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反身代词代词..alle后面怎么变词尾?我总是搞不懂这一个

德语形容词变格规则 -- 德语达人 -- 传送门
德语形容词变格规则
图片来源:www.allgemeinbildung.ch形容词变格是德语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语法现象,很多同学常在变格的时候发生错误。其实形容词变格的规律相对于不规则动词和名词词性可以说并不难记,小编下面就给大家做一次规律的总结,相信读后你的德语会有一定的提高,没时间看的童鞋也先收了吧。1、形容词前有定冠词(Adjektiv mit bestimmtem Artikel)Singularpluralmaskulinfemininneutral-Nom.der guteManndie gute Fraudas gute Kinddie
guten FamilienAkk.den guten Manndie gute Fraudas guteKinddie
guten FamilienDat.dem guten Mannder guten Fraudem guten Kindden
guten FamilienGen.des guten Mannesder guten Fraudes guten Kindesder
guten Familien①单数时,以上5个红色标注的形容词词尾为-e,其他则为-en。复数时,所有的词尾都是-en。②注意定冠词的变格。*与定冠词变化一致的修饰词:● dieser, diese, Plural: dieseDieses sch?ne Haus wurde um 1900 gebaut.● jener, jene, Plural: jene auf jener Seite des Flusses● jeder, jede, Plural: allejedes Mal = jedesmal
auf jeden Fall● mancher, manche, Plural: manche● solcher, solche, Plural: solcheIch habe solchen Hunger.● welcher, werlche, Plural: welcheIn welchem Jahr bist du geboren?● derjenige, diejenige, Plural: diejenigen
Der ausl?ndische Gast, der gestern hier angekommen ist.● derselbe, dieselbe, Plural: dieselben
Wir arbeiten seit fünf Jahren in demselben Betrieb.● beide可以位于定冠词的位置上,也可以作为独立的形容词和定冠词连用。Beide alten Leute sind am gleichen Tag gestorben.Die beiden alten Leute waren fünfzig Jahre verheiratet.* jeder, -e, - Pl: alle
pluralNom.
alle M?nnerAkk.
alle M?nnerDat.
allen M?nnernGen.
aller M?nner
●单数的中性形式alles(一格,四格)和allem(三格)表示概述:
Jetzt war alles wieder genauso wie vorher.
Man kann mit allem fertig werden, wenn man Mut hat. ●单数形式all-位于名词化的形容词(大写!)前和没有冠词的名词前,它和定冠词的一样变格。
Ich wünsche Ihnen alles Gute.
Zu allem Unglück ist er auch noch krank geworden.
Sie trennten sich in aller Freundschaft.
Sie hat sich alle Mühe gegeben.
●缩写的复数形式all位于定冠词前,指示代词前或物主代词前。
Die Kinder freuten sich über all die vielen Geschenke.
Wer kann sich schon all diese Sachen leisten?* 形容词的一些特殊变化:● 以-el结尾的形容词:
→ die dunkle Strasse
→ ein edler Wein
→ ein nobles Gesch?ft●以-er结尾的形容词:sauer
→ der saure Apfelteuer
→ ein teures Autodagegen:bitter
→ ein bitterer Geschmackfinster
→ ein finsterer Tunnel● hoch
→ ein hohes Geb?ude● 以-a结尾的形容词不变格:
eine rosa Blume, ein lila Kleid, eine prima Idee●由城市名派生的形容词的结尾为-er,它不变格并且首字母总是大写。der Hamburger Hafen, in der Berliner S-Bahn,zum New Yorker Flughafen ausserdem:der Schweizer K?se, die Schweizer Banken2、形容词前有不定冠词(Adjektiv mit unbestimmtem Artikel)maskulinfemininneutralpluralNom.ein junger Manneine junge Frauein kleines Kindkeine guten KinderAkk.einen jungen Manneine junge
Frauein kleines Kindkeine guten KinderDat.einem jungen Manneiner jungen Fraueinem kleinen Kindkeinen guten KindernGen.eines jungen Manneseiner jungen Fraueines kleinen Kindeskeiner guten Kinder与不定冠词变化一致的修饰词:ein, eine, einen, einem, einerkein, keine, keinen, keinem, keiner( mein, dein, sein, ihr, unser, euer, Ihr )① 单数时,除了以上5个红色标注的形容词的词尾形式,其他的词尾为-en。
复数时,不用冠词,形容词词尾变化和定冠词一样。② 不带冠词的变格形容词修饰复数时也可以位于基数词后:
Zwei kleine Kinder spielen im Hof.
Ich habe dir drei neue Zeitschriften mitgebracht.③ 下列表示概数的数次的变格形式和不带冠词的形容词修饰复数时一样:andere, einige, etliche, folgende, mehrere, verschiedene, viele, wenige:
mit einem netten Freund
mit anderen netten Freunden
ein alter Baum
viele alte B?ume3、形容词前没有冠词(Adjektiv ohne Artikel)Singularpluralmaskulinfemininneutral-Nom.guterMannguteFraugutes Kindgute FamilienAkk.guten MannguteFraugutesKindgute FamilienDat.gutem Mannguter Fraugutem Kindguten FamilienGen.guten Mannesguter Frauguten Kindesguter Familien① 不可数名词一般不带冠词,也没有复数形式,它们包括: ● 物质名词和液体,如Holz, Eisen, Beton, Wasser, ?l, Benzin等:
Der Teller ist aus reinem Gold.
Auf dem Bauernhof gibt’s frische Milch.
Schon der Geruch starken Kaffees belebt mich.● 特征和情感,如Mut, Ehrgeiz, Angst等:
Alte Liebe rostet nicht.
Rastloser Ehrgeiz trieb ihn vorw?rts.② allerlei, etwas, genug, mancherlei, mehr, viel, wenig 等没有词尾变化的数词通常修饰不可数名词:
Im Keller liegt allerlei unbrauchbares Zeug.
Heute trinkt man mehr schwarzen Tee als früher.
Ich habe nur noch etwas trockenes Brot.③ 上述allerlei等数词和nichts通常修饰名词化的形容词,该名词化的形容词要变格且首字母要大写:
Bei meiner Ankunft habe ich etwas Unangenehmes erlebt.
Dabei hatte ich mit nichts B?sem gerechnet.* 多个形容词并列修饰名词时,词尾变化一致:Ich habe eine kleine schwarze Katze und einen grossen goldenen Hund.本文内容节选自《标准德语语法:精解与练习》:(德)德雷尔(Deyer, H.),(德)施密特(Schmitt,R.)编著;王芳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1年8月第一版。德语达人改编,转载请注明出处。特别声明:在上篇语法讲解《“超简单”的德语小问题,你会吗?》一文中所使用的图片(下图)来源为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觉得不错,分享给更多人看到
德语达人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德语学习,德语新闻,德国国情与时事,中德文化交流
广告 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
德语达人 微信二维码
分享这篇文章德语复习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10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德语!关于这个不定冠词我彻底晕了 比如 1:Leipizig ist eine der deu德语!关于这个不定冠词我彻底晕了比如1: Leipizig ist
eine der deutschen Stadte.
Stadt是die, 所以这里就表示其中一个城市
用e_百度作业帮
德语!关于这个不定冠词我彻底晕了 比如 1:Leipizig ist eine der deu德语!关于这个不定冠词我彻底晕了比如1: Leipizig ist
eine der deutschen Stadte.
Stadt是die, 所以这里就表示其中一个城市
德语!关于这个不定冠词我彻底晕了 比如 1:Leipizig ist eine der deu德语!关于这个不定冠词我彻底晕了比如1:&Leipizig&ist&&eine&der&deutschen&Stadte.&&&&&&&Stadt是die,&所以这里就表示其中一个城市&&&&&&&用eine.2:&Wenn&&einer&eine&Reise&macht,dann&kann&er&etwas&erza:hlen.前一个einer做单数人称不定代词加er,&是不是只要做不定代词时,根据der,die,das,die的词性,ein后面加er,e,es,e就好?还是有其他的变化?3:&再看这一句:A:Wo&ist&heir&der&na:chste&Kiosk?B:&Da&vorne&ist&gleich&einer.&在这里einer也是做不定代词吧!同Kiosk词性保持一致.然后问题来了,如果代指的这个词是中性,有小伙伴说要把einer改成eins而不是eines,我彻底困惑了!4:现在只要是牵扯到只要这个词不是名词,让他加词尾变化做名词我都困惑了看图中这第六题,应该选什么,为什么?如果是定冠词表示代词呢?请一个个的回答我,最好有个什么规律,让我把这个问题彻底翻篇!
1没问题吧.2 einer 指 男性的 der.
如果有一个人. der 不定义冠词就是 einer,
你可以把einer 想象成 ein Mann, ein Herr, 但是如果去掉名词就是 einer .
Wenn ein Herr eine Reise.3
Wo ist hier der naechste Kiosk? ( ein Kiosk, der Kiost)
所以回答 就是把 Da vorne ist gleich ein(der) Kiosk( 那前面就有个Kiosk) 变成 Da vorne ist gleich einer.( 那前面就有一个. 指一个Kiosk).
变成 中性的话, eins 跟 eines都可以的.eins 也可以用于 der, die. 就是指一个. 如果变成 阴性就是最简单的 eine. 图中第六题(虽然是书上的)有点问题哦.答案 只能是 Alle (所有)
或者 Alle kleine (Kinder, Tiere 或其他) spielen. 或者 kleine (Kinder).Alle kleine, Allen kleinen, 等其他答案,都不完整. 没有 Alle kleine spielen 这样说法.之所以是 Alle kleine... 是因为就是第一格名词, 第一格的冠词 只有 der die das, 复数 die, 所以不存在 Allen, kleinen什么的
1: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这些词尾都是零冠词的词尾变化?2:Eins也可用于der,die是什么意思?3:alle的这道题,不是很懂,意思是选a嘛?但alle修饰形容词是按照定冠词的形容词词尾变化,是不是这里的kleine名词化了,所以alle就是修饰名词,用一格加e就可以了,不知道这么理解OK不
你就想象成中文一样如果我问, 你有一个橡皮吗? 你可能会回答, 我有,或者我有一个,但是你不会回答 我有一个橡皮(因为就算你不加橡皮这2个字,我们也知道你说的是橡皮,这样说懂吗?)所以Leipizig&ist&&eine&der&deutschen&Stadte. 其实就是 Leipzige ist eine (Stadt) der deutschen Staedte.&& Leipzig& 是德国的城市之一(德国城市中的一个)。&& 而不是说。。。 Leipzige是德国城市中的一个城市。&比如& 我用中文问你, 请问这里附近有小卖部吗? 你肯定是回答我说:那前面就有一个。一般情况下不会特地回答我说:那前面就有一个小卖部。 Eins 就是 (一)个的意思。跟冠词没关系如果kleine 名词化了就应该大些,而不是小写。所以我才说都不对,但是书上这样写,估计有原因的吧,推荐去问下老师。如果一定要其中选一个 c)Alle Kleinen& 或者 a) Alle kleine Kinder, 但是因为没有名词在,只能是 Alle Kleinen ( 指的也是 die kleinen Kinder)
好的,谢谢你
扫描下载二维码德语形容词变格&个人总结
&不得不说德语的形容词变化自学起来确实有点麻烦。综合翻阅的语法书和网上的资料自己总结编排了一份资料,个人认为是比较清楚且全面的,留着以后看,且希望能够帮助到和我同样在德语学习中求索的童鞋。
先说下形容词:
德语形容词按照词义可分为“性质形容词”和“关系形容词”。
性质形容词:表示事物的性质。
关系形容词:通过于其他事物的各种关系来表示该事物的性质和特征。
&&&&&&&&&关系形容词都是派生词。
&&&&&1.这类形容词有些表明某些事物是由哪种物质构成。
&&&&&&&&&golden(金制的),silbern(银制的),kupfern(铜制的)
&&&&&2.有些表明事物与时间、地点的关系。
&t&glich,jetzig
&&&&&3.表示事物的其他各种性质
&rechtzeitig(及时的),elektrisch(电力的)
再说下变格:
弱变化(形容词的名词式变化):
① 形容词在定冠词后,阳性第一格,中性和阴性的一格和四格均加词尾-e,其他形容词均加词尾-en。&
② 形容词在指示代词dieser(这个),jener(那个),derjenige(这种),derselbe(同一个),solcher(这样的),不定代词jeder(每个),mancher(有些)以及疑问代词welcher后,形容词此为变化都为弱变化。&
(混合变化):alle(所有的、一切的),beide(两个、双方),物主冠词(物主代词)和kein之后的复数的形容词也是弱变化。&
Diese&gute&Nachricht&freut&uns&sehr.
这一好消息使我们惊喜万分。
Die&alte&K&che&hat&ihn&nicht&mehr&gefallen.
他不再喜欢那个老厨房了。
Ich&kenne&den&h&flichen&Kellner.
我认识那个礼貌的侍者。
Wie&finden&Sie&diese&preiswerten&Pullover&?
Er&wohnt&in&dem&alten&Haus&am&s&dlichen&Stadtrand.
Das&neue&Haus&ist&von&den&kleinen&Park&umgeben.
Er&hat&das&zimmerhohe&Fenster&zu&gemacht.
Solche&dummen&Antworten&hat&sie&nie&gesehen.
&答案反白可见。(全选文字即可)
强变化(代词式变化):
leichter&Wein
&&&k&hles&Bier&
&&gute&Limonade&
&&kalte&Getr&nke
leichten&Wein
&&&k&hles&Bier&
&&gute&Limonade&
&&kalte&Getr&nke
D&&leichtem&Wein
&&&k&hlem&Bier&
&&guter&Limonade&&&kalten&Getr&nke
G&&leichten&Weins
&&k&hlen&Biers&&&guter&Limonade&&&kalter&Getr&nke
要求强变化:
① 名词前为零冠词等,作定语的形容词尾为强变化。
② 加单数的不定代词:etwas(有些、少许),viel(一些、许多、大量),wenig(一点点、稍微的)等;加复数的不定代词:einige(好些、若干),einzelne,mehrer,viele,ein&paar,wenige等。
③ “2”以上的基数词等。
另外要求强变化的还有:人名,地名,国名,关系代词dessen,deren及wessen。
(混合变化):名词前为不定冠词等,作定语的形容词尾为强变化。
  In&der&Zeitung&hat&sie&einige&interessante&Anzeigen&gefunden.
  她在报纸上找到了几则令人感兴趣的广告。
  Peter&hat&viel&frische&Milch&gekauft.
  彼得买了许多鲜牛奶。
Der&Professor,&dessen&neues&Auto&wir&gerade&gesehen&haben,&ist&ein&Engl&nder.
  这个教授是个英国人,他是我们刚见过那部新车的主人。
  Ich&muss&noch&ein&paar&langweilige&B&cher&lesen.
  Geben&Sie&mir&bitte&festes&Packpapier.
  Sie&kauft&sich&elegante&M&bel.
  Der&Mann&f&hrte&mit&vielen&Freunden&lange&Diskussionen.
  Die&Ware&war&von&schlechter&Qualit&t.
混合变化:
不定冠词后的的形容词词尾变化,部分与定冠词后的形容词词尾变化(弱变化)相同,部分又如同零冠词时的词尾变化(强变化),因此,这种变化被称为混合变化。
&&&&&&&&阳性
&ein&alter&Mann&
&&ein&kleines&Kind
&&eine&sch&ne&Frau
&einen&alten&Mann&
& &&ein&kleines&Kind
&&eine&sch&ne&Frau
& einem&alten&Mann&
& &&einem&kleinen&Kind
&&einer&sch&nen&Frau
& eines&alten&Mannes&
&&eines&kleinen&Kindes
& &&einer&sch&nen&Frau
总的来说就是抽取出上面强弱变化中的一些特点:
&&(混合变化):alle,beide(两个、双方),物主冠词(物主代词)和kein之后的复数的形容词也是弱变化。&
&&(混合变化):名词前为不定冠词等,作定语的形容词尾为强变化。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德语反身代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