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限制性定语从句句do you know th...

4发现相似题英语,定语从句.例句:①Do you know anywhere that I can get a drink?②The rubbish which John has collected must be burnt.帮帮把这两句拆成两个不同的句子.Thanks!
我爱番茄474
Do you know the place?The place i can get a drink.John has collected the rubbish.The rubbishmust be burnt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Do you know anywhere?
Where can I get a drink?The rubbish was collected by John.
It must be burnt.
1 Do you know anywhere
Anywhere that I can get a drink2 The rubbish must be burnt
John has collected the rubbish
哥们你很聪明呀。。。 。。。 。。。 。。。 。。。 。。。 。。。
不用谢啊。
扫描下载二维码9年级unit 6 定语从句专练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9年级unit 6 定语从句专练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871.0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后使用快捷导航没有帐号?
查看: 2526|回复: 0
[摘 要]本文通过实例浅析了英语中 定语从句的基本 用法, 如有不当之处, 望大家批评指正。  英语, 作为一门学科, 每天有很多人在其中徜徉, 可是也有很多人虽为它倾注了很多精力却依然觉得举首无措⋯的确, 在英语中有很多的学问, 需要我们去了解和掌握, 下面就其中的某个方面—— 定语从句, 通过实例, 分析一下它的基本 用法, 和大家一起学习。在句子中用作定语的从句称为 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通常位于它所修饰的名词或代词之后, 这种名词或代词称为先行词。引导 定语从句的关联词为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可以用作 主语、 宾语、表语、介词 宾语和定语等等; 关系副词在 定语从句中只用作状语。I. 由关系代词w ho, w hom , w ho se, w h ich, that 引导的定语从句。i. w ho 代替人, 在从句中作 主语。e. g. A man w ho doesn’t t ry to learn from o thers can no thope to ach ieve much.一个不向别人学习的人是不能指望有多大成就的。ii. w hom 代替人, 在从句中作 宾语, 通常可以省略。e. g. The engineer w hom w e met yesterday have wo rkedout a new automat ic device.我们昨天碰到的工程师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的自动化装置。iii. w ho se 代替人或物, 在从句中作定语。e. g. M adam Curie is a great scient ist w ho se name isknow n all over the wo rld.居里夫人是一位世界闻名的伟大科学家。They live in the house w ho se doo r and w indow s are allbroken.他们住在一间门窗都已破败不堪的房子里。iv. w h ich 代替物, 在从句中作 主语、 宾语或介词 宾语。作宾语时, 通常可以省略。e. g. A direct current is a current w h ich flow s in onedirect ion only.直流电是沿着一个方向流动的电流。The music to w h ich w e listened last nigh t w as w rit ten bymy father.我们昨晚欣赏的音乐是由我父亲写的。v. that 代替人或物。在从句中作 主语或 宾语, 但不能作介词 宾语。作 宾语是通常可以省略。e. g. He is the only one among us that know s English.他是我们中间唯一懂英语的人。The car that almo st crashed into me belonged to B row n.差点撞到上我的那辆车是布朗先生的。She talked about the p rofesso rs and co lleges that she hadvisited. (指人和物)她谈到了她所访问过的教授和大学。注意:关系代词that 和w h ich 的区别如下:1 ). 先行词为all, anyth ing, someth ing, no th ing,everyth ing, lit t le, much 等不定代词时, 只能用that.e. g. M at ter is anyth ing that has w eigh t and takes upspace.任何具有重量并占有空间的东西都是物质。2). 先行词前有最高级形容词以及first, last, every,some, any, very, next, only 等修饰词时, 只能用that.e. g. The first th ing that they should do is to wo rk outtheir p lan.他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制定计划。3). W h ich 引导的 定语从句前可以使用逗号, 表示这是非限定性 定语从句, that 从句则不能。e. g. H is speech, w h ich bo red everyone , w ent on and on .他的演讲不断持续着, 令每一个人都心烦。I never met Judy again, w h ich w as a p ity.我再也没有见到朱迪, 十分遗憾。II. 由关系副词w hen, w here, w hy 所引导的 定语从句。i. w hen 作状语, 其先行词多为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e. g. W e can never fo rget the day w hen HongKongreturned to our homeland.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天。ii. w here 作状语, 其先行词多为表示地点概念的名词。e. g. The building w here you used to live has been pulleddow n.你过去住的楼房已经被拆除了。iii. w hy 作状语, 其先行词多为表示原因概念的名词。e. g. W e know the reason w hy he w as very angry.我们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生气。III. 限制性 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 定语从句。i. 限制性 定语从句通常限制性 定语从句与先行词关系密切, 因此不能缺少, 否则会影响全句的意义; 从句前不用逗号。e. g. You can no t answ er the quest ion w h ich he putfo rw ard .你无法回答他提出的问题。ii. 非限制性 定语从句非限制性 定语从句与先行词只是一种松散的修饰关系, 一般只是补充其意思, 即使省略了也不会影响主句意义的完整性;从句前常用逗号分开, 从句中的关系代词不能省略。e. g. Helen w asmuch k inder to her youngest ch ild than shew as to o thers, w h ich, of course, made o thers jealous.海伦对最小的孩子比对别的孩子体贴的多, 这当然使得别的孩子妒忌。这些就是英语中关于 定语从句的一些基本 用法, 有些更为复杂的 定语从句句型同样可以是由这些基本的规则构成的。在掌握 定语从句的基本 用法的基础上, 以后碰到了难以快速判断的 定语从句时, 我们也就应该做到心中有数, 游刃有余了。T ime stays no t the foo l’s leisure—— 时间不等闲逛的傻瓜, 不要再坐着等待梦的实现。There is no t ime like thep resent—— 现在正是时候, 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学起, 为我们的未来铺平道路。参考文献[1 ]《新编实用英语》, 孔庆炎, 高等教育出版社.[2 ]《珍惜时间》, 飘逸灵感, 英语沙龙.
Powered by Discuz!
& Comsenz Inc.定语从句专项讲解与练习来源:常春藤雅思英语教育定语从句的定义:从句作定语,修饰名词、代词,这样的从句叫定语从句。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作定语放在先行词的前面。如果要表达:我喜欢那个漂亮的女孩。I lovethe pretty girl.如果要表达:那个喜欢我的女孩。只能借助于定语从句 the girl who loves me.1、who指人,who在从句中当主语。He whohas not reached the Great Wall isn’t a true man. 不到长城非好汉。Theteacher ___________spoke at the meeting just now is having a rest in hisoffice.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v& 作主语时不能省略,作宾语时可省略。&2、whom指人,是who的宾格形式,在从句中作宾语,前面没有介词时,可用who/that来代替,也可省略。The girl___________________ I like isn’t here now.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doctor with ________________she w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last month is veryfamous.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person ___________________ you met yesterday is our Chinese teacher.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whose指“谁的”,或“某物的”,在从句中作修饰词。whose和它所修饰的名词在定语从句中可作主语及动词或介词的宾语。The girl___________father is a doctor is our classmate.You’rethe only one ____________ advice he might listen to.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I’d likea room _______________window looks out over the sea.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既可以指人又可以指物;作宾语时可以省略。She isthe very person (that) I want to see at once.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A planeis a machine_____________ can fly.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which在从句中作主语或是宾语,只能指物;West Lake______________lies in Hangzhou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lakes in China.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coat(___________________) I put on the desk is black.&6、as当先行词有such , so , the same等修饰时, 关系代词要用as ;as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和表语。e.g.& 1) . I have never seen such a kind girl asshe is .&&&&2) . He is such a good teacher (so good a teacher ) as every student respects .※但在以下两种情况下有区别:. as从句可位于句首(或主句前) , 而which从句只能在主句后。e.g.& ____ is often the case , we have worked outthe production plan .&&&& A .Which&&&& B . When&&&& C . What&&&D . As&&&&that,which可以在从句中当主语或宾语,当宾语时可以省略。whom在从句中是当宾语的,也可以省略。但是,当以上关系词前面有介词时,就不能省略。&A)指人时who, whom, that 这些词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把以下两个句子合并成一句:I thank the woman.The woman helps me a lot.I thank the woman who (that)helps me alot.(主语)&The man was Jone .I saw him.The man (who whom that) I saw was jone.(作宾语)&She was the woman .I told you about her.She was the woman (who whom that) I toldyou about .(做介词宾语) /She was the woman about whom I toldyou.(介词后只能用宾格)&B)指物时which, that它们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事物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等,把以下两个句子合并成一句:A prosperity appears in the countryside.A prosperity had never been seen before .A prosperity which / that had never beenseen before appears in the countryside. 农村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which / that在句中作主语)&1. Where isthe book (which/that) I bought last week?A. which B. that C. who D. as2.The place _______interested me most wasthe Children's Palace.A. which B. where C. what D. in which&C)Whose 用来指人或物,(只用作定语, 若指物,它还可以同of which互换), 例如:They rushedover to help the man. His car had broken down. They rushed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 那人车坏了,大家都跑过去帮忙。&It there anyone in your class ______familyis in the country?A. who B.who's&& C. which& D. whose&l&that与which的区分A) 指物或人时宜用 that 的情况:v& 先行词是不定代词all, everything, nothing, anything, much, little, few等时Is thereanything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All thatcan be done has been done.&v& 先行词被all, every, any, no, little, much等修饰时,Iwant to read all the books ___________ were written by Lu Xun.&v& 先行词被序数词及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This isthe best book (___________) I have ever read.This is one of the best films _______________Ihave ever seen.This is the best________________ can bedone now.&&v& 先行词被the only, the very, the last, the same修饰时,如果是人时,可以用who/whom来代替。He is theonly person___________________can help you out.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is is one of the very book that I amlooking for.中文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v& 当先行词既指人又指物时。We aretalking about the people and the things (____________) we have visited in thiscountry.中文意思:我们正在谈论在这个国家所见过的人和事。&v& 关系代词作定语从句中be的表语时,that可以省略。The cityis no longer the one (that) it used to be.&Maryis no longer the girl that she used to be.&v& 主句是以who, what, which开头的特殊问句时。Who isthe person _____________ is making this lecture?是谁在做报告?&B)只能用 which 不能用 that 的情况。 v& that,those作主语时Those which are on the desk are Englishbooks.v& 先行词是专有名词、整个句子或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物质名词时,一般用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修饰。The sun, which gives us light and heat, isvery big.&(二)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关系副词可代替的先行词是时间、地点或理由的名词,在从句中作状语。1关系副词的用法: 1).when 指时间,在从句中作时间状语,它的先行词通常有:time, day,morning, night, week, year 等。如: I still remember the time when I firstbecame a college student.Do you know the date when Lincoln was born?&1.Do you knowthe year ______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as founded?A. which B. that C. when D. on which&2).where指地点,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它的先行词通常有:place, spot,street, house, room, city, town, country等,如: This is the hotel where they are staying.I forget the house where the Smiths lived.&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since thenin the factory _______we are working.A. where B. that C. which D. there&3). why指原因或理由,它的先行词只有reason。如: That is the reason why he is leaving sosoon.注:why时常也可以省略。如: That is the real reason he did it.&练习:1. Please passme the cartoon book ________________has a Mickey Mouse on the cover.& A.whom&&&&& B. whose&&& C. who&&&&&&D. which2. Whenever hewas late, he could find plenty of excuses ______________sounded reasonable.& A.who&&&&& B. where&&& C. when&&&&&& D. which3. --What areyou looking for?& --I’mlooking for the book___________you lent me yesterday.& A.that&&&& B. who&&& C. whose&&&&&4. Tony, tellme the result of the discussion ______________you had with your dad yesterday.& A.what&&&& &B. which &&&C. when&&&&&&D. who5. The book_______________I bought yesterday is lost.& A. that &&&&&B. whose&&&C. who&&&&&& D. whom6. The river______________ is in front of my village is quite clean.& A.who&&&&& B. what&&& C. /&&&&&&D. that7. Mount Wuyi____________lies in the north of Fujian is famous for its mountains.& A. which &&&&&B. what&&&C. who&&&&&& D. whose8. --Do youknow the girl___________ is dancing over there?&--Yes. She is Tom’s sister.& A. who &&&&&B.whom&&&&&&&& C. which9. Successwill belong to those ___________never say “ impossible”.& A.whom&&&&& B. what&&& C. who&&&&&& D. which10. The firstthing_____________ my brother is going to do this afternoon is to write aletter.& A.which&&&&& B. that &&&C.why&&&&&& D. who11. --Is thereanyone here______________name is betty?&&--Sorry, I don’t know.& A.who&&&&& B. whose&&& C.whom&&&&&& D. which12. All thestudents ____________ come from Class Five will visit the History Museum.& A.whom&&&&& B. that &&&C.who&&&&&& D. which13. I love the“Super Girl” Li Yuchun ______________ is beautiful and sings well.& A. who&&&&& B. which&&& C. where&&&&&& D. what14. Theathlete to __________ you talked is a famous runner.& A. whom& &&&&B. who&&&C. which&&&&& &D. whose15. The youngwoman__________ skirt is white is our English teacher Miss Yang.& A.who&&&&& B. whose&&& C.whom&&&&& &D. that&& I.单项选择。 &&& 1. -Do you know the man ______is talking with your father? &&& -Yes, he’s our headmaster. &&& A. he B. who C. which D. whom &&& 2. Is this the river _____I can swim? &&& A. which B. in which C. that D. the one &&& 3. This is the best hotel in the city _____I know. &&& A. where B. which C. that D. it &&& 4. Can you lend me the dictionary ______the other day? &&& A. that youbought B. you bought it &&& C. that you bought it D. which you bought it &&& 5. Anyone ______with what I said may put up you hands. &&& A. which agrees B. who agree &&& C. whoagrees D. which agree&& 6. My watch is not the only thing ______ ismissing. &&& A. thatB. it C. which who &&& 7. The man ______coat is black is waiting at the gate &&& A. who’s B. whose C. that of which. &&& 8. The girl ______ is reading under the tree _____my sister.&&& A. is B. was C. who; is D. was &&& 9. I love places ______the people are really friendly. &&& A. that B. which C. where D. who &&& 10. The world ______ is made up of matter. &&& A. in that we live B. on which we live &&& C. where we live in D. we live in 常春藤雅思托福培训中心官方网址:联系电话:↑↑↑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校址:咸阳市秦都区世纪大道西工大附中启迪中学西侧帝都花园常春藤精英教育(Ivy_Elite0214)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微头条立场
的最新文章
【雅思考官课堂】如何写出“文艺范”流程图~这个流程图并不难,一步一步走下来很清晰。图中的信息量给的不少,但很雅思必会9类词汇
常春藤雅思英语教育
微信:wxg_在做英语四级阅读题中,我们难免会碰到没见过的生词,不了解这词怎么办呢?别慌,下面教你如何猜测出生词的词义,更好地理解文章的内容。根据内在逻辑关系推测词义是常用的手段。咖啡的世界很小,但绝对精致和深邃。人生偶尔也需要活得惬意一番,不时约上三五好友在咖啡厅里消遣一番,岂不美哉?定语从句专项讲解与练习定语从句的定义:从句作定语,修饰名词、代词,这样的从句叫定语从句。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英语四六级考前非谓语动词语法复习来源:常春藤雅思英语教育  考生都知道英语中动词一般是用来做谓语的,但是当一雅思口语——P1电脑——无论是在雅思考试,还是国外留学生活,都离不开我们用的最多的电脑这个话题,今天Harr这是最近爆出的刘亦菲在Dior官网上的一段独家英文采访,听听她如何理解“戛纳电影节”常春藤精神,因传播文化而变得有意义
每一次分享提升自己常春藤精神,因传播文化而变得有意义
每一次分享提升自己总量第一是农业大国,人均第一是农业强国。
总量人均都第一,是农业立国。
中国就是如此。一、人均蔬菜世界第这么全面的和外教聊(gou)天(da)技巧,你绝对不造? IELTS雅思英语口语遇到老外常春藤精神,因传播文化而变得有意义
每一次分享提升自己【导读】 2016年美国本科大学综合排名中收录的国家级大学National Universities,比如Columbia University和Stanford University等,都 是设立了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所有专业。常春藤精神,因传播文化而变得有意义
每一次分享提升自己英语表达方式是雅思口语考试的重点。中国同学的常见问题主要有4类。 比如有些同学由于紧张或者思维中断会出现表达常春藤精神,因传播文化而变得有意义
每一次分享提升自己作为永不淘汰的经典西餐,一块牛排,足以满足肉食动物们从味蕾到饱腹的所有需求。不过牛排煎制几分熟,挑菲力还是T骨,搭配什么酱料,什么样的葡萄酒,就大有讲究。本文将以一一解读以上几个方面,教你如何在餐厅点一份满意的牛排。在实际的沟通上来讲,一些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流行语翻成英语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按字面意义翻出来的英文,外国人一定看学了这么多年英语,单词不认识,几乎也能蒙对吧?美剧就算听不懂,看人物表情也能猜出意思吧?然而,当一道英文谜语摆在了面前,呃……却感觉英语思维的脑回路遭到了碾压~在1991年,沙卡·桑戈尔杀死了一个人。照他的话说,他曾是“一个贩毒者脾气暴躁还有一只半自动的手枪”他因二级谋杀被监禁,这本可以是他故事的解决。但这并不是。相反,这只是他之后多年自我反省、救赎和补偿的开始,是令我们所有人谦逊和流泪的一课。TED演讲:我们的那些烂学校,我受够你们了(中英文字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教育系统看起来和50年前今天就给大家一些非常实用的Hints, 在写大作文的时候有4件事是必须要完成的,有4件事是万万不可做的!~ 烤鸭们速速收藏哦!~学英语难,用英语来吵架就更难了。【雅思干货】最给力的人物外形包装词补完,教你完美描述人物相貌英国人有一点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他们把阅读和写信视作很重要很有意义的事情尽管英语是我的母语,我在小学时就学了中国的国语及潮语,在高中时开始学习法语,最近在南美旅行时,我又迷上了西班牙语。 通过这些年的经历,我总结出了以下几个能够加快外语学成速度的技巧。在海外学习闲暇,我们留学生很多都选择打工来挣些散碎银两贴补用度。然而打工就只有“打工”这两个字这么简单么?在不同的国家都有哪些我们需要知道的事情?英国与美国的留学体验:剑桥与坎布里奇的区别雅思小作文总共可以分成两大类,分别是数据类小作文和非数据类小作文近日,无论在英国、美国、还是其他国家,中国留学生似乎都很难融入“当地人的圈子”。这位老先森是语言学家Steve Kaufmann
他会十门外语!!!
今天他用汉语告诉你怎么学外语:2015年的申请季已经快接近尾声,总结来说,英国各大学多数更偏爱雅思成绩,也鲜有学校声明不接受托福成绩的。下面,主页菌就为童鞋们汇总了一下英国大学的雅思最低成绩录取要求。“我的孩子适合留学吗”
关于这个问题,百度显示
--------641万条很多雅思考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被莫名扣分,自己在拿到分数的时候惊讶不已心觉不平。其实,他们可能只是忽略了那些易被扣分的细节,走入禁区。一起来看一下这些禁区你是否也未注意。2015年,各类影片一波接一波地袭击各地影院,内地和海外票房也不断被刷新。那么,2015年上映的影片,你都看了哪些呢?不如看看下面这个视频,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有这么一些词汇,看起来简单,然而你却始终记不住。不为别的,只为它与另一个它长得实在太TM像了!下面小编和大家把这些单词们揪出来,一 一消灭掉~~~你是否听过这样夸人:
“Ta会好几国英语!”
这话看着搞笑,但其实也有些道理,每个国家的英语都会有细微的差别,对同一种事物的说法也有很大不同。就让这些图来告诉各位客官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吧~Ivy_Elite0214常春藤精英教育,递送最新托福TOEFL,雅思IELTS,SAT, SSAT, ACT, 出国留学资讯! 您值得拥有!因为专业,所以信赖!热门文章最新文章Ivy_Elite0214常春藤精英教育,递送最新托福TOEFL,雅思IELTS,SAT, SSAT, ACT, 出国留学资讯! 您值得拥有!因为专业,所以信赖!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限制性定语从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