて、そしてまた転んだ。俺のことをちゃんと闻いてくれる人がいると思うけど。それは间违った。大间违いだ。本当は君を放っとしてはできないかもしれない。君が侧にいたことを惯れているから。曾て君が侧にいた时、俺は気を使わなっかた。今気を使うと、君はもう俺の侧にはいない。本当はちょっと纳得できなくて、心がとってまとっても辛い。自分の初めての恋がこの一年间终わったのは悔しい。しなかったこと、経験したいことはまたたくさん。君が一生俺の侧にいると话したから、いくつの时间を立った?心が苦しいよ。今の俺は君を爱していながら恨んでいる。君の全てと君自身を爱し、君がくれた伤だらけの体の痛みを恨んでいる。手机纯手打,翻得我好辛苦,好在句子都不难,给分给分。 (&^ω^&)
感觉不对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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物语の复雑さに、巧く道不明できたらと思っています彼女です。しかし、行かないわけにはいかない现実を、昨年訳したその忧え悲しみを持たせて心を痛めた句、と仆は思った。よくないと思うときもう私があなたを経験して、胜负の话をしている。心に疲れたから、行こうと思っだが见つからず、仕事のできる见応えの友达が行き来した旅人は、いつもそばにいる滞在ですぐ歩いて、けっしてに讯かれて、私はただひとつ探したい、肩靠靠ターフで1年の苦しい过程ではありませんて、愚痴をこぼしているではありませんて、恨みたくて、自分は今心のことで表现できること、ある人は知っていて、そのことが心に溜まってるのはつらく、あれこれ、判で、携帯电话のqqがなかったのだ。过ぎるととにあまりにも多くのことを私がこの小さな空间で表现されるだけなら、日々ゆれる体调が记录が自分のかつての回想を见るたびにそれをするときは、全部が、故人に転倒した、そこから、そしては倒れてしまった。あんなに一人だろうと思ったことができる见応えの话を闻いて私が行くのはこのこともあった。しかし、私は确かに间违えた、间违いだ。本当にとても振り切れ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のではなく、惯れて、かつてのそばには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たとき、私は少しも気にしていないで、私は今気になるんだあなたはすでに私のそばにいたを离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には本当に少し受け入れなかったりして、心の中はとても苦しくてくるしい。自分の第一の感情、とうとう一年が终わって、悔しくない。多すぎのほうは全然行っていて、あまりにも多くのことはまだ来ています、今身近に何もなかった、あなただけがそばにいてくれ、人は一生すべて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てくれたんですけど、今こそが経った。心の中がとてもつらい。今あなたを爱してもあなたを恨む、爱してるの全て、君もあなたを爱した人を恨んで、あなたは私の全身のは确かだ。
(要采纳哦)
物语の复雑さは道の不明、行かない彼女を思って、しかしまた行かざるを得ない现実に直面して、去年私が翻訳した悲しみ少し痛いの文は、私はちゃんと、まさかこんなに早くべきは私にあなたに経験したストーリーで、别れるのが辛い。心が疲れた、散歩して、しかしも见つからない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友达に倾いて、往来の旅人、いつもあなたの身の回りでとどまって歩いて、决してあなたに1つの挨拶で、私はただあなたを肩に寄り、倾いた一年の苦しい过程は、文句は、怨みをただ自分の今の心のことで表现し、ある人は知っていて、そのことが心に抑えるのがたまらなくて、あれこれ考えあぐねる、缲り返し、携帯QQもない。あまりにも多くの话とあまりにも多くの事は私はすべてこの小さな空间にしか表现でき、自分の少しを记録し、自分のかつての思い出を见るたびに、これらの事からの时、すべてそんなにの心を痛めて、転んでは起きて、その後また転んだ。と思う人が闻いてくれように倾いてこれらの事ですが、しかし私は确かに间违った、大间违いだ。本当にとても気にかけては、习惯にあなたは、私の身の回りの时、私は少しも気にしない、私は今あなたが気になるあなたはもう私を残していて、本当に少し受け入れられず、とても悲しいは悲しい。自分の第1段の感情が、1年の时间に终わったので悔しい。あまりにも多くのことはやらないで、多くのものにまだ行く経歴があって、今そばに何もない、あなただけそばにいてくれて、あなたの言ったあなたは一生私の傍にいたけど、今やっとどれくらい経つ。心の中はとてもつらい。今もあなたを恨むあなたを爱し、あなたを爱しのすべて、もあなたを爱する人は、あなたを恨みを持って私の全身の痛み。是对的,放心,给你女朋友吧。
物语の复雑さをはっきり言えない。彼女を思わない、しかし现実に直面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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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自己ツアーガイド、四川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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九寨溝の北西部の四川省アバチベット族羌族自治県、九寨溝県、ガインThurner Minshan山脈の南のセクションで北麓のピーク位置に、位置し、長江嘉陵Zhigou、海抜 m以上でのソースです。 九寨溝のご利用は一年中、観光、まだ九寨溝の秋......ための最良のツア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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誰が一番以外の旅の秘密の秘密の投稿は、読者に感謝を継続すること
もっと旅行
最終的な筐体
2095年の冬、私はチベット、昆明、ダリ、ヘイチャウ、麗江は雲南省からの道を歩いた。 と私はyの愛
&雲南省行の旅を完了するすべての方法では、&記事からの抜粋の数を発表した。
2097年の秋、私は、タール湟中青海チベット道路敦煌、嘉峪関、蘭州、西寧歩いた。 旅行だけ。 ウォーキングと書き、自分の好みを改めて&[OK]を敦煌を完了する。&
この時、私は、四川省のチベット自治区の道路ルディンク、康定、xinduqiaoだけでなく、最後のシャングリラホテルズ&歩いたラ-稲城市。
私はついにチベットの最後のエンクロージャを完了している。
次の時間、私の計画は、単独で車を運転してチベットでの旅行。
心の中での質問です。
独立した旅行にするために使用となっている。
多くのケースでは、のと余韻の精神的苦痛の深さが破損し、私が想出去走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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のような単独で旅行する。
自由のため。 ストリームからのドリフト、任意のもの。 ときに、男は夕焼け、川、砂漠と煙を見て土励起されるか、最大自分自身と自然のシームレスな。
誰も気に。 ときどきしか死んでピースのこれらの物語は、心に残る邪魔。
偉と自然の広大さは、物語の多くは草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されます。 見て、ツリーの新しい葉、草や花咲く発芽、種子もベールに埋葬には、物語の終わり。 来る年の花より美しく新鮮な花を負いません。
荒涼とした土地の顔は、ホッとしていたとは思わない。
結果として、静かな笑い、冷静に、その輝かしい。
人々はとてもの雰囲気に簡単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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もし彼女が知っている、それは呀に浮かぶ雲の中にフロートされます。
私はちょうど彼女の上に1つのプルダウンには、高速な彼女Lozhilozhiリング混雑が彼女の骨、親、彼女は非常にタフな戦いに保持するために、それも彼女のいくつかのmouthfulsかま悪いと言っしたい。
私の心は、もはや人にエスケープすることは不可能、彼らの沈黙には、冷たい石のようだった。
したがって、最も衝撃的な1つの所要時間は、そのほとんどは、最も静かな時間を孤立されます。 孤独と、荒涼とした横柄な悲劇的な、実にオオカミ感じている。
気持ちだけ私の心のインスタント上昇はプイプイの敵は、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モク遊戯している。 毎年この時、私は常に自然を投げ、彼らにして最終的な決定権が自分自身を取る。
この独立した旅行のコンセプトの中心には降水量です。
実際には、単純な1個旅団を、本当の幸せで十分です。
大半を行うには、喜んで体験し、体験し、幸せに、移動するには、ショックを受けるに静かです。 だから単純にします。
結果として、決定を単独で旅行し、人々はすぐに完全にの光。
間違ったマシン
4月30日、北京空港に到着。
私は、それ自体置いて、荷物をすべてのパックは、午前8時50分のフライト成都に飛んで半分の時間過ごした。
ハートの奇妙な中、私の最初の一人旅のオプション機。 人々に同意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古いと、物事は分解に従っていることは容易である古い。
私は愚かだったのは、タクシー、北京はまだ渋滞します。
このことを私に依存する:私は今日、誰も仕事をしていないと考え、と私は仕事に行くように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メンバーからは、私ではありませんので、仕事に行く。 せ、すべての作業を、北京の道路は確かに広くはないだろう。
自分の早口言葉を作成し、この新しいバージョンには、N回繰り返し、保管は怒っては、北京のオリンピック招致に野菜や、空港への到着時間によっては、常にが遅れた今日準点の換気を無慈悲には、航空機を置いて死んでいるだろうと予測。
悄然8:50午後フライトのために交換します。 それは私の原則を遵守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一人飛行機で旅行す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が表示されます。
単にの都市部に戻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空港の本屋に移動して、&サン毛沢東の収集された作品&を参照してまで買っている場合の厚さはおそらく、暗闇を参照するのに十分です。
成都、あるユーザー、等私は、分からないが、電話をかけている場合は、ダヤのはXiaodiaoどのように多くの作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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サンマオ数多くの添加理解した。 これは、次のことが、すでにGoneを自由にされた、美しい、美しい言語の思想的な根の世界です。
サンマオすると、彼女は非常に強力な負の個人的な特性、個性に加えて、ショックを受けた人々の文章をたくさん書く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が重要です愛があるため、数千マイルを旅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私は、彼女の死:彼女は非常に自己を知る、彼女は非自己&の&最後の段落に完全に私の人生は死亡した。
私は突然、私のようになる彼女の速度で見て、&死ぬことを親友として、障害と聞いて私の2番目のガールフレンド、開発思い出した。& いいえ、彼女は一冊の本を見て許可され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サンマオは非常に女性は、知性とホセは非常に聡明な人です。
彼らは完全に、彼らは知っている方法を離陸し、自分の飛行するごとに、他のフライを理解する。
多くの人が恋愛のことが、熱望している多くの恋愛のことはしなかった。 常にそれを行う勇気を感じた。
実際には、ロマンス、ちょうど実際の勇気を必要としません。 場合は、ロマンチックな人との生活真実は、あなたはとてもロマンチックになります。
稲城市に行くには、裁定という理由だけで、文章:稲城の最後のシャングリラがラ、純粋な土地の人類の最後のピースです。 私の残りの部分を知っていないので、分からない。
私は、ラインのない開発、プログラムが実際に彼の手とロープの足を縛ら計画はないが、私は手紙を信じる:そこは、ピエモンテへの道車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彼はShangshu、サンマオと恋に落ちた。
5月1日、成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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朝、、)、成都、3人の姉妹:冷たい手、魔法の香水で、雨の実行は常に存在を私HTTのような気分に行われる有名な訪問萱(ネットワークへ立ち上がる。
タクシーの運転手から聞いたことが:あなたがお友達が、場所、生きて成都の豊かなエリアです。
豊かな地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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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はめったに自分の服、スーツ、または将来、海外での正式な交渉に消極的の独自のセットを購入するに参加しに行きたいの仕事を気に、その場編Langbei:ためたびに、交渉のメンバーきれいにラッピングされている、と私はまだいっぱいだった頭を精力的に迅速に対処するための方法子供のころから赤いスカーフの戦いに夢中に私のドライブがない使用を身に着けることが必要と汗は、&ネクタイ&いまいましいものと呼ばれます。 私は、美しいガールフレンド開発私に何度も教えた経験があるその時、私は非常にこの点では、スマート午前短い簡単な回路です。
という印象も実際に一度自分の服がケアされ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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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は、風と砂のように勇敢ほこり響き無謀な会場内になびくにすぐにあぜんとし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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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たちは夕食のために行く。 香水のポイントナス、私たちは笑って、それは彼女の投稿によって私を見ていた- &茄子と推定される。&
公園のお茶に行く。 私には無限に悪い人聞いてください。
-成都、実際には非常にカジュアルな都市、ペースはゆっくりであり、知らないうちに光をたくさんしています。
HTTの参照してください。 インターネット愛らしいHTTの、いくつかの単語の始まり。
バーに移動してください。 ゾンビを参照してください。 私のようなゾンビは、言葉は無限startlesのような男ではない。 これは、素晴らしいです、ワインをたくさん飲ん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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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の耳にはどうかと言われて満足のサウンドは、北京、成都などの言葉。 私の腕に伴う彼女の声のような彼女の手をRourou、、。
私は、成都地下鉄岩の上にバーで誰も要請したとロールのように&アシュラ&、&『Quake』、&巡礼者の&裏切り&、&&漂白&U235&、&乳児期&と&Rourou&などの小地元のバンド、わかっていません。 学生は、四川省&&我々が知らない、&Surprise&の成都2つの古典的なロックの曲、固有の欠陥を歌うことが明らかにした。
(10日後に無駄な四川大学の学者求めて、彼は知っているされません。)
私は彼らが北京に住んでいるのは嬉しい、中国語とロックンロールの中心地、発祥の地は、中国とロックンロールとパルスの温床。 いつかは、干潮時は、中国のロックンロール、北京で、金の輝きにな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夕食。 ワインを飲むのがたくさん。
カラオケに移動します。 香水、HTTのは、雨が非常にうまく歌うために走った。
それぞれ。 我々の側11の側面を抱きしめて、私は笑顔で言った:&明日には確かに間違って車を。&
私は笑った。 私は何回見ているユーザーが、この時が一番幸せであり、非常に愉快。 彼らと私は、、、、、さわやかな光の幸せな暖かいと想像する。 しかし私は、遅くて&外国人&を午前、彼らは簡単に自分の雰囲気に私は削除されている。 ワインでは、Weizui不思議はありません!
Weizui単に成都呀ぶっきらぼうに適していない!
HTTの私にホテルを検索するようになり、私は彼女の2枚のCDを与えた。 ため、親密さは、空港側は&また彼女に与えられている&サン毛沢東の収集作品読んでいる時に渡し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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ディナーには、小さな手で電話の呼び出し一緒に。
私は、エピソードを知っている。 明日から、私は以前のように道路の往復だけでも、同じ速度に足を設定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康定につい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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彼女は笑って、私はサングラスを離陸した。
実際には&包囲です。&
彼女は成都を再生する女の子康定、51です。 彼女は何もHaoshua康定は、成都ではなくHaoshuaている。 武侯廟、杜甫草堂は、どのようHaoshua青陽コン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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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あなたは人を恐れる?ではない&これは戻ってガムに供給され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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は、北アフリカ、アルジェリア、内一人のスラム街を見に行くください。
1つのため、2番目の体験をご希望の首都アルジェ、アラブの古い住宅街の多くの古い建物がその地域です。
(サンマオ西サハラで、ここでは、サハラスペインからの後、モロッコや管財人、または、ホスト国、アルジェリア。アルジェリアになる懸念がアフリカ最大の2番目の国、民族解放運動の植民地支配からのですこの日を続けているアフリカでのハイ期間、アルジェリア、、暴力的な抵抗運動の中心地。元南アフリカ大統領、ネルソンマンデラ研究所アルジェリア爆発、狙撃している。同国の反政府テロ活動。)
マイアラブドライバタンジュンアルKuquan私はリスクを取る必要はありません。 或るであっても地元の人たちはほとんどスラム街に行く私に語ったところ、外国人ジャーナリストとき、その地域には、少なくとも30人以上の外国人が死亡したのテロ活動を監督アルジェリアでいた。
とあるだけでスラム街の入り口に車を止めるあえて、彼の顔は泣く:&土ハニマニ&なだめ心配
(神)、そして祝福して私を見て、大股に行く。
ここでは、古いアラブの家々が私の目のごちそうを聞かせ、私をどこでも太古の昔から宇宙の感情を記録する長い物語にすぐに拡張されてい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しかし、内部の人々の隅の影に座っているの断片化とは非常に、または色あせを少しでも敵対的な目を私には、アラブ人とはいつも深くている結合見た、人が容易にしていないソケット炯。 私はすべて無視さの視覚的な中心地となった。
日光は非常に冷たい、ビジョンは激しくなっている。
小さな女の子、走って私の目の前に落ちた。 私は今後彼女は、なで彼女の土壌の解除をすばやくステップ;彼女の小さなZuiyiパイを見て、私は彼女のチョコレートの輝くパッケージを考え出す必要があります。 私の首の周りに小さな手で小さな男泣く、また。
私は、彼女を抱きしめだけで立ち上がって、彼は子供たちに囲まチャタリングの群集だった。 これは、ぼろを着て、しかし他の無邪気な子供のように、すべての世界のように、波の美しい住んでいます。 彼らは美しい小さな顔、泣いて、私のYijiao引き、幸せな笑顔を向いた私の手を開き、さらに優しく私の髪を引っ張る... ... ...
私は彼らを撮影し、私は、お菓子に配布ささやかな贈り物をもたらすが並んで聞かせ、彼らは、泣いて、すべての方法でジャンプを私に続く。 私は突然笑顔に触れると眼の中の隅から来るの寒さは、少なくとも、もはや盲目的にされているかすかな影を発見した。
私は、狙撃私の心を目的としても彼の心を私の出血と私は女の子実施できるように強盗願望のような空想をして下に沿って彼の心私と一緒に子供たちの周りで最も唖然とさせるに落ちたテロの生涯のメモリを保持しますか?
従って私は安全性を、私は非常に多くのショットを撮影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少なくとも私は考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子供たちは私のスラム街を送信するに囲まれている車に送信されます。 私は、或る見て笑った。
私は常に、唯一の2つの条件は、世界、1つの旅を考える場合、浮遊するようにしない場合は、放浪しています。 第二に、全体の愛がある。
のようなロマンスと同じ勇気を必要としない、世界中を旅し、勇気を必要としません。 唯一のロマンチックなtrueの場合、彼も、うち、自分自身の揮発性の実質、十分な世界を旅するだろう。 あなたは、世界中を旅の人々ジンクー慈秦の勇気であっても、でなく、世界を旅されませんしていない。
人々は単に自閉症の内側のスペースに住んでいる必要があります愛しません。
自分自身愛していないか、愛他の誰かのを受信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愛、自然、人々の中の愛、自然と自分自身の愛の前には世界歩くことができる。
車を4175メートルにErlangの山のトンネルを介して、わずか5分です。
アーランGanzi島ゲート、トンネル内のときに、Erlangの山の道路の占有を(たとえば、単一ジン(チベット)のペアですがリンクしていない)されています。 車のみErlangの山の一日過ごした上に登るために必要です。
Erlangの黒い霧がしばしばで、黒霧、時の可視性だけを1つまたは2メートル下にあります。 だから上のすべての日に、チベットのうち、平均値と交差車真っ逆さまガリ山Erlangの奈落の底に転落、アプローチは回収されません。
1年未満の開幕直前にラッキーErlangの山のトンネルです。
Erlangの山を乗り越え、あなたの山の範囲を参照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雪にまたがる- Gonggaていた山のキャップ。
後ルディンクルディンク橋ダドゥ川に架かるを見た。
どのように日本赤軍ダースPanzhao以上の可能性があるダドゥ川の反対側には、ルートの鉄のチェーン攻撃ができますか? 本当に和夫が関ワンフーモーメントを開くの地形。 私は、と困惑している映画本当に太夸张了吧できますか? 少なくとも、攻撃では、大渡河赤くなってい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私は信じていない自然を人間。 多くのケースでは、自然を人間だけで無知な狂乱怒っている。
私は人々好きではない&&自然を征服するため、優れた形状の場合でも、取締役会と言う、あなただけの自然を楽しむ。 エベレストの最上部にフラグを人々の自然の征服ですか? 本当にうわべだけです。
傲慢のような人々は、ごう慢な、人類全体が好きだった。
リーチ康定。
康定するには私はたくさんの進才だったが、まだ多くの人々は旅なので、私のライブを聞かせ彼女の当直室寧避難所:ホテルのウエートレスが見つかりました。
グッドラインについてPaomaシャンに関するお問い合わせ、荷物を削除しました。 すでに16時は、よくは善意のチベット族の女性の発言:遅すぎる場合は、manや明日を行っている!
私は時間をつかむには、旅行時には、睡眠の必要性に加えて、使用される、私は、ホテル、レストラン、バー、または1つの自分のベッドで時間を過ごすには消極的です。
康定市、非常に良好な中で、海抜2560メートル人以上が1500メートル泰山、黄山天都峰にも以上の1800メートルだった。
半分に傾斜、汗をかくようになった。 だけでなく、高度のため、私は一日で食べられていない。 誰がダウンするために歌を歌う人もいる:
ハッピーヨ丘、
ヨーヨーつ以上の雲、
最後にヨーヨーの方法写真、最後に
ヨーヨー...康定の町...
歌、音、刺激的なことは言うまでもない。 この曲は、これまで1952年のワールドユースフェスティバルウィーン以来、このような理由の銀メダルは、康定市の自宅で、海外の有名な、ウォン。 しかし、Paomaシャン私に良い印象に残っていない:すべての方法で観光客登山ゴミを放棄した。 すべての人々は、この時間を、ほぼすべての下り坂と、口の中の多くの女性の心の奥では、種子Sazhe皮膚を吐き出す話しました。
いつもこのような状況を参照して、私はそれらを11着にチューインガムの子を与えたい。
時間の先頭に、バーストの山の風、私の松聞かせ垂直上昇。 細かい内側と、悲しいことに、休みなし。
少数の人々 、私は深い呼吸と心は山の風に直面しています静かに始まった。
Paomaシャンはもともと&ラムは、&チベット語&女神の山という意味でした。& 報道は、8世紀のAD、70、インドのマスターパドマサンバヴァ弟子を送信するようになった多くの文章を読むことには、Ramは&山名から派生されている本&。 毎年4月の旧正月は清朝トースト8日目の山の神を崇拝し、人々 Paomaシャンと呼ばれるジョッキークラブを保持します。 清朝時代の学者張Shiyi、現代中国の絵画マスターチャンタ堅呉Zuorenとので、ここで助任の傑作を左手で来ています。
Paomaシャン、競馬していないキャラバンのセキュリティ上の理由から禁止している。 丘のトップが新しいラマの寺院は、新しい白の遺物仏舎利塔は、具体的な円形の競馬強化されます。 これらの新しいものを私打不起精神。
ハッピーバレー、傍観者のツアーをいくつかのチベット人、それらの多くは、チベットの衣装レンタルを着て撮影された。 過去をストレートでいくつかの観光客の行にある台の上に配置し、これを信頼私の髪を、私に写真を私に助けを聞かせ撮影するカメラを置く。
のダウンタイムは、テントの中に小さなチベットの人々が私叫ん:おじさん、座って来て準備中です。
そのテントの中はすぐにいくつかのチベット人に囲まれている。
qと私はカードに、私の住所を残し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私は彼らのようにカメラを置くことは、写真を撮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し、それらの写真を与える。 我々は非常に満足している、彼らはダンスを始めた。
2つのチベット、それは私が撮影できるように簡単にされている小さな女の子走った。
観光客にカメラをせずに次のも非常に私に尋ねることは簡単です:どのくらいのお金は1つ?
私は彼にそれを販売していない。
また、2人の女性観光客は、ないカメラですが、写真を撮るようになる、彼らはあえてしていない、と私は会話を襲い、と自分自身にいたが、私は過去にそれらを支援するイニシアチブをと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
彼らは悪い運。 彼らは熱狂的な会い、私は率直に言えばな。 私はチベットの少女あげる、2つの写真を撮ったアドレスをメモします。2つの韓中国語の女性観光客を見て私は頻繁に無頓着の距離で話す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してください。
チベットの男の子、満足していたとに囲まれて私は別のテントに行きました。 私は来賓の場所の敷地内には、袖をマスターこすりサイズして、私は暗いとヤクバター茶を入れたボウルを注ぐ土 私は、のどが渇いて排水。
彼らは私たちの民謡を歌うようになったに囲まれ、私たちした歌になります。 私の番、私は、最初にステンゲルの&モンゴルの歌にしていたチベット民族の歌を歌う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私はテントの外では、チベットの中、私の目に暖かい感じ、私を見て観光客の目びっくり、私は絶対的な&異種希望す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した。&
私は言った:私はあなたの写真をお送りします。
深化夕暮れ、山頂は、かむ、冷たい対内billows松。 男性に十分な、崔健の&嘉興セン歌は、&ダウンスイングスイング。
空腹の。 スナックのボード上で1日に加えて、女の子数mouthfulsとパオ馬山バター茶を食べるように外には、何も上のボウル。
常習的に2つの料理、ビールの瓶に、2つのご飯茶碗。 さんナオDuziニンニク、とにかくそこは、タスクのないキスは、ニンニク、彼らは何を恐れて食べるのを恐れるように求め!
一瞬後、乱れた人の峡谷を見ながらの概念のビジョンは、同じ種類のレストラン内にこんにちは。
私は本当に胃に感謝しています。 毎週1つの旅団、それは飢え、どのように1つのパスがインストール孟に耐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私は大砂漠のラクダの敦煌では、私は非常にうらやましいよ見て覚えている。 もし私が隆起して、それぞれ1つの旅を前に、私は非常にフルして、道に沿って食べていないに配置すると、どのように良い!
ため、睡眠当直室は、ドアを何回かの声のような夜をノック目覚め、彼らは私に、スリッパを送る水や何か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することを無視した。
その後、女性Banlaoxuniangするには、推定されて、非常にトイレットペーパー、不釣り合いに大きな声にドアをノックして懸命に働いた。 彼の口の中の声、量は、自然で過ごしたがない礼儀です。 本当に申し訳なく、夫が多いの海で本物のイギリスを聞くのを感じる。 私は、これDuanheとして、喉のすぐ厚:ありませんウェイトレス、唯一のテイトのmenfolk 1はありません義務を聞く必要がある!
はすぐに沈黙-私は彼女の最初のをきれいに逃げた期待する。
タワー公共草地
5月4日、康定。
選択肢がない人の車に公共草地の塔の外のレンタル110キロ見ています。
これはおそらく、私はその時の唯一の欠点は考えることができる1つのトリップ:場合は、4つの車のレンタル、個々の唯一の50元を支払う必要がありますが、私は200元を支払う必要があります。 場合によっては、同じホテルにご滞在。
-しかし、トラブルのこの時点で、独立した旅行のメリットを簡単に比較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ドライバには、国民の理解塔の上で友人と公共草地の恐怖のため、チベット語の塔キャラバンに沿って移動するために呼び出すと述べた。
私はようやく四川チベット高速道路上を歩く。
私の目には、美しい景色は多すぎる:高原のユニークな青空、雪の山高原台地帽をかぶった山々 、Baita村のチベット人居住地域、道路、マニディプリの横にある。 幸いにも、ドライバは常に、非常に患者さんは、私の写真が不足して、いつでも停止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突然、私は我慢できない、と私はチベットの独立には、次の旅行を決めた、ケース自身のドライブ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自分の車は、この曲がりくねった山道演習提携の顔を運転! 私はこのアイデアをすぐに現れるか、それは意思決定になり変更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海のレベルの車の上4298メートルの山の折り畳み式傾斜、私は耳の中に若干のリンギングを開始した。
濃霧。 道路に加えて、山の雪は、非常に冷たい完全な。 反対側の圧延の雪は、山の上限の半分の雲、太陽が輝いていたの半分を明るく靄で包まれた。 一度高原サイトには固有の風景を驚かせた。 雪の見たことのない足首に触発さに、私は今大会のためにカメラを上げるのを忘れた。
私は、シーンのすべての周りを見ながらされるピークマニディプリKangba進むペーパーでは、空に向かってテキストでいっぱいのカラフルな作品に置く男泣くの横にまで。
聖書は、雲が私たちのすべて私の迅速なスキミングから約。
山岳地帯は、本当のチベット人居住地域であり、Shuizang、天体の埋葬が折り重ね。
私は、美しい自然の中でテキストをアースのこの曲を書く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私だけが私の心を開け、知っているの荒野一緒に、との高い、大胆な元気と無制限。
ので、私の心は同じで、この時間はすべての種類は、とワイルドされた。
私が長いがついに発売とともに、大自然のオープンと連動している都市空間の美しさをされています。
停止して何回も車。 チベット族の村だけが、いくつかの住宅地の低い雲、小さな橋、ポプラの枝秋瑾は、巣にポプラ、澄んだ青い空、パースペクティブラインは... ...されて、私がこの映画の元に戻すことが?の上に。
私は、高原のピースがかか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振り返ってみると完全な意味においてのみ、再び興奮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フロント、Ganzi四川省チベット自治区、北線の方向性をフォーク、1つのリータン、四川省にはチベット自治区南リンクDaocheng方向。
Northernラインにxinduqiao車は、後すぐに公共草地の塔に行きました。
Lhakang高い山に依存し、山や鯉のぼり立ち往生。
Lhakang部Tubo期間Songtsan寺108に建てられ、1釈迦寺鳳ののような、プリンセスウェンチェンするときに、チベット帖生活を行うと言われて、、12のような仏大型歳修道院に滞在する。 としてのメリットを拝む仏様にラサで同等であるため、大昭寺ラサのと同等のlhakangは、&礼拝浩三、&理論として仏lhakang。 サキャ派の修道院の大規模な量の古典。
チベットの私は、私だけでは、リビングルームでの完全な円を有効にしていたたくさん見てきた寺院。
Lhakangが、同じ形をしている塔の背後に、多くの場合、専用色、ディテール、本体質量は、時間差の建設。 大型と小型、大規模な仏舎利塔に入れ、それは壮観ですギザギザ。 いくつかの古い既に崩壊した塔は、塔の建物の遠い昔の熟考に斑状の人々 。
チベット家族の男性;ていないから仕事に、自分たちの使命だ、単に2つの側面:住宅やキャラバンの建設に反映されます。 過去、社内の各所持していた寺にZabaは、僧侶であるかに行く男性がい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Zabaまた、サブはレベルだけで善意の実践仏教の元と述べ、インドに仏教Zaba調査に旅をする前に、彼らは僧侶の資格ができます。
結果として、内部改装lhakang、多くのチベット族の女性一大きな岩と不運に並んで拡大している。 人が来ると、仕事に行くの男性は、ほとんどありません。
チベット語のとても親切歳の母親、彼女の笑顔の太陽、非常に穏やかな採石ツールを終えたところだった。 彼女の承諾を取得する、私は彼女の写真を撮影した。 一个很苍老的喇嘛坐在台阶上悠闲地晒太阳,在色彩饱和的寺庙壁画背景下,显得庄重仁和。可是他拒绝了我拍摄的要求。 走出寺庙,两个藏族老妈妈席地而坐。拍完照片,老妈妈冲我伸出手。我给了她两块钱。这很公平,而且,她们从来都不会说出索要的数目。 绕过寺庙墙外蜿蜒的转经桶长廊,就是开阔的塔公草原。
晴れ。草原被雪山环抱着,完全是入画的风景。 拍摄照片的时候,我发现前面有一个很好看的藏族小姑娘,衣着鲜亮,红扑扑的脸蛋,美丽的眼睛。她很大方地站在我的镜头前,让我一通嘁喱卡嚓。我给了她五块钱。她十二岁,已经会说不少汉语了,很有礼貌。 拍完照片,我打算骑马。 司机担心马帮因为抢客殃及池鱼的事情并没有发生。马帮已经实现共产主义的管理方法了:客人自己挑选马匹,或者马帮头目帮着随机挑选;一天的全部收入按马头平均分配。这样一来,原来因为抢客势同水火的马主人,人人都是一副悠闲模样。 过来一个很汉子的藏民头目,身材彪悍,扎着长发,带着墨镜,面目严峻;一副“老大”风范。 “老大”下意识地扫了我一眼,就帮我选了一匹马。我要求把缰绳给我自己驾驭,却发现这是一匹乖乖马,根本不跑。 我跳下来,要求换马,换一匹能跑的马。 老大迟疑着挑了一匹高头大马。 马的女主人说:“摔下来我们不负责任的。”
私はうなずいた。
“你这种鞋子,摔下来根本脱不了马蹬。你摔下来,马还会继续跑,知道吗?” 再点头。 马主人才把缰绳给我。我双脚一磕马肚子,做势扬鞭,马就一下子蹿出去了。 这是我骑过的最快的一匹马,我感觉我披散的长发已经被风扯直了,这种速度让我止不住大声吆喝起来。马快要冲上公路的时候,我开始勒缰绳。我记得在北京密云骑马的时候,最多勒三下,马就立住了。这一次我竭尽全力,勒了七八下,这匹大马才立住。公路上几个藏族小伙子一起冲我竖起大拇指。回头看看,马帮已经很远了。 拨转马头,再来一次。 一看是回马群,马儿更快了。真是过瘾呀,像飞一样。 勒住马的时候,它刚好一头撞进马群。费了半天劲才把它从马群里面重新驾驭出来,再一路奔出去,飞回来。 整个草原就这一匹马在飞奔,其余的马都被主人牵着缰绳,驮着游客,慢吞吞地溜达着。我飞回来的时候,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下马,面目严峻的“老大”这回是微笑着走过来。 “老大”第一个问题是:“你的头发留了多久?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接着我就被几个藏民和一群藏族孩子包围了,大家都在微笑着。我感到非常得意。 我和“老大”聊了一会,让我感动的是,“老大”一边和我说话,一边慢慢地把我刚才骑马时散开的衣扣一个一个扣好,一直扣到我自己从来都不会扣住的挨近领口的那两颗——高原上的人大多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也许他把我看作是一个小兄弟了。
“欢迎你再来!”——给“老大”拍了一张照片后,“老大”和我拥抱作别。 告别塔公草原,原路返回。翻越折多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下车再度驻留。下起小雪,很遗憾。如果天气好的时候,从这里就可以看到贡嘎山主峰了。 回到康定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又是一整天没有吃饭。 先去车站购买明早去稻城的车票。售票员说:“还不确定明天有没有去稻城的车。”去稻城的车是隔天才发一班的,按说明天应该有;但今天是不提前售票的。好在我是一个不折不扣地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家伙,所以没有买到票一点都不影响我晚饭的胃口。 晚上转转康定小城。 从雪山上汇集流下的河水在晚上发出潺潺的声响,将只有一条主街道的康定划分成两部分。小城的气息和我的出生地很相似,应该是十几年前的印象了。 小河对面有一个静谧的小酒吧,名字很好听:“西藏雨”。于是一头扎进去。 我看这个酒吧除了烟灰缸和我以外,其它的东西就无所不“藏”了:柱子用写满文字的各色经幡围护,顶棚是黑白两色的西藏吉祥花纹图饰,毛石和片石装饰墙体,墙裙是去皮后的白杨枝条。到处悬挂着牦牛头骨、哈达、藏族饰物。藏式书柜里面全部是宣传藏文化以及介绍四川、云南、西藏风景的书籍、图片。 我要了一壶酥油茶。藏族小姐赠送给我一份青稞米花。 酒水单背面有一段文字“西藏雨铭”:
“中国西藏文化乃文化之家园,藏语文化博大精深,为当今世界之瑰宝。藏民族崇尚文化,并将其誉为甘露。饮其不但能长智,而且能净心。故西藏雨意为藏族文化甘露。” 喝了几口热热的酥油茶,竟然微醺。 与北京的酒吧不同,这里很安静,也没有喧嚣的或者煽情的背景音乐。 有中国人的地方,大多是嘈杂的;每一个人的嗓音也很高。记得在不同国家的几个机场,旁若无人地说话声音最大的那一群人,总会是中国人;很多公众场合引来其它人群愠怒目光的那一群人,也总会是中国人。这好像不是用“民族习惯”就可以轻易搪塞过去的现象。 这里很难得:客人们都用窃窃私语的声音聊天,整个酒吧一下子就充满了柔美的情调。这让我想起自己在土耳其的一段故事。 我第一次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带着一个刚毕业的师弟。设计院唯一的两个长发飘飘,性情自是相投。 晚上一起去泡酒吧——径直去了白天就看中的那家。 酒吧在马路边的胡同端头,周围挤满了古老的土耳其式小楼,地面是随意的原始石块铺砌。马路上偶尔静悄悄停驻一趟有轨小列车,再慢吞吞地以伊斯坦布尔独有的悠闲与从容缓缓驶去。马车的的地从胡同的另一头踏着轻捷的鼓点,摇响着欢快的铃铛,就从身后清脆着“叮叮当当”地走远…… 视线远处一面是赫赫有名的古老的圣索非亚大教堂,另一面是与之齐名的东正教十字大教堂。夜晚使这两个教堂看上去更加古老神秘。简洁的灯光设计把海面上的海鸥吸引过来,围绕着一根根高耸入云的伊斯兰尖塔盘旋。于是一群群白色的海鸥,扇动着翅膀,激活了整个夜晚的天空。 一切都是静谧的,所有的人都在窃窃私语,不管是英语还是法语。 Waiter的声音也一例软软的。
“我觉得这个地方太美太绝了。在这个地方对一个女人说我爱你,绝对一次性搞定。”我喝了一口啤酒,点燃一支烟,,发出由衷的感慨。 师弟点点头,然后怔怔地终止了谈话。良久,冒出这样一句:
“不行,我要使劲挣钱,说什么也要带我女朋友来这儿坐坐。” 我独身,所以我笑骂了一句:“靠!去你妈的!” 一起笑了,喝酒。 第二次去伊斯坦布尔,是和设计院院长。 晚上我带着他再一次来到这个酒吧。风景依旧,一切依然静谧。 院长说:“现在的人多俗呀,结婚都到新马泰蜜月。我看远不如到这里。” 看不出这厮还有些品位。我喝了一口啤酒,点燃一支烟:“这地方太美太绝了。” 院长点点头,然后怔怔地终止了谈话。良久,冒出这样一句:
“不行,什么时候有时间了,一定要带我老婆来这儿坐坐。” 我还是独身,所以我笑骂了一句:“靠!去你妈的!” 一起笑了,喝酒。
——这地方让他们如此如出一辙,所以创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 虽然没有世界级的外围风景,但是“西藏雨”有一样的静谧。这让我一边喝着酥油茶,一边胡思乱想了很多东西。 当奔腾的热血冷却下来的时候,原来我也很想找个人一起分享: 独旅甘肃青海,曾一个人走向深深的大漠黄沙。一直走到所有的方向都看不见一个人,才坐下来看落日。沙漠冷却的时候,我的血也安静了……回到宾馆,抓起电话就打给了Y——在我的概念中,只有Y可以懂得我当时的一切;只有Y才是我遇见的唯一的心灵自然。那时候分手已经整整一年,可是那一次对话的感觉依旧宛若从前。 我带着Y去过很多地方。 Y很能吃苦,也非常自然。我们旅游的时候,感觉上的高度吻合,每每让我们在无言中紧紧拥抱;我们经常会因为自然,因为对方,因为自己,一起骄傲。
Y现在独身,每年至少还会有一次远足独旅。 1米58,腰围1尺8,长发过腰的小丫头片子,就这样一个人背着个大旅行包四处晃荡。 (我说过,独旅不需要勇气,只需要真实。Y只是做Y,就象我只是做我一样。) 一个通过爱我、分手让我飞跃了两次的女人,这一辈子让我撞见了一个;即使是到了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也依旧承认这是一次真正的幸运。 独旅山西的时候,在平遥的一个胡同口,昏暗的路灯下孩子们正在做丢手绢的游戏,老大爷们低着头下象棋。孩子们嘻嘻哈哈围绕着老人们追躲,老人们也没有抬起头轰赶孩子们。自行车的铃声又把孩子们分到胡同两边,倏然又跑到路中央打闹起来…… 这真象我的童年。我静静地站在一旁,抓起电话打给D;我想让她听听孩子们的笑声。
D不在电话那端。在那个瞬间,我想告诉她我爱她。 回北京没过多久,D就成了我的女朋友。然而我从来没有带着她真正旅游一次,因为她最强烈要求的,是一种让我围绕着她急速旋转的二人世界;她甚至让我远离亲人和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连做风筝的可能都没有。
D是个孩子,是个让我心疼却让我无能为力的孩子。 半年多没有联系没有一句话,可是这次独旅前的夜晚,D打来电话,劝我不要因为美丽的风景就一定要亲自走近体验,那样危险。 我苦笑着说着谢谢。 我知道D曾经深深地爱过我,也曾眼睁睁看着我这样一个人从她自转的空间里面甩脱。分手的时候D说她懂我了,其实,她仅仅是懂得了一个形式。
(在稻城的时候,我买了这次独旅唯一的一件礼物,为了临行前D的一句关怀。可是直到今天,我也没有让她知道。最后我决定还是不要送给她了。) 一大壶酥油茶已经喝完了,我终于想要找个人说说话。 把手机里面的号码检索了一遍,把口袋里面的通讯录检索了一遍,却发现这一次居然找不到一个人。 原来独旅的时候,把独身的号角也吹响了。 于是,我再一次体会到傲岸的孤独,孤独的傲岸。 走出“西藏雨”,外面已经下了很长时间的雨了。 扔掉烟屁,一头扎进雨中。
稲城市について
5月5号,川藏南线。 稻城位于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的结合部,这里不仅有粗犷的高原雪域,还有妩媚的江南水乡。境内最高峰6032米,最低河谷仅2000米。县城海拔已经3750米。藏民约占96%,康巴人信奉佛教,崇尚自然,是真正的大自然之子。
1928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Joseph.F.Rock历尽艰辛,把稻城亚丁介绍给全世界。 亚丁,被誉为“人类最后的香格里拉”。 这次独旅的选择,仅仅是因为看到了这段话。 一大早跑到车站,有车去稻城,8:00钟出发。问问司机路程,答案是500多公里山路,翻六七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大山;晚上8:00到。 两天一班的卧铺车上,居然还是坐不满。只有四个游客,三个来自汕头,另一个就是我。其余的都是藏民。 汽车在高原上爬上来冲下去,渺小的象一个甲克虫。没走多远,就经历了朗晴、大雾、小雨、大雪好几种气候。 一路上人烟稀少。海拔高的林区,松木上寄生着大量的淡绿色树挂。植物学上说:这种树挂只在空气无污染的前提下才可以生存;是天然的空气质量的测量表。太冷了,不然一定打开车窗,好好呼吸那高浓度的负氧离子。 汕头的一男二女睡了,我则一直把眼光瞄向窗外的高原。 很多美丽的风景,都在眼前倏然而逝。这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将来进藏一定要有自己的车。 聊天的时候,“汕头组”和我的交流由对话变成了提问。我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自己变成了一个看似渊博的游客。他们问题的方向,涉及到风景的、旅游方式、旅游经验的问题,和涉及到舒适度、危险度的问题,五五开。 ——我觉得和“汕头组”交流没多大意思,仅仅是在消耗时间。 独旅时遇到过很多游客,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我很武断地根据游客的主要来源地和综合代表风格把他们划分为三派: 广东派。 广东人大多是不明白旅游三味的游客,不管去什么地方都做不到入乡随俗。住店要把热水、厕所、餐饮、服务等等问一个遍,恨不得找到一个和自己的家一模一样的宾馆。吃饭时的口头禅就是“我们那里从来不吃这个”,“我们那里从来不这样做菜”云云。旅游的时候,拍自己是第一位的,并且造型多多。有缆车决不爬山,有马匹决不走路。爬山的时候一有头疼就掉头,回家告诉朋友们我去过了看到了就可以了,第一时间放弃体验。回家总结,总是把当地的住宿餐饮无情地彻底否定一遍。他们绝不冒险,绝对以夸张的态度怕死。 我觉得广东派们不如把自己的行李从家里搬到家对面的宾馆,打开电视旅游频道看一遍,再对应买些优美图片,用制图软件把自己种种造型照片制作上去就可以了。不必跑出来旅游。 我不喜欢广东派,偏偏广东派的游客全国各地最多。 不过广东的广东派,大多是大方的,容易接触的,热心助人的。旅游以外的时候一起聊天吃饭,也算是件轻松快乐的事情。 上海派。 上海派在衣食住行上和广东派大同小异。区别是愿意体验。如果50元门票包括登山上去高山反应一下,那么就一定去高山反应一下——除非死活上不去。这里面好象和上海人天生精打细算有关系。根据情况选择徒步还是骑马。拍自己和拍风景七三对开。回家总结,把当地的住宿餐饮无情地彻底否定一遍后,顺便赞美一下(如果确实值得赞美)风景。可以冒险,但是不够坚强。 上海的上海派,不容易接触。好在我也不想接触。 上海出了一个徒步天下的壮士余纯顺,相信很多上海派都会象余秋雨说的那样:“上海人应该感谢余纯顺。”——是因为余纯顺给上海人的外延上添加了一点阳刚之气。 北京派。 北京派可以入乡随俗,甚至乐意选择吃苦的方式。随遇而安,不挑剔环境和饮食。乐意冒险,最愿意体验,并且不怕死。拍自己是最次要的,甚至不拍。只要自己有脚就不坐缆车。回家总结,最先讲的是风景和苦中有乐的故事;回答别人提问的时候,才会轻描淡写地说说住宿餐饮情况。旅游时睡眠少,所有的时间都拿来享受旅游,享受体验。可以半个月不洗澡不换衣服。决不拒绝当地人热情好客时,递过来的一碗黑乎乎的奶茶,或者一大碗酒。 我喜欢北京派。 至于我自己,当然比北京派更高一个境界了:我是独旅派,或者简称狼派。一句革命口号就可以全部概括狼派特点: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排除万难,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一看就知道,“汕头组”绝对属于“广东派”,和我这样的“独旅派”没多少可以兼容的地方。概念都不一样嘛!所以聊着聊着,大家就都缄默了。
“汕头组”继续睡觉,“独旅派”继续望着窗外。 汽车到达理塘,剩下的150公里,就全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了。 月亮升起来,极亮。我只在甘肃的沙漠才看见过如此皎洁明亮的月光,那一刻,才知道“大漠沙如雪,燕山月如钩”的意境。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人们都把她向往…… 啊,香巴拉并不遥远, 那就是我们的家乡。 前座几个藏族少男少女,唱起优美动听的民歌。藏民真是天生的好嗓子,我陶醉了,大叫一声“好听”,一个人使劲鼓掌。 (实在好听,后来我就跟他们学会了这首歌。) 他们要我也唱,他们说你唱一首我们唱一首。 好呀,公平! 我说民歌我会的少,唱摇滚吧!唱了一首崔健的《假行僧》。 ——他们一样大声叫好,使劲鼓掌。 “汕头组”也鼓掌。 他们唱了一首藏族情歌,我接着唱许巍的《故乡》: 天边夕阳再次映上我的脸庞再次映着我那不安的心这是什么地方依然是如此的荒凉那无尽的旅程如此漫长我是永远向着远方独行的浪子你是茫茫人海之中我的女人在异乡的路上每一个寒冷的夜晚这思念它如刀让我伤痛总是在梦里我看见你无助的双眼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我站在这里想起和你曾经离别情景你站在人群中间那么孤单那是你破碎的心我的心却那么旷野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你总为我独自守候沉默等待在异乡的路上每一个寒冷的夜晚这思念它如刀让我伤痛总是在梦里我看见你无助的双眼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总是在梦里看到自己走在归乡路上你站在夕阳下面容颜娇艳那是你衣裙漫飞那是你温柔如水唱着唱着,就被自己感动了;更加喜欢这首歌。看着窗外披上一层洁白轻羽的茫茫高原,我幻想有一个女人,在月光下衣裙漫飞,等着我走在归乡路上。 她应该是我未来的女人。 (因为这个片断感觉,回北京写了《迷离》。) 晚上10:00,终于到达稻城。 找个旅馆,洗澡。所有的自来水管流出来的都是热热的温泉水,洗完澡皮肤很光滑。这该是稻城得天独厚的一面了吧! 下楼找点吃的,老板一家子正在吃饭。见我就一个人,他们便热情地邀请我一道吃;我就挤坐在他们一家子里面。 他们忙着给我盛饭、夹菜、倒酥油茶,老板娘还给我开了一瓶啤酒。他们分文不收,唯一的要求是让我多说话,因为他们想学普通话。 我就询问了亚丁的旅游方式。他们回答的很仔细。 ——这就是我从不精心制作旅游计划的原因,到了一个地方,真诚地和当地人交流一下,比什么计划都强。 稻城到亚丁还有99公里更难走的山路。亚丁的海拔已经有3890米了。 我打算明天就直奔亚丁。 走进亚丁 5月6号,日瓦、亚丁。 一大早起来,在稻城转了转。几步就从这头走到另一头了。 问问去亚丁的方式,只有包车。固定价钱:400元。 ——妈的!每次独旅都为了包车钱大为光火!要是进藏的时候不是自己开车,老子就不姓杨!
“汕头组”告诉我说,他们出来的时候上网联系好了接待人,负责给他们提供交通工具;我可以和他们一起走。 哈哈,叫我怎能不坚持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 出发前几个藏民向我们兜售冬虫夏草。我知道五月份采集的虫草是第一季,药用价值最好的时候;很想给父母带一些,可是他们都不在北京;这些虫草都是新采的,还没有晾晒过。只好作罢。 藏区的孩子们都有虫草假,一到五月很多藏民都会上山采虫草。虫草只有一根直径一毫米左右“发丝”冒出地面,极难发现。藏民们翻山越岭,运气好的一天可以采到七八根,运气差的甚至一根都找不到。而大一些的虫草才卖到两块钱一根。 算算这些数字,再看着孩子们红通通黝黑的脸庞,我简直难以对他们的一声“叔叔”说“不”。 四个人坐进了一辆越野吉普车。虽然只有99公里,司机说要走四个半小时。 吉普车在海拔4909米的兰央拿卡山腰爆胎了,好在离贡嘎朗吉岭寺很近。 朗吉岭寺是很标准的喇嘛庙,主殿型制严谨;柱式、斗拱、檩条、窗楞雕功考究,繁复绚丽,色彩斑斓,极具宗教特色。
“汕头组”一边拍照一边奇怪相机的取景框与寺庙的墙体难以平行。我笑了,我告诉他们,寺庙墙体的向内收分,是喇嘛庙的一大特征。原因有两个:首先墙体这样的构筑方法,是高原工匠积累下来的“抗震规范”,具备良好的实际抗震性;其二,建筑墙体的四面收拢,属于建筑手法上的“视觉设计”,这样的建筑视觉上比实际的显得高大——这和天安门的视觉设计手法是完全一样的。不仅仅是寺庙,外面的藏族民居,甚至所有的高原山地式民居,墙体都有向内的收分。如果去云南丽江看看民居,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汕头组”恍然大悟,摁快门的速度马上加快。 亚丁之后“汕头组”还要去云南丽江、大理。我告诉他们:云南是地震多发区。大理的民居大多是圆石砌就的,如果墙体砌好了象是铁板一块,地震一来就会倒塌;所以好的墙体的粘合很有柔度,也就是大理俗语所言的“好墙如豆腐”。 ——你们到了大理,可以拍拍看。这里面的道理,很有一些太极味道呢。 这番话之后,我就变成了“汕头组”的半个解说导游。 在日瓦吃午饭。 日瓦是个很小的藏族村庄。走出日瓦,就相当于走进The Last Shangri-La。 吉普车在俄初山上稍事停驻。 从俄初山可以鸟瞰到亚丁村,十几户人家,一种风格的藏式民居。远眺,就可以看见两座披雪神山:仙乃日,夏诺多吉。 眼前的风景让我深深静默了,我可以听见自己怦然的心跳声。 我的血液开始激荡奔流。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就在眼前!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藏语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方圆千余平方公里,主体部分由三座完全隔开,但是相距不远的“品”字形排列的雪峰组成。这三座雪山佛名“三怙主”,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 据历史记载: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开光,以佛教除妖降魔的三位一体菩萨为三座雪峰命名加持: 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为观世音菩萨。 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为文殊菩萨。 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为金刚手菩萨。 据《三怙主雪山志》记载: 转一次三怙主雪山,相当于念一亿嘛呢的功德。 转三次三怙主雪山,能消除屠杀八条人马的罪恶。 在帐篷里面安顿好行李,暮色降临了。 仙乃日就在眼前。云雾缭绕,遮盖了雪峰的轮廓。坐在岩石上静静地看着山峰上的云雾一层层掠过,慢慢地看到了仙乃日的面容。 一轮即将满圆的月亮升起来。 傲岸的仙乃日此刻和我一样,沐浴着浓浓月色,深深静默了。 晚餐的时候,遇见“汕头组”和我来之前,营地唯一的游客。很亲切的是,他也是一个独行侠,来自成都。 太多的共同点让我们一见如故,真真“相逢何必曾相识”! 结识这个独行侠,是我这次独旅的收获之一。 回到北京,我才发现我们之间居然没有互通姓名,没有互留地址。我们的彻夜长谈,肆意放歌都是直奔主题;似乎把俗世的套路想也没想地就抛到了脑后。我们快乐的是:月光下、火炉旁,对面有一双互相知道的眼睛。 那两个夜晚,我找到了可以与我的感觉匹敌的朋友。 “惺惺相惜”的感觉和知音的感觉,让我不再孤独。 以前旅游的时候,即使有一些朋友做伴,我也会感到孤独;就象在城市里朋友们的聚酒一样,我的思想会在某个瞬间独自游离出热闹的氛围。那种时候,周围的一切都是轻飘飘的一派陌生。我象是一个面目生硬的木偶,心里面闪烁着冰冷的生铁气质。
Y和我旅游的时候,我从没有感觉到孤独。我们之间,一体的东西太多了。以至于很多朋友都对我们用过“绝配”的字眼,很多朋友都因为我们最终的分手黯然神伤。 一个留美的师弟说:“我从不相信生活中真会有“神雕侠侣”,你们让我相信了三年。” 一个学油画的维吾尔族朋友——他的作品在美国和加拿大很有市场——是我和Y几年共同的朋友,一次聚会居然当着Y老公的面问我们:“你们怎么会分手?你们就应该永远在一起!你们的分手让我痛苦。” 好几个朋友,在我忧伤的时候陪我喝酒,往往比我还要先喝醉。 我不相信还有这样的女人;至少,我不相信还会遇到。 以后,我就习惯独旅了。 独旅是肆意狂放的,贴和着我的深层性格。 独旅是孤独的和傲岸的。 独旅是我。 没有鲜花的时候,独旅就是最我的我了。 我总在心灵纯净的时候,想起我爱过的两个截然不同的女人;想起我和她们的一些动人的故事。 ——因为这个原因,我很喜欢朴树的《那些花》: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她们都老了吧她们还在开吗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成都的这个小伙子比我小一岁,说话声音柔和而深沉;白天黑夜总是戴着一顶休闲遮阳帽。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游记中只好给他个代号,叫做“帽子”。
“帽子”来这儿已经半个月了,周围的藏民都认识他。于是晚上“帽子”带我和“汕头组”去拜访一处藏家,并且叮嘱我们带些小礼物。 亚丁刚开发了两年,这里拿钱什么也买不到。只好把自己旅行所带的药品拿出一部分来。 “帽子”告诉我说,这里的药品奇缺,药品是最好的礼物了。 没有电,也不需要电筒;因为月光足够光亮。
“帽子”甫一敲门,里面就传来藏獒凶狠的狂吠。 ——藏獒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犬类。真正纯种的藏獒只认一个养它的主人,即使是主人的妻儿也一概不认,何况我们呢! 打开门,就看见藏獒做势冲扑,血红着眼珠子。拴它的铁链子固然结实,我只是怕铁链那一头被它扯弯的象一张弓的胳膊粗细的树不够坚韧。
“帽子”为了这次独旅,在成都的时候学了一些藏语,这下派上了用场。藏民把我们引进屋。 藏民居通常是三层:首层放饲料圈牲口;二层放佛堂,火塘,是生活起居的地方;三层存放青稞谷物。 这就是一家典型的民居。我们爬上二层,七八个藏民正席地围坐在火塘边;大家一起礼貌的“扎西德勒”后,我们席地坐在了待客的火塘右侧。 ——昏暗的灯火下,呈现的是几近原始社会的场景。
“帽子”告诉我说,藏民男子除了盖房子外基本不干体力活,所以一样有汉人的“重男轻女”。但是当家的一定是家庭里面的老大,不管是男是女。 “帽子”指指老大,我就把药品送给她。 当家的很高兴,站起来给我们现打酥油茶。看到黑黝黝的酥油茶桶,黑黝黝的杵杆,当家的黑黝黝的衣裙、手臂,打出来的黑黝黝的酥油茶;“汕头组”几个就只好“感情浅,舔一舔”了。我记得以前看过的书上说,藏民招待你酥油茶的时候,至少喝上两碗以上,主人才会满意。再说,我属于不折不扣入乡随俗的家伙,于是主人一客气用藏语说喝茶,我就喝。不知不觉喝了七八碗。
“帽子”告诉我说可以拍照,我就站起来拍了几张。火塘对面有一个藏族姑娘,十五六岁的样子,很漂亮。可是我一举起相机,她就遮住自己的脸。 “帽子”告诉我说,老在藏民家里串,前几日有人给说了一个藏族女孩,比这个女孩子还要漂亮很多。 我笑:“那就娶来做老婆呀!”
“帽子”也笑:“我正在犹豫呢!”——看样子,他好像还真的是在犹豫。
“帽子”指指火塘里面一大锅冬瓜,说是自己昨天送给他们的。这里除了土豆什么也没有了,所以亚丁的藏民们吃饭几乎没有菜,每天都是藏粑或者青稞饼,就着几口酥油茶。送其它的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做,所以就只好送冬瓜。
“帽子”说送点菜的原因,是因为那个十五六岁的藏族女孩子正在生病。 我问“帽子”哪儿来的冬瓜。 “帽子”说:每天他都给下山去稻城的司机一张纸条,托他们下次上山把上面写的东西再带上来。这样他每一次去藏家坐坐,都不会空手而去。就这样把这里的藏家转遍了,大家对他也都很好。 我知道,稻城也根本没有蔬菜,蔬菜都是从外面运来的。我忽然觉得,我应该尊敬这个始终戴着帽子的成都小伙子。 这家藏民的儿子有一个做了扎巴,是“帽子”新认识的朋友。正在聊天的时候,他回来了。是一个很帅的藏族小伙子,难得的是会一些简单的汉语。
“帽子”说这家伙最近不想做扎巴了,估计是爱上了一个姑娘。上次看见扎巴,扎巴还说想喝酒。
“帽子”象变戏法一样从怀里掏出一瓶白酒——无疑也是从稻城带上山的。扎巴把酒倒在手心里,舔了舔,笑了。笑的时候一口雪白的牙齿。 扎巴拿来几个碗。 “汕头组”不但不想喝,还想走人了。 “帽子”和我相视一笑,各自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碗。 我记得书上说过:到藏民家做客喝酒,最开始的时候,要用右手中指蘸酒,向空中弹洒三次,然后满杯饮干。 扎巴,“帽子”和我端起碗,敬天敬地敬父母,然后一饮而尽。 主人家高兴了,扎巴也笑了。 “汕头组”唯一的那个老爷们儿,低头看了看那一碗始终没有喝完的酥油茶;又看了看“帽子”和我面前重新斟满的酒。 他们开始吃饭了。青稞饼从这边地上传递到另一边地上。 在现代人的眼里,他们的生活何止是单调清苦!可是,一家人围坐着吃饭的时候,每一个人眼里面都是平和而从容的;每一个人都是快乐的。我不知道我们这些现代人,还有什么无病呻吟的理由? 我们都应该感恩生活。 返回营地,夜已深。
“汕头组”第一时间钻进睡袋。我拿了烟,走到帐篷外的火炉旁坐下,给“帽子”一根烟。 顶着月光,围着火炉,“帽子”和我神聊。
“帽子”没有女朋友,和我一样不愿意存钱。存钱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可是我们现在的花钱已经是在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了。 “帽子”的钱几乎全用在了旅游上。这一次他把辛苦工作了两年的钱全带出来了,并且辞去了工作。因为“帽子”要在这最后的香格里拉一个人呆到十月底,甚至呆到大雪封山前。然后下山去中甸、云南的丽江、大理、昆明;然后返回成都找工作、挣钱,再出来独旅。 我知道,“帽子”是用真正的全部家当,来完成这一次半年之旅。他把生命分为两个段落:挣钱纯粹是为了实现梦想的蛰伏期,旅游是点燃绽放了自己的生命,是自我意义上的真正怒放。 又一次:独旅不需要勇气,只需要真实。浪漫不需要勇气,只需要真实。如果你是浪漫的,你做你自己,你就足够浪漫了。
“帽子”到远处抱了一捆柴回来,把火炉的火加大。我们两个人的脸,都被火映的红彤彤的。
“帽子”把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几座雪山都已经爬了很多遍。这样各种天气下的风景都看过了。有时候还和采集虫草的藏民一道翻山越岭。 从山上下来,就去不同的藏民家串门。或者去山脚边那个只有小学一二年级的学校义务扫盲。 “帽子”说他最近去了几次学校,孩子们都上山采集虫草去了,一个人也没有。 我说,三毛在撒哈拉的时候,也帮沙漠的孩子们习字。 我知道,“帽子”在成都挣两年的钱实现这样半年的独旅,我在北京大概只需要挣半年;可是我没有过象他这样的独旅。
“帽子”不是在这里旅游,他是在这里生活。 我很羡慕“帽子”,我知道过不了多久,我也将以生活的方式进行独旅。 那一夜,我们交流了很多故事。 月亮从仙乃日雪山的头顶上,慢慢爬过去了……
(回到北京,曾经和KOKOKOKO一起去三里屯藏酷酒吧喝酒。谈及此事,KOKO说了一个观点:当地的人并不愿意在当地停留,我们之所以从容,是因为我们仅仅呆几天。这不是很严肃的。所以这样的旅游也并不纯粹。谈到“帽子”这样的方式,这位小轩的第一独行女大侠,很是钦佩,并且向往。 和KOKO聊天非常轻松,比如关于我所言的“独旅不需要勇气,只需要真实”,KOKO完全明白。 我答应过不可以宣传和我一起吃鱼头时候,KOKO是如何风卷残云的。于是小轩的读者要少知道一个可乐的故事。
)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 5月7号,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洛狨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从营地到洛狨牛场有15公里的山路,通常是骑马。从洛狨牛场到海拔4500米的牛奶海、海拔近5000米的五色海,就只能徒步登山了。 骑马到了海拔3880米的冲古寺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索性下马步行,这样也方便拍照。 仙乃日就在身旁傲然端坐。 夏诺多吉也露出了雄健刚毅、神采奕奕的面目来。 天气并不好,不适合拍照。 ——我于是很想象“帽子”那样呆些日子,看看各个季节、各种天气下的念青贡嘎日松贡布。 马队到了洛狨牛场,那里有一片开阔的草原。 我又想骑马飞奔了。找了一匹马,结果怎么也跑不起来。登山的驮马已经不会飞奔了。其实人也一样,习惯了一种态势,就不容易再改变。 从央迈勇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滋润了这片草原的生机。草原上都是一群一群的牦牛。正在拍雪山、溪水、牦牛群,才发现面前有三个小牦牛正好奇地抬头看着我。最近的那一只,花白相间,很可爱——赶紧给它们来一张合影。 在洛狨牛场饱餐一顿,准备登山了。据说往返一趟最快也要五个小时。 刚才给我牵马的扎巴认识路,他打算带我们上山。似乎不用说客套话,因为对于信奉藏传佛教的信徒,“转一次三怙主雪山,相当于念一亿嘛呢的功德”。 营地的老板说自己想上去看看。他的两个小女儿也打算一起上去。
“汕头组”带着氧气袋,虽然一脸忐忑,也都信誓旦旦地说要登上海拔最高的五色海。 扎巴微微一笑,带着我们出发了。 我紧紧跟在扎巴后面,决定使用和他一样的步频。 还没有开始登山,仅仅走出300米,“汕头组”就叫“暂停”。如此几次,我已经不耐烦了。照这样下去顶多爬到牛奶海,天就得黑。 我问扎巴山路,扎巴说最好不要一个人登山,万一高原反应厉害了,周围没有人会很危险。 营地老板找到了一个折衷方案:扎巴、两个小女孩和我先上,他在后面陪“汕头组”。 就这样,把还没有开始登山就满脸通红的蜗牛们给甩了。 一直走到央迈勇雪山脚下,我和两个生活在亚丁的小女孩还都可以跟上扎巴的脚步。回首,“汕头组”已经变成蚂蚁了。 在山脚下最后一片开阔平整的河滩小憩。 有一对情侣请我帮着拍照。他们说上不去了,只好拍照留念了。我看见那个女孩子还有点精气神,老爷们已经一派萎靡了。想想他们出来也许并不是享受风景,仅仅是换个地方享受爱情,也就不为他们感到可惜了。 一个汉子满脸堆笑问我路,汉语还说不利索。好在我还会一点儿英语,终于给他讲清楚了。再一问,他妈的这个英语还不如我的家伙原来是个日本鬼子! 我说你要是早告诉我你是鬼子,我就不帮你了。 小鬼子一脸茫然。 妈的,在稻城看新闻,这帮王八蛋们正在修改日文历史教科书!靠,能怪老子说话不客气嘛! 继续登山。小女孩子看见刚才我讲了几句鸟语,就死活要学几句旅游日常用语。我说:“第一句,死啦死啦地!” 小女孩子们大笑。 我说:“第二句,DOLLAR!”并告诉他们专门对付鬼子用的。 她们学会了,转头就说:“师父,你住在我们营地,一天30块,我们也要DOLLAR呢!” 哈哈,这两个黄毛丫头! 说笑渐少,因为张大嘴巴已经不是为了说话了,是为了大口大口地呼吸。 头开始疼起来,两个太阳穴象是被锐器死死顶住了一般。扎巴步频依旧均匀,我们三个则是走走停停。 从山上偶尔下来几个游客,互相都会很礼貌地打招呼,相互加油。也许是因为纯净的自然,把人们都净化了;也因为出来旅游,人们都真实了轻松了。 终于到达牛奶海。海拔4400米了。 对面的雪山,一大半已经在视线以下了。茫茫雪原。 立脚处,零零散散的都是雪。抬眼,天似乎压的很低。觉得向上跳跳,就可以摸到一手蓝色。 一泓迷人的深蓝,令人难以置信地平躺在雪山脚下。很纯净的蓝色,因为没有污染,非常透明,清澈。 这就是牛奶海。据说到秋天,湖水会变成乳白色。 我沿着牛奶海走了一圈。走完了才发现我和扎巴走的方向刚好相反。我才想起,不管是进了寺庙,还是绕行神山、圣湖,或者摇动经桶、法轮,都应该顺时针。 一对雪鸭飞过来,落在湖面上。 再向上爬,就是海拔4800米的山脊,可以鸟瞰五色海。 登了没几步,就上气不接下气了。觉得头晕,太阳穴疼的厉害。心跳加速,同时恨不能多长几个鼻孔…… 平时根本不在话下的几百米,居然要歇十几阵子才登上来。回头看看,牛奶海已经很小了。近前就是雪山。 如此贴近的雪山让我充满了触摸欲,如此贴近的天空也让我充满了触摸欲。我还要继续登高…… 扎巴仰视着告诉我,我站的高度已经超过5000米海拔了。确实,我站的地方,已经几乎没有裸露的岩石了。仰望陡峭的雪山,厚厚的积雪在阳光下居然透出光泽神奇的浅蓝色;这种蓝色太纯净了,几乎是白色的神奇渐变。云就压在积雪上,和雪山一体。雪山的顶峰虚无飘渺,一派朦胧。 我还想更加接近,我要触摸! 雪已经没过脚踝,再向前走两步,雪就已经过膝了。我只好停步。我知道这看似平坦的雪面,肯定是越走越深的;不出几步,我就会被雪埋没。 我伸出手,抚摸面前的雪。 我扬起手,抚摸头顶的云。 向下看,就是五色海。因为山石的多彩,水色也多彩。 我走下来,坐在山梁上;看着四面环绕的雪山,看着天上悠悠飘掠的浮云;看着扎巴坐在岩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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