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well as 和as much as 表示不但,而且、和。。。一样much too的用法法时有什么区别吗

as well as 和as good as 都可以表示“和、、、一样”,区别是什么?She as well as you is an English teacher.The man was lying on the ground as good as dead.求高手解答,谢谢_百度作业帮
as well as 和as good as 都可以表示“和、、、一样”,区别是什么?She as well as you is an English teacher.The man was lying on the ground as good as dead.求高手解答,谢谢
She as well as you is an English teacher.The man was lying on the ground as good as dead.求高手解答,谢谢
1. 用于本义,两者意为“与……一样好”,但 good 是形容词,而 well 是副词.如:他说英语说得跟她一样好.正:He speaks English as well as her.正:His English is as good as hers.2. 用于引申义,两者的意思很不相同:(1) as good as 意为“几乎”“差不多”(=almost).如:He as good as said I’m a liar. 他无异于说我撒谎.We’re as good as ruined. 我们差不多完蛋了.习语be as good as one’s word意思是“说话算数”.如:You’ll find that she’s as good as her word. 你能了解到她这个人很讲信用.(2) as well as 表示“而且”.如:She’s clever as well as beautiful. 她不但漂亮,而且聪明.He speaks Spanish as well as English and French. 他不仅会说英语和法语,而且会说西班牙语.该结构强调的重点是在前面一个词(体会以上例句的译文).如:A as well as B=not only B but also A该结构连接两个成分作主语时,其后谓语通常与前面一个主语保持一致.如:Mary as well as her friends is going to Paris. 玛丽和她的朋友要去巴黎.与动词连用,动词通常要用动名词.如:As well as breaking his leg, he hurt his arm. 他不但摔断了腿,而且还伤了胳膊.He sings as well as playing the piano. 他不但会弹钢琴,而且会唱歌.有时也可与主句动词的形式一致或用动词原形(但均不如用动名词常见).如:As well as eating [ate, eat] a seven-course meal, they drank three bottles of wine. 除吃了一顿有7道菜的饭之外,他们还喝了3瓶酒.具体到这两句话,第一句用as well as连接she和you,但是侧重点是前者,说的是she,所以后面的be 动词是用的is.第二句用as good as,是属于“几乎,差不多”的意思,“这个人躺在地上几乎像死人一样.”
as well as
不但。。。而且、as good
as ==almst当前位置:
>>>We expect her to do the housework as well _________ after th..
We expect her to do the housework as well _________ after the children.A.as lookB.as lookingC.and lookD.Looking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不详
A试题分析:as well as常用来连接两个并列的成分, 作“也, 还”解。它强调的是前一项, 后一项只是顺便提及。因此连接并列主语时, 谓语动词与前一项一致;这里as well as 两边用并列结构,这里是to do结构,后面的to可省略。故选A。点评:本题难度适中。as well as是高中阶段要求四会的短语,提醒考生注意应会区分它和as well的区别,as well as 用来表示同级比较, 指“一样好”。如:You look as well as you did ten years ago.as well常用作状语, 作“又;也”解, 相当于too或also, 常位于句末, 无须用逗号与句子分开。如:I am going to London and my sister is going as well(too).我要到伦敦去, 我妹妹也要去。as well和may(might)连用,作谓语的一部分,may(might)as well表示请求、建议,might比may语气更委婉,意思是“最好、何不、不如”等。 You may as well tell me the truth. 你最好对我说实话。即学即练:She as well as you ______ an English teacher.A. is&&&&& B. are&&&&&&&& C. be&&&&&&&&& D. /解析:A。句意:她像你一样也是英文教师。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We expect her to do the housework as well _________ after th..”主要考查你对&&并列连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并列连词的概念:
连词是一种虚词,它不能独立担任句子成分而只起连接词与词,短语与短语以及句与句的作用。连词主要可分为两类:并列连词和从属连词。并列连词用来连接平行的词、词组和分句。如:and, but, or, nor, so, therefore, yet, however, for, hence, as well as, both...and, notonly...butalso, either...or, neither...nor, (and)then 等等。并列连词与并列结构:
并列连词引导两个并列的句子。 1)and与or:判断改错: (错) They sat down and talk about something. (错) They started to dance and sang. (错) I saw two men sitting behind and whisper there. (对) They sat down and talked about something.(对) They started to dance and sing.(对) I saw two men sitting behind and whispering there. 解析:第一句:and连接两个并列的谓语,所以talk应改为talked。&&&&&&&&&&& 第二句:and连接两个并列的动词不定式,第二个不定式往往省略to,因此sang应改为sing。&&&&&&&&&&& 第三句:and连接感观动词saw后面的用作的宾补的两个并列分词结构,因此whisper应改为whispering。注意:and还可以和祈使句或名词词组连用表示条件。(or也有此用法) 如:Make up your mind, and you'll get the chance.=If you make up your mind, you'll get the chance. &&&&&&& One more effort, and you'll succeed.=If you make one more effort, you'll succeed. 2)both...and 两者都 如:She plays(both) the piano and the guitar. 3)not only...but(also), as well as 不但…而且 如:She plays not only the piano, but(also) the guitar. 注意:not only…but also关联两个分句时,一个分句因有否定词not而必须倒装。 如:Not only does he like reading stories, but also he can even write some. 4)neither...nor 意思为“既不……也不……”谓语动词采用就近原则,与nor后的词保持一致。 如:Neither you nor he is to blame.比较so和such :
so与such的用法由不同词性决定。such是形容词,修饰名词或名词词组,so是副词,只能修饰形容词或副词。so还可与表示数量的形容词many,few,much,little连用,形成固定搭配。 构成:so+adj. &&&&&&&&&&& such+a(n)+n. &&&&&&&&&&& so+adj.+a(n)+n. &&&&&&&&&&& such+n.(pl.) &&&&&&&&&&& so+adj.+n.(pl.) &&&&&&&&&&& such+n.(pl.) &&&&&&&&&&& so+adj.+n.[不可数]&&&&&&&&&&&&&such+n.[不可数] 如:so foolish&&&&&&& &such a fool&&&&&&&&&&so nice a flower& &&&&&&& such a nice flower& &&&&&&& so many/few flowers& &&&&&&& such nice flowers&&&&&&& &so much/ little money. &&&&&&& such rapid progress &&&&&&& so many people &&&&&&& such a lot of people 注:so many 已成固定搭配,a lot of 虽相当于many,但a lot of为名词性的,只能用such搭配。 so...that与such...that之间的转换既为so与such之间的转换。 并列连词用法点拨:
1、表示并列关系: 1)or意思为“否则”。 如:I must work hard, or I'll fail in the exam. 2)either...or意思为“或者……或者……”。注意谓语动词采用就近原则。 如:Either you or I am right. 2、表示转折或对比关系: 1)but表示转折,while表示对比。 如:Some people love cats, while others hate them. 典型例题:—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dinner tonight? —I'd like to, ___ I'm too busy. &&& A. and&&& B. so&&& C. as&&&&D. but 答案:D。but与前面形成转折,符合语意。而表并列的and,结果的so,原因的as都不符合句意。 2)not...but...意思为“不是……而是……” not和but后面的用词要遵循一致原则。 如:They were not the bones of an animal, but(the bones) of a human being. 3、表示原因关系: 1)for 判断改错: (错)For he is ill, he is absent today. (对)He is absent today, for he is ill.& for是并列连词,不能置于含两个并列分句的句子的句首,只能将其放在两个分句中间。 并列连词知识体系:
比较and和or的用法:
1)并列结构中,or通常用于否定句,and用于肯定句。 2)但有时and也可用于否定句。请注意其不同特点: 如:There is no air or water in the moon. &&&&&&& There is no air and no water on the moon. 在否定中并列结构用or连接,但含有两个否定词的句子实际被看作是肯定结构,因此要用and。典型例题: —I don't like chicken___fish. —I don't like chicken, ___I like fish very much. A. and;andB. and;butC. or;butD. or;and 答案:C。否定句中表并列用or,but表转折。判断改错: (错)We will die without air and water. (错)We can't live without air or water. (对)We will die without air or water. (对)We can't live without air and water.
发现相似题
与“We expect her to do the housework as well _________ after th..”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388671359910176687431313326758415540as well as和as good as 的区别_百度知道
as well as和as good as 的区别
详细些最好举些例子来讲谢谢!
提问者采纳
其实、“不但…而且…”。例句,但前者的语意重点和后者的语意重点恰好颠倒。
这里的谓语动词用is,而且会讲英语”:
She as well as you is an English teacher.
她像你一样也是英文教师,就像,不用are: A brave fellow is as good as his words。1。 如果 as well as用作连词引出比较从句:“他说西班牙语像说英语一样好”,其义为“和…一样好”;实际上.在A as well as B的结构里。因此.
勇者一言,就是本末倒置了.as well as和 not only… but also…同义,“He speaks Spanish as well as English.”应译作。因此,语意的重点在 A。
注意 as well as以下的用法,不在 B,因为句中的主语是she。as good as…意思是 相等于。语意的重点依旧在前部。2:
She called on you as well as I.
不但我来看你,“He can speak Spanish as well as English.”的译文应该是。
A change of work is as good as a rest
调换一下工作是很好的休息 A miss is as good as a mile
失之毫厘,as well as表示“像…一样”的涵义,决不能译作。
在下列句中,实在:“他不但会说英语,而且会讲西班牙语”。
She called on you as well as me.
她不但拜访了我,几乎如:“他不但会说西班牙语,不在后半部。如果这样翻译,她也拜访了你作为习语用作介词时,不是she和you,as well as的涵义是“还有”,也拜访了你, a swift horse needs no spurring,快马一鞭
如果都是用as...as表示"和...一样”的意思的话 good是形容词,well是副词,所以good只能用在be动词后面,well用在动作后面 例如:He is as good as me. 他和我一样好
He does as well as me. 他做的和我一样好
as well as 还有一个意思是“以及”的意思,和"and"差不多 例如:I like apples, orange as well as bananas.
若不懂,请追问,望采...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5条回答
肯定是用as well as,记住这个就行啦,表示。表示后一个和前一个一样好 要快速判断的话,后一个句子的情况和前一个一样 as good as 后面不能跟句子 如 sth is as good as another thing:如果是用来连接两个句子的最常见的简洁办法
参考资料:
百度其他!!
as well as 修饰动词as good as 修饰名词例如:She could do the work as well as John. 她也可以像约翰那样做的一样好。His handwriting is as good as her. 他的书法写的和她一样好。另外,as well as还有“也。。”,“和。。。“的意思,表示并列,一般用在举例的句型中。比如:he grows flowers as well as vegetables.
as well as 是“像……一样” as good as是“和...一样, 实际上相当于...”
as well as: (除...之外)也,既...又conj. 以及,又eg:The tournament is open to amateurs as well as professionals.这次比赛不仅职业运动员可以参加,而且业余运动员也可以参加。as good as:
a. 和...几乎一样(差不多)eg:She says the new shop is every bit as good as the old one.她说这个新店和那个老店一模一样。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悬赏沪元:50
浏览 653 次
Indians have reduced their birth rate but &not nearly_____ the chinese have.
A as many as B as well as C as much as D as soon as.
(1)这里为什么选侧C
(2)as many as,as much as 用法上的区别(只了解其区别是可数和不可数)
(3)as well as,as well 用法上的区别
就是可数与不可数的区别,这里的名词是birth rate 不可数 as well as well常用作状语, 作又;也解, 相当于too或also, 常位于句末, 无须用逗号与句子分开。如:
I am going to London and my sister is going as well(=going, too).
as well as常用来连接两个并列的成分, 作也, 还解。常放在句中,它强调的是前一项, 后一项只是顺便提及 Your wife as well as you is friendly to me.
as many as 主要是修饰可数名词的。as much as 相反,as well as 可以表示与什么什么一样好,也可以是“又”“也”,而as well表示“也”多用于 句末
英文的文法,&many& 使用在 &能算的;可计算的&, &much& 是 &&不能算的;不可计算的& 如沙子,盐,糖,思维,等等。
题1和2
Many children, people, boxes, cars (很多孩子,很多人,很多箱子,很多车辆)
These chocolate buns are delicious, eat as many as you like.
(这些巧克力馒头真香,尽量吃吧。)
Put as much sugar as you like (喜欢放多少糖就放吧。)
Think as much as you can. (能想到什么就尽量想。)
She has given birth to as many as 6 children. (她竟生了六个孩子!)
birth rate 是生育率, &(rate 或 score) 是用 &much& , 所以答案是 &as much as&
题3
I like to eat candy as well as chocolate
我喜欢吃糖果和巧克力。
As well as learning English, I (also) learn Japanese.
除了学习英文,我也学日语。
As well 类似英文的 &too&, 语法:
Mary is attending the party, Jack seems to be going as well.
玛丽将出席宴会,捷克也会出席。
最后修改于
& & & as many as 是多达、、、,像、、、一样多。如:There are as many as 100 students in this classroom. 这个短语起加强语气的作用,修饰可数名词复数。
& &as much as 也是多达、、、,像、、、一样多。但它修饰不可数名词。如题所示,birth rate 是不可数名词,所以选择C项答案,意思是:印度的人口出生率已经降低,但远没有中国的人口出生率低。
& &as well as 是不但、、、而且;也,和、、、之意。这个短语要连接并列的句子成分,如:He as well as I & goes to bed at 9pm every night.
& &as well 就是“也,还”的意思,一般多放在句子的末尾。H his wife did as well.
后才能查看评论及回答问题!
沪江能力英语论坛: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as在各种固定词组里的用法
下载积分:30
内容提示:as在各种固定词组里的用法
文档格式:PDF|
浏览次数:68|
上传日期: 1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