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can, bewas able too, ...

Only by following this method( )A.we can study English well B.can we be able to study English wellC.can we study English well D.study English well can we该题正确答案应选C,说明其他几项为什么不正确,
信誉02114凸穆
Only放在句首,应该半倒装(也称部分倒装),即将情态动词和be动词提到主语前面.A:没倒装.错B:can 能够 be able to能够(特指有某种能力,使得能做某件事),不能连用的.错C:半倒装了,也将情态动词can提到主语前面了,所以正确.D:提的应该是情态动词或be动词.错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已解决问题
老师,can 和be able to 有什么区别?
有时二者可以通用,具体是那些情况?
提问时间: 08:55:52提问者:
同学你好,大体上说,纯粹表示主语的&能力&时,can与be able to属同义词,两者可以通用。例如:I can/am able to lift this stone.&&& 我能举起这块石头。She could/was able to play the piano when she was five.&&& 她5岁时就会弹钢琴了。但并非任何情况下都能通用。以下几方面值得留意:1.& 语法上,严格地说,can属于情态助动词(modal auxiliary verb),它只有现在和过去两种时态形式,而be able to属于半助动词(semi- auxiliary verb),它却有较多的时态形式,而且还可与其它情态助动词连用。表达将来的&能力&时,一般用be able to;表达完成概念时,则只能用be able to。例如:One day people will be able to travel to the moon.&&& 有朝一日,人们会到月球去旅行的。They have not been able to go to school for two weeks.&&& 他们已有两周没能去上学了。You might be able to persuade her.&&& 你也许能说服她。2.& 语义上, can属于情态助动词,它指主语具备某种&潜在能力&,但并不包含该能力的实施;而be able to属于半助动词,它则除了指主语具备某种&能力&外,还往往暗示该能力的付诸实施。据此,在针对现在情况或将来情况时,两者的区别意义不大,常可通用。因为,在现在或将来情况下,主语&潜能&的实施与否未经事后验证。例如:Mr Black can/is able to speak several foreign languages.&&& 布莱克先生会讲几门外语。I can/will be able to finish the work before twelve.&&& 我会在12点前完成工作的。3.& 在针对过去情况时,两者的区别意义明显,不可混用。因为,在过去情况下,主语&潜能&的实施与否,业已成了定局。比较:1)We could save his life.&&&&& 我们有办法救活他。 (但未必实施)2)We were able to save his life.&&&&& 我们得以救活他。& (付诸实施)句1)只表示主语有救人的能力,但未必实施;句2)则表示主语非但有救人的能力,而且业已成功实施了。但在否定句式中,因为表示主语&无能力&,所以不存在能力的实施问题。这时,两者意义统一,可以通用。例如:I couldn&t/wasn&t able to pass the exam.&&& 我没能考及格。He& couldn't/wasn't able to live to see his country reunited.&&& 他没能活着亲眼见到祖国的重新统一。4.& 居于上述道理,表示主语过去具备某种特定的&能力&时,不能用could,而要用be able to。例如:How much money were you able to earn each month three years ago?&&& 3年前,你每月能挣多少钱? (不能用could)She was able to translate the Braille at college.&&& 在大学就读时,她能翻译盲文。但在否定句式中,这种差异又消失了,两者又可以通用。因为,在否定句式中,这种特定的&能力&不复存在了。例如:He couldn&t/was not able to make clear what was written in the paper.&&&& 他无法弄懂文件上写的是什么。&& 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欢迎到新东方在线论坛感谢您对新东方在线的支持和信任如您的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或有其他问题请访问:或联系售后客服:400 676 2300
回答时间: 11:10:53
[知识堂达人]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3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can与be&able&to的区别
1.can表示“能力”时,和be able
to相当,许多场合都可以互相替换。但当叙述过去经过一番努力才能完成的事情或前面有特殊说明,表示你有能力时,只能用be
【正】Can you speak any foreign
languages?
&你会说外语吗?
【正】Are you able to speak any foreign
languages?
&你会说外语吗?
【误The fire spread the building quickly
but everybody could escape.
【正The fire spread the building quickly
but everybody was able to escape.
&大火迅速蔓延到整幢大楼,但大家都逃了出来。
【正The fire spread the building quickly
but everybody managed to escape.
大火迅速蔓延到整幢大楼,但大家都想法逃了出来。
& 2.be able to
比can有更多形式。
&&No one could
answer the question.
&&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这里could可用was
able to 代替)
grows up, he will be able to support his family.
&&他长大后就能养家了。
&&Frank is
ill. He hasn't been able to go to school for one week.
&&弗兰克病了,已经一周没去上学了。
&&I'm sorry
for not being able to help you in time.
&&对不起,不能及时帮你的忙。
3.could经常和动词see, hear, smell, taste, feel, remember,
understand等连用。
&&When we went
into the house, we could smell something burning.
&&当我们走进屋子时,我们闻到什么东西烧焦了。(不用was
&&She spoke in
a very low voice, but I could understand what she said.
&&虽然她讲话的声音很低,但我还是明白了她说的话。
&&4.在谈论说话时发生的动作,用can,不用be
&&【误】Look! I'm
able to swim.
&&【正】Look! I can
& 看,我会游泳了!
& 5.在用used
to谈论过去用能力做某事,但现在失去了这个能力时,我们用be able
如:I used to be able to play the violin.
6.在谈论将来有能力做某事。我们用will be able to。
如:After only a few lessons, you will be able to
understand basic Spanish.
7.在其它动词may,might,would,want或hope后,用be
如:He might be able to fix your car.
&&&&&&&You
should be able to taste the difference.
want her to be able to use a computer.
已投稿到:初中英语_比较can 和be able to_沪江英语
分类学习站点
比较can 和be able to
21.2 比较can 和be able to
1)can could 表示能力;可能 (过去时用could), 只用于现在式和过去式(could)。be able to可以用于各种时态。 They will be able to tell you the news soon. 他很快就能告诉你消息了。 2)只用be able to   a. 位于助动词后。  b. 情态动词后。  c. 表示过去某时刻动作时。   d. 用于句首表示条件。  e. 表示成功地做了某事时,只能用was/were able to, 不能用could。   He was able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 He managed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注意:could不表示时态 1)提出委婉的请求,(注意在回答中不可用could)。   --- Could I have the television on?   --- Yes, you can. / No, you can't. 2)在否定,疑问句中表示推测或怀疑。     He couldn't be a bad man.       他不大可能是坏人。    can&be&able&to&manage&to用法
1)can could 表示能力;可能 (过去时用could),
只用于现在式和过去式(could)。be able to可以用于各种时态。
They will be able to tell you the news soon. 他很快就能告诉你消息了。
2)只用be able to
a. 位于助动词后。
b. 情态动词后。
c. 表示过去某时刻动作时。
d. 用于句首表示条件。
e. 表示成功地做了某事时,只能用was/were able to, 不能用could。
He was able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 He managed to flee Europe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注意:could不表示时态
1)提出委婉的请求,(注意在回答中不可用could)。
--- Could I have the television on?
--- Yes, you can. / No, you can't.
2)在否定,疑问句中表示推测或怀疑。
He couldn't be a bad man.
他不大可能是坏人。
be able to : 可以做,能够做
manage to 是做了但是费了很大的力,或者尽力去做.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