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java填空题题

自主命题┊┊┊┊┊┊┊┊┊┊┊┊┊┊┊┊
统一命题┊┊┊┊┊┊┊┊┊┊┊┊┊ 单独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
高考英语阅读填空题练习
三、解题步骤
1.了解文章大意
了解文章大意是做题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只有读懂了文章,才能顺利地在表格中填出相应的信息。要特别注意表格前的小标题,它通常就是段落和表格的主题句。读懂了表格标题有助于理解短文及表格的大意,了解表格结构。
2.熟悉短文结构
了解短文的写作思路和结构,有助于加深对文章内容的了解,同时文章的结构往往也是很重要的设题线索。表格项目可能就是根据文章的结构而设计的。
3.分析表格线索
通过分析表格的项目内容,根据已有的所提供的现成的表格内容提示可以确定表格的设计线索,理清表格的设计原理。
4.确定题目答案
在了解表格设计项目的基础上,再回到短文中,寻找确定答案的关键词语,从而确定正确答案。
四、临场技法
基于以上分析,考场中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1.我们经过多年的英语学习,已经具备了一般的阅读理解能力,所以获得直接信息的能力往往已经具备,只要我们从容应对,冷静思考,一般的捕捉信息题是可以对付的。
2.在组织信息题方面,我们总结出以下几个规律:
(1)用名词所有格形式&&s&代替介词of。如79题Citizens& longer living就巧妙地运用了名词所有格形式&&s&,如用of,则变成了the longer living of citizens,在字数上不符合要求。
(2)词性转换。如第76题,文章的第二段和第三段都用&The&graying&of the United States&引起,在表达时运用词性转换技巧,将原来的名词graying转换成现在分词时,含有动态意义,表示&逐渐变老&,言简意赅。
(3)句子结构转换。如第81题和第82题,短文中的原信息是两个完整的句子:One likely development will be a gradual change in the family unit.The other likely development will be a change in the proportion of the nation&s workforce.将句子的核心词进行转换,变成&Family unit change&和&Workforce proportion change&,从而达到&每空不超过3个单词&的要求。
3.在解答综合表达信息题方面,我们要根据标题词的特点进行表达。平时注意积累典型的概括性词汇。如:topic, types, forms, cause, reason, result, effects, advice, suggestions, opinions, names, sex, age, features, advantages, disadvantages等。通常情况下,在概括信息时,我们可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概括性原则,即在最大限度上覆盖行(栏)内信息,囊括其主要内容。
(2)针对性原则,所用的概括词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具体,要量体裁衣,大小适度。
(3)醒目性原则,在满足概括性和针对性的条件下,还要考虑其醒目性,即注意措辞,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当然这是较高层次的要求。
小编为大家整理的高考英语阅读填空题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认真阅读,祝大家学业有成。
相关推荐:英语填空题1、The Greens are ___ (happy)to live in this ___ (noise) street.2、Don't feel ___(worry) about your child. The whole class would be ___(friend)to the new classmate.3、It's a ___(please) trip for all of us. We all feel ____(please) with the trip.4、Ann felt very ___(happy)at her birthday party. She jumped and sang ___(happy).5、This question is ____, so I can answer it ___(easy).6、Betty is ____ at playing the piano and she can play it ___. (good)7、My English is ___ and I speak ___(bad).8、Look!They are talking ___ and they are having a ___time. (happy)9、This is a ____ job, but we are working ___. (hard)10、He is a ____(careful)boy. He does everything _____(careful).11、She is a ____girl. She sings ____(good).12、It is time for us ____(play) baseball.13、Listen. Can you hear a boy ___(sing) in the room? Yes,I often hear him ___(sing) in the room.14、____(not make)any noise. Your father ____(sleep)in the bedroom.15、I decide ____(not go) hiking with my friends next Monday. I ____(travel) to Beijing with my parents.16、My mother____(not be) at home yesterday, she ____(fly) to Beijing. She ____(come) in a week.
1、The Greens are(happy) (happy)to live in this (noisy) (noise) street.Be happy to do sth.Noisy adj.Noise n.street 是名词用形容词修饰格林一家很开心的生活在这条喧闹的街上.2、Don't feel(worry)(worry) about your child.The whole class would be(friendly)(friend)to the new classmate.Feel&be 都是感官动词 后面用形容词作表语 并且此处的friend的形容词比较特殊是ly结尾friendly.不要担心你的孩子,所有的同学都对新同学很友好.3、It's a(pleasure)(please) trip for all of us.We all feel(pleased)(please) with the trip.Please的形容词形式pleasure,形容词pleased.这是一次很愉快的旅行,我们玩的都很开心.4、Ann felt very (happy)(happy)at her birthday party.She jumped and sang(happily)(happy).Felt是feel的过去式,后面接形容词作表语 jump和sang为使役动词副词修饰因此要用happily.安在生日宴会上很开心的又唱又跳.5、This question is(easy),so I can answer it (easily)(easy).6、Betty is (good) at playing the piano and she can play it(well).(good)7、My English is (bad) and I speak (badly)(bad).8、Look!They are talking(happily)and they are having a (happy)time.(happy)9、This is a(hard) job,but we are working(hard).(hard)10、He is a (careful)(careful)boy.He does everything (carefully)(careful).11、She is a (good)girl.She sings (well)(good).12、It is time for us (to play)(play) baseball.13、Listen.Can you hear a boy (singing)(sing) in the room?Yes,I often hear him (sing)(sing) in the room.14、(Don't make)(not make)any noise.Your father (is sleeping)(sleep)in the bedroom.15、I decide (not to go)(not go) hiking with my friends next Monday.I (will travel)(travel) to Beijing with my parents.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1、The Greens are【happy】 (happy)to live in this 【noisy】 (noise) street.2、Don't feel【worry】(worry) about your child. The whole class would be【friendl】(friend)to the new classmate.3、It's a【plea...
1、The Greens are _unhappy_ (happy)to live in this _noisy_ (noise) street.2、Don't feel _worried_(worry) about your child. The whole class would be _friendly_(friend) to the new classmate.3、It...
扫描下载二维码2016年中考英语试卷-中华考试网
&&当前位置: >>
英语真题相关栏目 →&&&&地区导航?
共 717 篇文章&& 上一页
页次:1/24页 &30篇文章/页&转到: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英语时态练习题,附答案和讲解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英语时态练习题,附答案和讲解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0下载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