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将来时怎么改否定句疑问句变否定句

您的位置: &
初二英语作文范文有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一般现在时 正文
初二英语作文范文有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一般现在时
相关热词搜索:
篇一:初中英语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部分
一般现在时专项练习题
1.概念: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的、习惯性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一般现在时表示现 在经常反复发生 的动作、存在的状态或习惯性的动作的时态。可概括为①经常性或习惯性动作;②长期存在的特征或状态;③普遍真理、客观事实等。 2.构成:一般现在时的构成主要有两种形式,一般现在时用行为动词的原形,但第三人称单数作主 语时,动词的词尾要加-S。: (1)be型:句子的谓语动词只有be(am,is或are): a.肯定句中,只出现be,如:
I am a student.我是一名学生。 b.否定句中,要在be后面加not,如:
She isn't a teacher.她不是教师。 c.一般疑问句,要将be放在句子开头(注意句首字母大写),句尾用问号,答语用Yes,主语+be.或No,主语+be+not.如:
―Are you ready?―你准备好了吗?
―Yes,I am.―是的,我准备好了。
(―No,I'm not.―不,我没准备好。) (2)实义动词型:句中的谓语动词为实义动词(也叫行为动词): a.肯定句中,只出现实义动词,如:
I get up in the morning.我早晨起床。 b.否定句中,要在实义动词前面加do(does)+not,do(does)作助动词,本身无意义,常与not缩写成don't(doesn't),如:
I don't like vegetables.我不喜欢蔬菜。 c.一般疑问句,要在句子开头加助动词Do(does),句尾用问号,简略答语用Yes,主语+do(does).或No,主语+do(does)+not.如:
―Do you like oranges?―你喜欢桔子吗?
―Yes,I do.―是的,我喜欢。(―No,I don't.―不,我不喜欢。) 3, 一般现在时的用法 1) 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常与表示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时间状语: every?, sometimes, at?, on SundayI leave home for school at 7 every morning. 2) 客观真理,客观存在,科学事实。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Shanghai lies in the east of China. 3) 表示格言或警句中。 Pride goes before a fall. 骄者必败。注意:此用法如果出现在宾语从句中,即使主句是过去时,从句谓语也要用一般现在时。
例:Columbus proved that the earth is round..4) 现在时刻的状态、能力、性格、个性。I don't want so much. Ann Wang writes good English but does not speak well. 比较:Now I put the sugar in the cup. I am doing my homework now. 第一句用一般现在时,用于操作演示或指导说明的示范性动作,表示言行的瞬间动作。再如:Now watch me, I switch on the current and stand back. 第二句中的now是进行时的标志,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的客观状况,所以后句用一般现在时- 表达方法
主要通过谓语动词的变化和用时间词语来表示,其中最主要的是谓语动词的变化。 现在一般时动词变化的规则是: 1.如果主语是名词复数和第一人称I、 we ,谓语动词不用做任何变化,即仍然用动词原型表示:We usually go to school at 7:30. 我们通常7:30上学去。[go]
My parents give ten yuan to my sister every week.我父母每星期给我妹妹十元钱。[give] 2.主语是任何一个单数名词或者是第三人称单数,谓语动词要进行必要的变化。特别提一点:不可数名词也算作单数处理。
3.谓语动词的变化规律是:(1) 在动词后加-s,-es read - reads,write - writes,say - says (2) 以s,x,ch,sh 结尾的词加-esteach - teaches,wash - washes,guess - guesses(3)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词变y为i再加-es try - tries,carry C carries (4) 特殊变化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