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定冠词的题目 I don't know who invented the iphone2. 这里为啥用the ,能用a 吗?

&>&&>&专题教案一冠词教师版
专题教案一冠词教师版 投稿:石揚換
专题一 冠词 考纲解读内容解读冠词(定冠词、不定冠词和零冠词) 分析解读能在真实交际中真正使用冠词,注意冠词的灵活用法,尤其是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用法,同时掌握冠词的一些特殊用法。命题规律1 五年高考有关冠词考点分布表2 近几年高考对冠词的考查具有“回…
2 0 1 3年 第 4 期 挂起钩来 , 作文说真话 、 实话 、 心里话 , 也就是 自然而然 的事 , 作文就成了关注生活的眼睛。 五、 语文 实践 “ 做” “ 写” 结合 作 文教 学研 究 日常语文实践活动 , 本身就是学生作文的重要源 …
【时效性】:现行有效 【颁布日期】: 【生效日期】: 【效力级别】:部门规章 【颁布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计委 财政部关于煤炭生产资格审查费标准的通知 (日) 煤炭部,各省、自治区、…
冠词 考纲解读
冠词(定冠词、不定冠词和零冠词) 分析解读
能在真实交际中真正使用冠词,注意冠词的灵活用法,尤其是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用法,同时掌握冠词的一些特殊用法。
1 五年高考有关冠词考点分布表
2 近几年高考对冠词的考查具有“回归基础”的特点,重点考查冠词的基本用法,尤其是冠词表特指、泛指的用法。
3 冠词的活用仍是近五年高考的难点。
1 近几年江苏高考对冠词的考查有所疏忽,但对该考点仍不得不防。
2 冠词的基本用法、具体语境中的活用以及习语和固定搭配中冠词的使用等仍可能是考查重点。 3 实体店语境设计真实,但题干较为复杂,有一定的创新性。冠词和名词常常结合在一起考查。
1.冠词的基本用法,包括冠词的泛指、特指、类指、专指的用法。特别是零冠词的用法。
2.冠词的特殊用法,尤其是一些习语中冠词的使用和具体语境中冠词的活用。由于高考题的灵活性越来越大,涉及面越来越贴近现实生活,题目的设计也就更加出其不意,这就考验考生是否有你牢固的基础知识和灵活使用冠词的能力。
冠词的用法概述
【知识要点】
冠词是一种虚词,无词义,也没有数和格的变化,不能独立使用,常常放在名词前,帮助说明这个名词的意义。复习冠词须把握好以下三个原则:? 其一:单数可数名词用不定冠词a/an表示泛指;?
其二:复数可数名词及不可数名词表示泛指时,其前不加冠词;?
咨询电话: 400-696-1369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其三:无论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表示特指其前都要加定冠词the。?? 一、不定冠词的用法
1.不定冠词表示数量“一”,与one相近。如:?
I will finish this work in a day.我一天就要完成这项工作。 ? 2.不定冠词用在首次提到的人或物之前,表示泛指。如:?
There is a park on the corner of the street.在这条街的拐角处有个公园。? 3.不定冠词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如:? A teacher must love his students.教师必须热爱学生。? 4.不定冠词表示单位,有“每一”之意。如:? This cloth is 5 yuan a meter 这种布料5元一米。?
5.不定冠词用在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之前,表示“一阵,异常,一种……”等等,也可以表示引起某种情绪的事,即抽象名词具体化使用。如:? Honesty is a virtue. 诚实是一种美德。?
It’s a pity that you missed this chance.你错过这次机会是件很遗憾的事。?
6.不定冠词用在人名前,表示说话者对此人不认识,相当于a certain,也可以指与某人名有类似性质的人或物。如:?
A Mr Wang came to see you this morning.今天早上一位王先生来找过你。? 7.用在有名词中的地名前,表示“一个……样的地方”。如:? She is now a different China from what she was twenty years ago.?
8.用在带有修饰词的、表示三餐饭的名词之前,表示“一顿……的午(晚)饭”等。如: ? He likes to have a quick breakfast. 他喜欢吃快早餐。?
注:在餐名前通常不用冠词。但由于受定语quick的影响,其前用不定冠词,表示“某种”。此时的不定冠词通常有“a kind of” 之意。?
9.用在 “a most+adj.”结构中,表示“很……”,其中most用来加强语气,表示“很”,“极,非常”。如: It’s a most important meeting,and everyone must attend it.? 这是一次重要会议,每个人都必须参加。?
Hangzhou is a most beautiful city,where you can see the famous West Lake.该句不含比较意义,因此在most之前不加而West Lake为专有名词,但其前有修饰语,所以此处应表示特指。 10.用在序数词之前,表示“又一,再一”。如:?
Would you like a second cup of tea? (a second cup=another cup)? 你想再来一杯茶吗??
The cakes are delicious.He’d like to have a third one because the second one is rather too small.序数词与定冠词连用表示顺序,而与不定冠词连用表示“再一,又一”。? 11.用在一些固定搭配之中。如:?
for a while,once upon a time,as a rule,all of a sudden,on an average,as a whole,in a hurry,have/take a rest,keep an eye on,in a way,make it a rule,once in a while,with a smile,lend a hand,make a living,make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a promise,dream a ...dream,live a ...life,get in a word,have a pain,make an effort,make an apology,pay a visit to等?? 二、定冠词的用法
定冠词the与指示代词this,that同源,有“那(这)个”的意思,但较弱,可以和一个名词连用,来表示某个或某些特定的人或东西。? 1.特指双方都明白的人或物。如:? Take the medicine. 把药吃了。? 2.上文提到过的人或事。如:?
He bought a house.I’ve been to the house.? 他买了幢房子。我去过那幢房子。? 3.指世上独一物二的事物。如:?
the sun太阳,the sky天空,the moon月亮,the earth地球? 4.与单数名词连用表示一类事物。如:? the dollar 美元;the fox 狐狸;?
或与形容词或分词连用,表示一类人。如:the rich 富人;the living 生者。? 5.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及形容词only,very,same等前面,如:? Where do you live I live on the second floor.你住在哪?我住在二层。? That’s the very thing I’ve been looking for.那正是我要找的东西。? 6.与复数名词连用,指整个群体,如:?
They are the teachers of this school.(指全体教师)? They are teachers of this school.(指部分教师)?
7.表示所有,相当于物主代词,用在表示身体部位的名词前,如:? She caught me by the arm.她抓住了我的手臂。?
8.用在某些由普通名词构成的国家名称、机关团体、阶级、等专有名词前,如:?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 the United States美国?
9.用在表示乐器的名词之前,如:? She plays the piano.她会弹钢琴。?
10.用在姓氏的复数名词之前,表示一家人,如:? the Greens格林一家人(或格林夫妇)? 11.用在惯用语中:?
in the day,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the day after tomorrow?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the next morning? in the sky(water,field,country)? in the dark,in the rain,in the distance? in the middle(of),in the end?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on the whole,by the way,go to the theatre?? 三、不用冠词的情况
1.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如:? England,Mary?
2.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如:? They are teachers.他们是教师。?
3.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如?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失败乃成功之母。?
4.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如: 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
5.在季节、月份、节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如:? We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6.表示独一无二的职位、职务的名词用作表语、同位语或补足语时,名词前不加冠词。常见的名词有president,chairman,mayor,head,boss,secretary,leader,monitor,professor等。如:? The guards took the American to General Lee.? 士兵们把这个美国人送到李将军那里。?
7.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或者man意为“人类”,word意为“消息”时,不加冠词。如:have breakfast吃早饭,play chess 打牌?
Word came that our Women Football Team won the second prize in the World Cup.? 我们的女足获得世界杯第二的消息传来。?
8.当两个名词同指一个人或物时,后面的名词前不用冠词。如:The teacher and writer has come to the meeting.那个老师,也是作家已来到会议现场。?
9.当by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如:? by bus乘公共汽车,by train乘火车? 10.有些个体名词不用冠词。如:?
school,college,prison,market,hospital,bed,table,class,town,church,court等个体名词,直接置于介词后,表示该名词的深层含义。如:? go to hospital去医院看病?
go to the hospital去医院(并不是去看病,而是有其他目的)? 11.不用冠词的序数词。?
序数词前有物主代词。如:my first trip? 序数词作副词。如:He came first in the race.?
在固定词组中。如:at(the)first,first of all,from first to last?? 四、冠词的位置
冠词一般放在名词之前,名词之前若有形容词,冠词放在形容词之前。下列情况例外:? 1.不定冠词用于下列副词加形容词之后:as,how,however,so,too等。如:?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He is as good a soldier as he was.他和以前一样是个好士兵。?
2.不定冠词置于such,what,many,not,too,much of等之后。如:? Many a little pickle makes a nickel.积少成多。?
3.定冠词通常放在all,both,double,exactly,just等词之后。如:? I offered him double the amount,but he still refused.?
4.不定冠词常用于quite和rather之后,但如果另有形容词修饰时,不定冠词既可放在第二位,也可放在第一位,但最常见的仍是第二位。如:? She is quite a woman.她真是个女人。?
It was quite/rather a cold day.很冷的一天(同 It was a quite/rather cold day.)? 5.当名词前的比较级被no,all,far,much等修饰时,也要后置。如:? He is no less a man than the President.?
6.定冠词要放在half,twice,much等之后,如:? He paid twice the price for it. 他花了两倍的钱买了它。?
7.如果名词被副词hardly,scarcely,barely,exactly所修饰,或和一个形容词共同修饰时,冠词要放在上述副词之后、形容词之前。如:?
This is hardly a right thing to do. 这几乎是不能做的事。
【考点诠释】
冠词是历年高考的常考点。主要考查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运用,考查内容包括定冠词和不定冠词的用法区别,名词前不用冠词的情况,特指与泛指以及习语中的冠词用法。
不定冠词的用法
1.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类,这是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A car runs faster than a truck.小汽车比卡车跑得快。 2.表示数量“一个”,但一般不能与one互换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罗马不是一天建起来的。 3.指某人或某物,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
A Mr Li is waiting for you outside.一位李先生在外面等你。(不知道那位李先生是谁) 4.用于表示次数、速度、价格等意义的名词前,表示“每一”
①He goes home to see his parents once a month.他每月回家一次去看父母。 ②He can gain five yuan an hour in the shop.他在这家商店每小时挣五元钱。 5.表示三餐的名词前有形容词修饰时,用不定冠词
①I only want a small supper because of cold.由于感冒晚饭我只想吃一点东西。
②People usually have quite a good dinner on festivals.人们在过节时通常会吃一顿相当丰盛的大餐。 6.有时在序数词前加不定冠词,表示“再…又”
①She invited him to come to the party a second time.她再次邀请他来参加聚会。 ②Then a third boy came to join US.接着又一个孩子加人了我们。 7.有些物质名词以及抽象名词具体化时,可用不定冠词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a paper一份报纸;a tea一杯茶;a beauty一个美人;a surprise一件意想不到的事;a pity一件遗憾的事;an honor一个(件)光荣的人(事)
8.不定冠词还可以用于“a most+adj’.+n.”结构,注意在此结构中没有表示可比较的范围状语,“most”相当于“very”
Xiamen is a most beautiful coastal city and I’11 come for a second time.厦门是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我还要再来一次。
9.不定冠词还可以用于“a+比较级+名词”结构,与否定词连用时,表示“从来没有比这更……”,具有最高级含义
I have never spent a more worrying day.我从未有过比这更烦人的一天。 10.用于短语搭配中
(1)“have/take+a(n)+与动词同形的名词”,表示动作的一次。如: have/take a rest休息一会儿 have/take a look看一下 have/take a bath洗个澡
(2)“go out for a(n)+名词”,表示从事某项活动。如: go out for a picnic去野餐 (3)用于习惯搭配中。如:
come to an end结束;drop sb a line给某人写信;at a disadvantage处于不利地位;in a way从一方面说;in a word总之;in a sense就某种意义来说;with a view to为了,鉴于。
考点2:定冠词的用法
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这是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①The books on the desk were published last month.桌子上的那些书是上个月出版的。
②The factory I mentioned has installed a new assembly line.我提到的那家工厂已经安装了一条新的装配线。
③We were all lost in the beauty of nature.我们都被大自然的美所陶醉。 2.再次提到前面已出现的人或事物,表示特指
He told us a story,but 1 was not interested in the story.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但我对这个故事不感兴趣。
3.指谈话双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
We went to the station to see the manager off.我们去车站为经理送行。
4.用在某些可数名词单数前,用来指事物的整体(总称)以将其与其他事物区别开来 ①The telephone was invented by Bell.电话是贝尔发明的。 ②The elephant is much stronger than the horse.象比马强壮得多。 5.用在表示某国人的名词前
the Chinese中国人;the French法国人;the English英国人; the Spanish西班牙人;the Japanese日本人。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6.某些形容词或分词前加定冠词the表示一类人(表示复数)the homeless无家可归的人;the rich富人;the poor穷人;the blind盲人;the old老年人;the young年轻人;the strong强者;
the weak弱者;the sick病人;the wounded伤者。
7.在序数词前要加定冠词the(有时在序数词前加不定冠词,表示“再”“又”) She lives on the twelfth floor.她住在十二楼。
8.在形容词最高级及形容词only(唯一的),very(正是那个),same(同样的)等前加定冠词the ①This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film I have ever seen.这是我看过的最有趣的电影。
②He must be the only student who has ever been to the city in our class.他一定是我们班唯一去过那座城市的学生。
③That’s the very thing I’ve been looking for.那正是我要找的东西。 9.在表示一些独一无二的东西的名词前要用定冠词the
the earth地球;the moon月亮;the sun太阳;the sky天空;the universe宇宙;the world世界;the air空中;the ground地面。
It is the east,and Juliet is the sun.那是东方,而朱丽叶就是太阳。 10.用于时间、重量等单位名词之前,表示每一个单位 ①The boat is hired by the hour.小船按小时出租。
②There are two or three apples to the pound.每磅有两三个苹果。 11.在表示方位、方向的名词前用定冠词the
in the east/south/west/north在东/南/西/北方;on the right/left在右/左边。
12.在表江河、海洋、山脉、群岛、沙漠、海峡、海湾等专有名词前,要用定冠词the
the Yellow River黄河;the Rhine莱茵河;the Pacific太平洋;the Red Sea红海;the Himalayas喜马拉雅山脉;the British Isles不列颠群岛;the Taiwan Strait台湾海峡;the Sahara Desert撒哈拉沙漠。
13.用在逢“十”的数词前,指世纪的某个年代 in the ’s在20世纪80年代。 14.乐器名称前用定冠词the
She plays the piano best in her class.她钢琴在班上弹得最好。 15.在姓氏的复数形式前加定冠词the表示“……一家” the Browns布朗一家;the Lis姓李的一家。
16.用在“动词+sb+介词+the+表身体部位的名词”这一固定结构中 hit sb in the face打某人的脸;
take sb by the arm/hand抓住某人的胳膊/手; pat sb on the shoulder拍某人的肩; hit sb on the head打某人的头。 特别提示
在该结构中,不能用物主代词替代定冠词,常用于该结构的动词有pat,strike,beat,hit,catch,put,take等。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17.在短语搭配中
in the end最后;come to the point谈到正题;on the contrary相反;in the morning在早晨;in the distance在远处;in the water在水中;on:the subject of关于……的主题;on the air在广播。
不用冠词的情况
1.可数名词复数表示泛指时,以及抽象名词和物质名词表示一 ①Where there’s smoke,there’s fire.[谚]无风不起浪。 ②Many hands make light work.[谚]人多好做事。
2.三餐、球类运动、娱乐名称、节日、星期、月份和日期前一般不用冠词,表季节的名词前用不用the意思没有区别
①play football/basketball/volleyball踢足球/打篮影打排球;play chess/cards下棋/打牌;New Year’s Day元旦(“the Spring Festival春节”例外)。
②He had nothing for breakfast this morning.他今天早上没有吃早饭。 特别提示
有时在星期、月份和日期前加不定冠词,表示泛指。如:on a Monday在一个礼拜一;a very wet April一个雨水很多的四月。
3.在学科、语言、称呼语、大部分疾病名称或表头衔的名词前,不用冠词 ①I think physics is more interesting than maths.我认为物理比数学有趣。 ②What’s the matter,Granny?奶奶,出什么事了吗? ③Cancer is a terrible disease.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 4.在turn(作“变成”解)后作表语的名词前,不用冠词 He has turned doctor.他已是名医生了。
5.在as,though引导的倒装分句中,名词前不用冠词Child as/though Tom is,you can’t fool him.虽然汤姆是个孩子,但你不能欺骗他。
6.在专有名词(洲名、人名、城市名、街道名、港口名、航空站名、火车站名、公园名、机关名及院校名)之前,一般不用冠词
Asia亚洲;Mary玛丽;Shanghai上海;Wall Street华尔街;
Pearl Harbor珍珠港;Beihai Park北海公园;Beijing University北京大学。 7.在一些固定短语中,名词前不用冠词
at night在夜里;at home在家;day after day 日复一日;by telephone打电话;in danger在危险中;on purpose故意地。
有无冠词,意义不同
by day在白天
by the day按天计算 in case of以防
in the case of就……来说
in charge of负责,管理
in the charge of由……负责 in office执政
in the office在办公室 in sight(of)看见
in the sight(of)在……看来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go to sea去当水手
go to the sea到海边去 out of question毫无疑问
out of the question不可能 take advice征求意见take the advice听从劝告 be of age成年
be of all age同龄
go to church去做礼拜
go to the church去教堂 in prison坐牢
in the prison在监狱 特别提示
当地点名词表示地点时,其前用定冠词;表示在这一地点所发生的活动时,其前不加冠词。如: He went to the bed and fetched me a magazine before he went to bed,他睡觉前到床边给我拿了本杂志。 典例:George couldn’t remember when he first met Mr.Anderson,but Lhe was sure it was
Sunday church.
【解析】 C不定冠词用于表示星期的名词前,泛指“某个星期几”;at church表示“做礼拜”,at the church表示”在教堂”。故本题选C。
◆典型陷阱题分析◆
1. “Do you know ______ English for ,,帅哥"?” “I"m afraid I don"t. I"m not interested in _______ English language.”
A. the, the C. 不填, the
B. the, 不填 D. 不填, 不填
【陷阱】容易误选D,因为表示语言的名词前通常不用冠词。
【分析】最佳答案为A。在英语中,表示语言的名词前通常不用冠词,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用冠词。如:
(1) 当语言名词表特指意义,其前可用定冠词。如:
The English spoken in America and Canada is a little different from that spoken in England. 美国和加拿大讲的英语与英国讲的英语有点不同。
(2) 当语言名词表示某一语言中的对应词时,其前要用定冠词。如: What"s the English for this? 这个东西用英语怎么说?
(3) 当在语言名词后加上 language一词时,也要用冠词。如:
There have been many changes in the histo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英语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变革。 2. I couldn"t remember the exact date of the storm, but I knew it was ______ Sunday because everybody was at ______ church.
A. a, the C. 不填, a
B. a, 不填 D. 不填, 不填
【陷阱】容易误选D,因为星期名词前不加冠词;而 at church 表示在教堂里做礼拜,其中也不用冠词。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分析】最佳答案为B。确实,在通常情况下星期名词前不用冠词,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还是可以用冠词的,如表示特指,其前可用定冠词;表示“某一个”或受描绘性定语修饰表示“某种”这样的意义等,其前可用不定冠词。如:
He came on the Sunday and went away on the Monday. 他星期日来,星期一就走了。 My birthday happened to be on a Saturday. 我的生日碰巧是星期六。
3. Which person do you refer to, the one with ______ long hair or the one with _______ long beard? A. a, a C. a, 不填
B. 不填,不填 D. 不填,a
【陷阱】误选A或B,认为hair(头发)和beard(胡须)性质和用法应该差不多,要么都可数,要么都不可数,或者说要么都用不定冠词,要么都不用。
【分析】最佳答案选D。hair 和 beard 在用法上并不完全相同:hair 可用作可数或不可数名词,用作可数名词时,指一根一根的毛发或头发,如说 There"s a hair in my soup (我的汤里有根头发);用作不可数名词(集合名词)时,则是整体地指一个人的头发。比较:
He has gray hairs. 他有几根白发了。 He has gray hair. 他满头白发了。
而beard 则通常只用作可数名词,且指的是一个人所有的胡须,而不是指一根胡须,它的复数形式,通常是指多个人的胡须,而不是指多根胡须,如:
He no longer wears a beard. 他不再留胡须。
Not all men grow beards. 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留胡须。
4. I once watched _______ one-act play, which was played by _______ 11-year-old boy. A. a, a C. a, an
【陷阱】几个干扰均有可能误选。
【分析】最佳答案填C。第一空填 a,因为 one-act 的读音是[??????,它的第一个音是辅音]不是元音;第二空填an,是因为 11的英文是 eleven[??????,它的第一个音是元音不是辅音。类]似以下各题的答案是 C 不是其他:
(1) Before he was arrested, he had taken _______ one-month holiday, and stayed in the country with ________ 18-year-old girl, one of his students.
A. a, a C. a, an
B. an, an D. an, a
B. an, an D. an, a
(2) We hired _______ one-eyed man to play in our film, and we gave him _______ 100-pound check for just one minute.
A. a, an C. a, a
B. an, a D. an, an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5. “Have you seen _____ pen? I left it here this morning.” “Is it _____ black one? I think I saw it
somewhere.”
C. a, a B. the, the D. the, a
【陷阱】误选A,生搬硬套冠词用法规则:第一次提到某人或某事物用不定冠词,第二次再提到该人
或该事物时用定冠词。
【分析】最佳答案为C。第一空填a,比较好理解;而第二空填a是因为此句中的one 并非指前面提
到的 pen,即这里的 one 与前面的 pen 并非同一事物,这从后面一句的 I think I saw it somewhere 可
以清楚地知道。请比较下面一题:
“Have you seen _____ pen? I left it here this morning.” “Is it _____ black one? I found it in the
C. a, a B. the, the D. the, a
此题的最佳答案是 A不是C。请注意其后 I found it in the corner这一信息,它表明说明者是拿着笔在
与对方说话。请再看一个类似的例子:
“Have you seen _______ new bike? I put it here just now.” “Is it _______ white one? A boy has
ridden it away.”
C. the B. the D. a
此题答案选A,注意其后的 A boy has ridden it away 表明自行车已不在说话者身旁。
6. My friend Mary is _____ beautiful girl and _____ 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
C. the, a B. a, the D. the, the
【陷阱】很容易误选B,认为第一次提到 girl 用不定冠词,第二次提到就应该用定冠词。
【分析】最佳答案为A。句中第二次提到 girl 时并不是特指的,此句实为一省略句,补充完整为 My
friend Mary is a beautiful girl and she is a 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 请再做以下试题(答案选A):
(1) Jim is _______ brave boy and _______ boy never fearing anything.
C. the, a B. a, the D. the, the
(2) It is really _______ useful dictionary and _______ dictionary every one of us needs.
◆精编陷阱题训练◆
1. Since tasting the excitement of _____ big city life, she never wants to live in _____ country again.
A. the, the B. 不填,不填 B. a, the D. the, the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11
C. the, 不填 D. 不填,the
2. The operation is _____ success and the patient is now out of _____ danger.
C. 不填, the B. a, 不填 D. 不填,不填
3. As _____ writer, he was _____ complete failure.
C. 不填,不填 B. a, the D. a, 不填
4. How strange! These years my birthday always falls _____.
A. on the Sunday
C. on Sunday B. on a Sunday D. at a Sunday
5. This is _____ best kind of _____ pen you can get here.
A. the, the
C. the, 不填 B. the, a D. a, the
6. As is known to us all, _____ tiger is in _____ danger of becoming extinct.
C. a, 不填 B. the, 不填 D. 不填, the
7. He spent too much time talking on ______ phone while we were all busy at _____ work.
A. the, 不填
C. 不填, 不填 B. a, 不填 D. the, the
8. As _______ unemployment is very high at the moment, it"s very difficult for people to find _______
A. the, 不填
C. the, a B.不填,不填 D. an, the
9. Apartments in cities can be quite high. Renters are paying up to $1,000 per month for _______
bedroom apartment.
A. one a B. the one C. one D. a one
10. The education of ______ young is always ______ hot and serious topic.
A. 不填, 不填
C. 不填, the B. the, a D. the, 不填
11. I often have conversations with John over ______ telephone, while keep in touch with Tom by
______ letter.
A. 不填;the
C. the;不填 B. 不填;a
12. —John has put forward _______ most challenging question for us to answer.
—Yes, it really is. I have never heard _______ harder one.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C. the B. 不填; the D. a
13. “What about ______ school?” “It is as good, as anybody can see, _____ school as No 1 Middle
School Attached to Hunan Normal University.”
C. a B. a D. the
14. The market for ______ used computers is getting larger and larger as______ years go on.
A. 不填, 不填
C. the, the B. the, 不填 D. 不填, the
15. “Charley Oakley, ______ NBA All-star, hasn"t missed ______ game in the past three years.” “I
can hardly believe it.”
C. a B. the D. a
16. In the market, vegetables are sold by _______ kilogram, I mean, by _______ weight.
C. the B.不填; 不填 D.不填;the
17. Many people agree that ______ knowledge of English is a must in _______ international trade
A. the, an
C. the, the B. a, 不填 D. 不填, the
18. The cakes are delicious. I"d like to have _______ third one as _______ second one I ate was too
A. the, the
C. the, a B. a, the D. a, a
19. ________ England of those years was _______ England in peace.
A. 不填, 不填
C. The, 不填 B. The, an D. 不填, an
20. — Did you happen to see _______ black and _______ white cat?
— Are they missing? I told you to take care of them.
【答案与解析】
1. 选D,big city life 表泛指,其前不用冠词;country 表示“农村”时,其前习惯上要用定冠词。
2. 选B,success 在此指“成功的事”,为可数名词;out of danger(脱离危险)为习语,其中不用冠
词。 B. 不填 D. the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13
3. 选A,其中的 failure 在此指“失败的人”,为可数名词。
4. 选B,Sunday 前用不定冠词,表示“某一个”。
5. 选C,kind of 后的名词通常不用冠词。
6. 选B,当概括事物的种类时,用定冠词,不用不定冠词;另外in danger of 是短语,不用冠词。
7. 选 A。on the phone 和 at work 均为习语,其中一个带冠词,一个不带冠词。
8. 选 B。unemployment 和 work 均为不可数名词,表示一般意义时其前不用冠词。
9. 选 D。a one bedroom apartment 意为“一套只带一间卧室的套房”。
10. 选B。the young 意为“年轻人”,定冠词用于某些形容词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第二空填不定冠词
修饰名词 topic。
11. 选 A。over [on] the telephone 为习语,意为“通过电话”;若用 by telephone 则不用冠词,类似
地,by letter(通过信件)也不用冠词。
12. 选D。第一空后的most不是构成最高级,而是表示“很”、“十分”,故其前用a;第二空也填a,该
句为 I have never heard a harder one than this one 的省略。
13. 选B。第一空填the,表特指;第二空填a,表泛指,as good a school as No. Middle School Attached
to Hunan Normal University 意为“与湖南师大附中一样好的一所中学”。
14. 选A。used computers 与 years 均为复数名词表示泛指意思,其前不用冠词。
15. 选D。NBA中的 N 读音为 [??,即前面一个音为元音,故填]an不填a;第二空填a表泛指,
泛指任何一场比赛。
16. 选A。介词by表示“以…计”时,若后接单数可数名词,其前要用定冠词,如:by the week 按周,
按星期 / by the ton 按吨 / by the yard 按码 / by the meter 按米;若后接抽象名词,则通常不用冠词,如:by volume 按体积 / by weight 按重量。
17. 选B。knowledge 虽为不可数名词,但其前却可用不定冠词,表示某种程度的知识,有类似some
的意思;第二空不填冠词,是因为trade 为不可数名词,表示泛指时不用冠词。
18. 选B。序数词前通常用定冠词,表示特指(如第一空);有时也用不定冠词,表示原有数量上的增
加(如第一空)。
19. 选B。原则上说,专有名词前不用冠词,但在些特殊情况下也可用冠词。此题第一空填定冠词,表
特指,即指“那时的英国”;第二空填不定冠词,表示具有某种特征。
20. 选C。Are they missing? 中的代词they 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词,它表明上文中的 _______ black
and _______ white cat 是两只猫而不是一只猫,所以C。the black and white cat 可视为 the black cat and the white cat 之省略。若选A,则表示“一只黑白相间的猫”。
【试题放送】
【2012全国II】7. He missed ______ gold in the high jump, but will get _____ second chance in the long jump.
【解析】此句的第一空特指“跳高中的金牌”,故用定冠词the;第二空意为:再得到一次机会,泛指“一次机会”。句意:他在跳高中失去了金牌,但他在跳远中将得到一次机会。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2012四川卷】18. We are said to be living in ____ Information Age, ____ time of new discoveries and great changes.
B. 不填; the
C. 不填; a
【答案】 D
【考点】本题考查冠词。
【解析】第一空Information Age前加定冠词the为固定说法;第二空根据句意“据说我们正生活在信息时代,一个充满新发现和巨大变化的时代。”用不定冠词。故答案选D。
【2012安徽卷】21. Carl is studying
food science at college and hopes to open up
processing factory of his own one day.
B. / ;the
【考点】本题考查冠词,science是不可数名词,用the表示特指是不可能的,后面的factory是一个可数名词,用a 表示泛指。
【2012辽宁卷】21.
I woke up with
bad headache, yet by
evening the pain had gone.
【考点】冠词
【解析】第一空表示泛指;第二空为固定用法,用定冠词the,故选C项
【2012全国新课程】22. Sarah looked at
finished painting with
satisfaction.
【解析】第一空特指“已经画完的画”;第二空考查介词短语with satisfaction意为:满意地,作状语。此处satisfaction为抽象名词,在此短语中不用冠词。句意:Sarah满意地看着那幅已画完的画。
【考点】考查冠词用法。
【2012山东卷】29. Being able to afford _______ drink would be ______ comfort in those tough times.
【解析】此处考查抽象名词具体化。第一空中的a drink意为:一杯饮料;第二空中的a comfort意为:一件令人安慰的事。句意:在那些艰难的岁月里,能买得起一杯饮料是一种莫大的安慰。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it’s just_____short distance from here to_____restaurant.
A.不填;the
【考点】考查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别急—从这儿到餐馆只不过短短的距离而已。”a short distance短距离,是固定搭配的短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15
D. 不填;a
语;the restaurant指双方都知道的餐馆,故用the特指。选B。
__________recently discovered painting may be ________
【考点】考查冠词在语境中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专家认为,最近发现的油画可能是毕加索的作品。”the painting特指最近发现的油画;a Picasso意为a Picasso’s painting,指毕加索的一件作品,有one的含义。因此选D。
boy must learn to stand up and fight like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人们普遍认为,男孩子必须学会做一个男子汉,能挺身而出,勇于战斗。”a boy和 a man都是泛指,表示一类人。单数可数名词泛指应在名词前加不定冠词a。因此选A。
front door, Jack saw
strange sight.
【答案】D 【考点】考查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当Jack走到前门时,看到了一个奇怪的景象。”the front door是特指Jack所走过去的门,a strange sight是泛指,相当于a certain sight,起初次介绍的作用。因此选D。
headmaster of the school, told us, “
fifth of pupils here go on to study at Oxford and Cambridge.”
A. 不填;A
B.不填;The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校长Peter Spence告诉我们说,我校的五分之一学生将到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去学习。”headmaster校长,职务前面不加冠词;a fifth表示五分之一。因此选A。
D. the, an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在相互交流中,微笑通常是一种友好和开放的态度的明显特征。”a用在可数名词sign前,泛指一类事物;friendly and open是并列,修饰attitude。因此选C。
_________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s
_________biggest
developing country in the world.
B.不填;the
D.不填;不填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众所周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第一个定冠词the用在表示国家的名词前;第二个定冠词the用在有形容词最高级修饰的名词前。因此选C。
’s said John will be in a job paying over $60,000 ________ year.
------Right,he will also get paid by ________week.
【考点】考查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用法
【解析】前一句句意为“据说John将会有一份年工资超过60000美金的工作,表时间单位每年,冠词用a,后一句说没错,他也将会以每周的方式得到薪水。By后接具体的计量方式用定冠词the,所以选B。
_______ good feeling for people to admire the Shanghai World Expo that gives them
_______ pleasure.
【考点】冠词的使用
【解析】good feeling并非特指, 故用a;pleasure是抽象名词, 无需冠词。句意为 “人们喜欢上海世博会给它们的快乐, 这是(一)种不错的感觉” a good feeling , 一种不错的感觉, give sb pleasure
______ better view.
A. 不填; the
B. 不填;a
D. the;the
【考点】本题考查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使用。
【解析】句意应为 “如果我们坐在公共汽车的前部, 就会有更好的视野”表示 “某空间内部的前部”时, front前要加定冠词 have a good view是习惯搭配, 表示 “视野开阔, 视野良好”之意;所以C项符合语境。
he fact that_______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are working hard for_____ new Jiangsu.
A.不填; a
B. 不填;the
C. the; a
D. the; the
【答案】A.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第一空,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 是不特指,不用冠词. 第二空, 在Jiangsu 前有形容词new 因此,应加冠词
a.表示一个全新的江苏
_______ earth.
B. 不填; the
【考点】考查冠词。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17
【解析】第一空in space 是固定短语, 不用冠词, 第二空名词earth属于独一无二事物的名词, 其前必须用定冠词。句意:太空中有超过58,000的岩状物体, 其中大约900有可能掉到地球上。
first impression.
【考点】冠词
【解析】很多同学错在第二个空to make a first impression上了。在做题的时候不够细心, 因为此题的句意是:第一印象是最持久的。总之, 你永远不可能有第二个机会去再给别人留一次第一印象。本题强调的重点是第二个机会第二次留一个第一印象, make a first impression. first为干扰因素。
若句意改变为:你没有机会去改变你的第一印象You never get a second chance to change the first impression。此处再填the就合情合理了。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free lunch in the world.
A. a, a B. the, / C. the, a D. a, /
【考点】考查冠词。
【解析】price意思是 “代价”, 为可数名词, 第二空前边有no,后面的名词不用冠词, 故选 D项。
lifestyle patterns do such
great harm to health that they actually speed up
weakening of the human body.
【考点】本题考查冠词。
【解析】句意:许多生活方式对人类的健康有害, 他们加速了人类身体的衰退。本题考查冠词, 对……有害用短语 “do harm to”表示, 中间无需冠词;之后的weakening
是由动词的ing形式表示抽象的名词, 表达一种概念、状况时需要加上the。
most countries, a university degree can give you
flying start in life.
C.不填; 不填
【考点】考查冠词。
【解析】most countries此处表泛指, most
前不加定冠词the.第二个空处应为 “一个高起点的开始”, 故用a ,正确【答案】为D。
bluer sky unless we create
less polluted world. 2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解析】因为sky和world原本是独一无二的, 但这里前面都有了形容词修饰, 表示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sky和world, 这里就属于泛指了。
—the height of _______ 9-story building.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第一空用the+n表示类别, 是指blue whale这一类动物;第二空用a表示泛指。
people fear that ________ air pollution may bring about changes in _______ weather around the world.
【考点】考查冠词用法。
【解析】Air pollution 是抽象名词这里是泛指, weather 这里是特指全球的气候, 根据the weather around the world 可知。
cinema-that’ll take your mind off the problem for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go to the cinema 表示具体的某地, for a while 固定搭配, 表示 “一会儿
pity that you couldn’t be there to receive
【考点】考查冠词。
【解析】第一空所填冠词与上下文构成固定句型what a pity that…, 用不定冠词a;第二空后名词表示表特指, 用定冠词the, 选C。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该题的意思是: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 他决定再学习另外一门外语。第一空表示泛指;第二空用a +序数词+名词表示又一, 再一。
of _____ project plan.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B. 不填; the
D. the B. a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19
【解析】前空构成短语get a+adj+idea of sth, 泛指一种大体的想法, 后空指双方都知道的那个project计划。
worldwide attention and Haier has become
popular name.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 “中国造的洗衣机已经赢得世界关注, 海尔已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名字。”
book that contains
ABC of oil painting.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 “我所需要的是一本包含油画基础知识的书”。第一空表泛指, 第二空表特指。
?The piece of _______ petrol is going up again!
A. the, the
B. 不填, the
C. the, 不填 D. 不填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你听说这消息了吗?油价又上涨了!第一空特指下文的消息, 应用定冠词the;第二空后的petrol为泛指, 且是不可数名词, 故不用冠词。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by sea经海路, by the sea在海边;表示大陆、大洋等的名词前通常加定冠词the。
A. 不填;a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the Internet因特网, 为固定搭配;as a resource “作为一种资源”, 此处用a表示泛指。
--- It is not your fault. With _____ rush-hour traffic and ____ heavy rain, it is no wonder you were late.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开会来晚了我非常抱歉。——这不是你的错, 这正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而且又下了大雨, 难怪你来晚了。第一个空特指高峰时间拥挤的交通;第二个空特指双方所指的大雨。
’t think I’ve got ______ energy
B. 不填; the
B.不填;the
D. 不填;不填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C. 不填;the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我的邻居叫我去散步, 但我认为我没有(那样的)力气。第一个空go for a walk为固定短语;第二个空特指散步用的力气。
____ break.
【考点】本题考查冠词。
【解析】句意为:开车四个小时而不休息不是一个好主意。第一空 “一个好主意”是泛指;without a break是习惯用法, break
也是泛指。
B. the, the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sandwich是可数名词, 且在句中首次出现, 表示泛指, 其前须加不定冠词;而 “二十点零八分的火车”是特指的惟一的概念, 故其前须加定冠词the
jobs can be found.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句意为:在美国, 总有人不断地涌入乡村地区, 在那里可以找到更多的工作。a flow of,,表示 “大量涌入(某地)”;the country/countryside表示 “乡村”, 与定冠词the
A. An; the
C. An; 不填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第一个空指一个苹果, 是泛指;第二个空考查hit sb. in/on the+部位, 表示 “击打某人的某个部位”
【考点】考查冠词的用法。
【解析】the+名词表一类, 后面用a修饰, 指一种,,,,的方式。
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____ Johnsons, please?
【模拟试题】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21
1. 【2012·宝鸡一次质检】Li Qun, who graduated from_____university in South China, is now studying for her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这里分别指的是华南的一所大学以及一个欧洲的国家,所以用不定冠词表泛指,需要注意的是,空格后的单词university和European,虽然都是以元音字母开头,但是在读音上却是以辅音开头,所以用不定冠词a。
2. 【2012Shenzhou VII took off On November 1,2011 at Jiuquan Northwest China.
A.The;the
B.The;不填
D.A;不填
【解析】 表特指用定冠词the。句意为:神州7号宇宙飞船于日在中国西北地区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
3. 【2012安徽合肥高三一次质检】I don't know who invented _____ iphone, but I think it is _____ useful
invention.
【解析】考查冠词。题中的iphone表特指,所以用定冠词the,下面说的iphone是一个有用的发明,表泛指,后面的useful,以辅音开头,所以用不定冠a。
4. 【2012·潍坊期末】 chance to improve yourself in English,I think the English corner will be smart choice.
C. the;a D.the;the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表示提高英语的一个机会,第二空表示一个明智的选择,表泛指用不定冠词。句意为:如果你在寻找一个提高英语的机会。我认为英语角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5. 【2012辽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前测试】-----How about________ Christmas evening party?
-----I should say it was _________ success.
【解析】考查冠词。第一空表特指,特指两个人都知道的那个圣诞晚会。第二空中的success属于抽象的名
词具体化,所以用不定冠词a。
6. 【2012浙江东阳中学高三12月阶段性检测】The government said the city is facing ______ short supply of about 1 million cubic meters of ________ natural gas.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B.the, an
【解析】考查冠词。a supply of意思是:一批,大量的。natural gas 为物质名词,表泛指用零冠词。句意为:政府说,这所城市正面临1百万立方米天然气的的缺口。
7. 【2012·金华十校期末】If you fail this time, don't lose ______ heart.Try to do it ______ second time.
D.不填;the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lose heart意为:灰心; a second time意为:再一次,这里second表示的不是第二次,因此,不能用定冠词the。句意为:如果这次你失败了,不要灰心,再试一次。
8. 【桂林市、防城港市2012年高三第一次调研】—Which of the two poems do you like most?
— A.T a B.T the C.A; the D.T 不填
【解析】考查冠词。第一空表特指,指的是两首中较短的那首,所以用定冠词。第二空后的most interesting,在这里不是表示最高级,most 相当于very。语境为:这两首是个当中你最喜欢那首啊?---较短的那首,我认为他这是一首非常有趣的诗歌。
9. 【2012·顺义素质展示】 It is said that ______ wool produced in Australia is of ______ high quality.
A. 不填; 不填
【解析】考查冠词用法。句意:据说澳大利亚产的羊毛质量很好。
“produced in Australia”是后置定语,所以前一个空格处用the表示特指;后一个空格处是”be of+抽象名词”结构,名词前不用冠词。
10.【2012江西丰、樟、高、宜四市联考】Accounting is described as ______ science of classifying, recording, and
reporting ____ important financial events.
【解析】考查冠词。第一空表示”举行了一一个盛大的世俗婚礼”,表泛指,用不定冠词a;第二空表示”塞
浦路斯是爱情女神阿佛洛狄忒的出生地”,表特指用定冠词the。
11. 【2012·枣庄期末】.People who drink and drive are __________ danger both to themselves and to ________others.
A. the;不填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danger 在这里指的是具体的一件事情:酒后开车,所以用不定冠词a , others 指的是:其他人,别人,而不是所有的人,所以不能用the。
12. 【2012黑龙江佳木斯一中高三四调】Yue Yue, _____ 2-year-old girl who was twice run over by vans and then
ignored by 18 passers-by as she lay critically injured on a street, draws _____ concern from all over the country.
B. a;不填
C. 不填;the
D. the;the C./, /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23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泛指“一个两岁的小女孩”;第二空concern是抽象名词,其前不用冠词,draw concern from…意为:引起……的关注。
13. 【2012·九江一模】_______ most efficient way to understand thousands of new words is to gain _______ good
knowledge of basic word formation.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句意:理解成千上万的新词汇的非常有效的方法是精通词汇的基本结构。第一个空考查不定冠词的用法,most在这里不是最高级,没有比较的意思,意思是“非常”相当于very,句意。 第二个空中的a good knowledge of是固定搭配,意思是“精通”。故选A项。
14. 【2012·泰安期末】When you grow up in___________ large family,you are more likely to develop__________ ability to get on well with others.
A.the;the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句意:你在一个大家庭里长大,你就越有可能有与别人相处好的能力。第一个空考查不定冠词a表示泛指的用法,a lager family“一个大家庭”;第二个空考查定冠词the表示特指的用法,to get on well with others作ability的定语,特指这种能力。
15. 【2012郑州预测】Shenzhou VII took off On November 1,2011 at Jiuquan Satellite Launch .
A.The;the
B.The;不填
D.A;不填
【解析】考查冠词。Shenzhou VII 是spacecraft的同位语,也就是说,spacecraft表特指,所以用定冠词the,第二空后的Northwest China首字母大写,为专有名词,所以用用零冠词。
16. 【2012北京四中期中】----I hear that there was a terrible crash in the subway in Shanghai the other day.
----Yes, ______news came as ______shock to all of us.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表示“特指消息”;第二空指“抽象名词具体化”,a shock意为:一件令人震惊的事。
17. 【2012.02·桐乡模拟】China will continue to keep ______ yuan exchange rate stable at ______ reasonable balanced level.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yuan exchange rate指的是人民币汇率,表特指,用定冠词the,at a …level为固定搭配,意思是:处于一个……的水平。句意为:中国将持续保持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合理、平衡的水平。
18. 【2012·石家庄一次质检】It is thought custom of coloring eggs was brought to Europe during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C.a:a
D.a:the B. 不填; a
Middle Ages.
A.the:the
B.a;不填
D.the;不填
【解析】考查定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custom后有定语修饰,所以特指的是染鸡蛋的习俗,所以用定冠词the表特指,the Middle Ages为专有名词,意思是:中世纪。
19. 【2012·宁波八校联考】 Nicknames are interesting. If ______ man were unusually strong, he might adopt _____name such as Armstrong.
【解析】考查不定冠词的用法。句意为:绰号都很有趣。比如一个人如果非常强壮,他可能就采用一个像Armstrong这样的绰号。两个空后的名词,都表示泛指,所以用不定冠词。
20. 【2012·西安一次质检】rich man.
A.a; the B.不填; the C. a D.不填; a B. a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定语形容词为形容词的最高级,所以用定冠词the,第二空后的名词表泛指,所以用不定冠词。句意为:数年前,他是最穷的人,但是现在他变成了一个富人。
21.【2012吉林期末】I was told that Fudan University.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个空表特指,特指10:15的航班,第二个空后的Fudan University【复旦大学】为专有名词,所以不加冠词。
22. 【2012海南省嘉积中学届高三质监】 _____ young in our village are now living _____ much more comfortable life than we did.
【解析】考查冠词。The +形容词表示的是一类人;live a …life是固定搭配。句意为:乡村的年轻人现在过着一种比我们当时更舒服的生活。
23. 【2012·蚌埠质检】great harm to heath that they can easily cause
weakening of our bodies.
A.a;不填
B.不填;the
D.不填;不填
【解析】 考查冠词的用法。do harm to为固定短语,意思是:对……有伤害;weakening 后有定语of our bodies修饰,表特指,所以用定冠词the。句意为:烟和酒精对健康危害极大, 能引起我们身体的虚弱。
24. 【2012池州高三质监】way of showing
frustration(沮丧) about high unemployment, social inequality and other issues in American society.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网站: 25
A.a; a C.不填; a B.T the D.T a
【解析】考查冠词。“Occupy Wall Street” movement特指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所以用定冠词the 表特指;而这项运动只是表达对高失业、社会不公平还有美国的其他社会问题的沮丧的一种方法,所以用不定冠词表示泛指。
25. 【2012山东青岛高三期末】In my mind, no such thing in our country as
Great Wall can
stand for the image and culture of China.
【解析】【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no such thing为固定搭配,其中no相当于“not a /any”;the Great Wall 【长城】为专有名词。
26. 【2012莱芜高三期末】senior citizens, Florida is home to the largest population of elder Americans.
A.不填;不填
【解析】 考查冠词。第一空后的senior citizens为泛指复数名词,所以用零冠词,be home to 为固定用法,意思是:……之乡。
27. 【2012·宁德质检】—What do you think of ___ lecture?
—Honestly speaking, it was too boring ___ lecture like that. A.a, the
D.the, the B. / C. /; the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后的lecture指的是双方都知道的演讲,所以用定冠词,第二空指的是那样的一个演讲,所以用不定冠词。
28. 【2012·银川一中模拟】---It’s said John will be in a job paying over $60,000____year. .
----Right, he will also get paid by ___ week.
【解析】考查冠词的用法。第一空值得是一年;by the week为固定短语,意思是:“按周”。句意为:---据说约翰将要干的工作年薪6万美元。---是的,他的薪水是按周发放的。
29.【2012届潍坊三县联考】In communication, a smile is usually ______ strong sign of a friendly and ______
open attitude.
【解析】考查冠词。语境为:微笑只是友好的符号和开放的态度之一,表泛指,所以用不定冠词。
D. the, an
每个孩子都是潜力无限的天才
专题一 冠词 考纲解读内容解读冠词(定冠词、不定冠词和零冠词) 分析解读能在真实交际中真正使用冠词,注意冠词的灵活用法,尤其是冠词在具体语境中的用法,同时掌握冠词的一些特殊用法。命题规律1 五年高考有关冠词考点分布表2 近几年高考对冠词的考查具有“回…
本文由()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和出处!
免费下载文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phone2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