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weekend ppt一般过去时20个单词

怎样把单词变为过去式?(最好有翻译).过去分词的也行_百度作业帮
怎样把单词变为过去式?(最好有翻译).过去分词的也行
是英语语法的一种,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一般过去式的动词通常用动词的过去式形式来表示,而动词的过去式是在动词原形的基础上变化的.动词的过去式可分为规则动词和不规则动词.过去式,过去时态  【过去式】   1、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2、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过去主语所具备的能力和性格.  【过去时态】表示行为、动作和状态在各种时间条件下的动词形式.  【过去时态结构】指的是过去时态下的动词形式的语法构成.  过去式就是动词的变化,表示过去发生的事.一般看到ago,before,in 几几年,就是过去式.  work-worked   listen-listened 一般的就是直接加ed,特殊的就是变化编辑本段我的  【过去时态结构基本形式】   1、主语+动词过去式+其他;   2、否定形式   ①wasn't/weren't   ②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一般疑问句Did+主语+do+其他.编辑本段概念:  表示过去的动作或事件.编辑本段例句:  A: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B:I played football.  A:Did you read books?  B:Yes,I did.编辑本段构成  表示一般过去式的动词通常用动词的过去式形式来表示,而动词的过去式是在动词原形的基础上变化的.动词的过去式可分为规则动词和不规则动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变化如下:  (1)一般情况下,动词词尾加 ed ,如:  work—worked; play—played;want— wanted; act—acted   (2)以不发音的 e 结尾动词,动词词尾加 d,如:  live—lived; move—moved; decide—decided; decline—declined; hope—hoped;   (3)以辅音字母 + y结尾的动词,把y变为i 再加ed,如:  studied tried copied justified cried carried embodied emptied   (4)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节动词,双写词尾辅音字母,再加 ed,如:  stopped begged fretted dragged dropped planned dotted dripped   (5)注: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变化规律性不强,须多加记忆.  go - went,make - made,get - got ,buy - bought ,come - came ,fly-flew ,is/am-was,are-were ,see-saw ,bring-brought,do-did,teach-taught,think-thought,say-said,sit-sat.read-read,spend-spent,eat-ate,give-gave,sit-sat,tell-told,write-wrote,feel-felt,find-found,hear-heard,know-knew,  put-put,grow-grew,take-took,catch-caught,come-came,become-became,swim-swam,sweep—swept,sing—sang,draw—drew,以上的(1)至(4)条中的发音均有改变,具体分别有/d/ /t/ /id/.  而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的发音则略有不同,但是有些还是按照一定规律变化的.如以上的:make - made,get - got ,buy - bought ,come - came ,fly-flew ,bring-brought,teach-taught,think-thought,say-said,sit-sat.read-read,spend-spent,give-gave,tell-told,write-wrote,feel-felt,find-found,hear-heard,know-knew,put-put,grow-grew,take-took,catch-caught,come-came,become-became,swim-swam,sweep—swept,sing—sang,draw—drew.Last weekend教案38
上亿文档资料,等你来发现
Last weekend教案38
一、教学内容Unit2Lastweekend第一;SectionALet’slearn/Doasu;二、教学目标;1.要求学生掌握四会单词或词组:cleaned,;2.理解句子:Howwasyourweekend;三、教学重难点;1.重点:学习单词或词组以及句子;2.难点:掌握动词过去式的读音;四、教学过程;Step1.预习温故;1.Freetalk:;T:
一、教学内容
Last weekend
第一课时Section A
Let’s learn / Do a survey and report P15二、教学目标1.要求学生掌握四会单词或词组:cleaned ,washed ,watched ,stayed ,cleaned my room ,washed my clothes ,stayed at home ,watched TV.2.理解句子:How was your weekend ? It was fine ,thanks .What did you do ? I stayed at home and watched TV.三、教学重难点1.重点:学习单词或词组以及句子。2.难点:掌握动词过去式的读音。四、教学过程Step1 .预习温故1.Free talk :T: I’m 28. How old are you ?
S: I ’m 12years old.I’m younger than you .
T: I’m 1.65meters. How tall are you ?
S: I ’m 1.61 metres. I’m shorter than you .T:I’m 48kg.How heavy are you ?
S: I ’m 40kg.
T:I’m heavier than you.2. T: I often clean my room on the weekend.T: What do you do on the weekend ?S: I often clean my room on the weekend. (多操练)T:Today we’ll learn U.2 Last weekend. (板书教读)Step 2. 新课内容展示Let’s learn1.New phrases: cleaned ,washed ,watched ,stayed ,cleaned my room ,washed my clothes ,stayed at home ,watched TV.(1)T
板书下列单词的原形clean ,wash ,watch,stay,并用I often clean my room /…造句。(2)T 板书以上单词原形并且加ed后,用I cleaned my room /…last weekend 造句。(3)学生观察两个词组的不同之处.T:eg:cleaned 是clean的过去式,当我们要表达过去发生的事情时,就要用动词的过去式,规则动词的过去式一般在原型后面加ed.cleaned的ed 发/d/. 师带读.(4)教师用同样的方法教学Dstay/stayed at room,wash/washed my clothes,watch/watched TV.‖.
注意:washed,watched的ed 发/t/.2. T: How was your weekend ?
S:It was fine ,thanks.T:What did you do ?
S:I I stayed at home and watched TV.3. Listen to the tape of Let’s learn and follow it.Step 3. 合作交流1.领读Let’s learn 中的短语及句子,并纠正读音。2.自编chant,边做动作边chant :What did you do ? I cleaned my room. What did you do ? I washed my clothes. What did you do ? I stayed at home. What did you do ? I watched TV. (注意:do 的过去式did ).3.教学Do survey and report :学生利用表格,进行问卷调查。Step 4. 达标检测读一读,选一选。(
)1.你想问同学周末过得怎样,可以说:______.A. How was your weekend ?
B. How old are you ?(
) 2.你想问同学有多高,可以说:_______.A.How heavy are you ?
B.How old are you ?(
)3.你想告诉同学:你周末过得很好,可以说:____.A. I’m taller than you .
B. It was fine.(
) 4.你想问同学上周末做了什么?可以说_____.A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B.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next weekend ?(
)5.你想说:它比我们俩加起来还高,可以说:_______.A
It’s taller than both of us together.
B.It’s taller than the elephant.
Step 5.布置作业抄写新单词,句子。
一、教学内容
第二课时Section A
try/Let’s learn P14二、教学目标1.复习单词或词组cleaned, washed, watched, stayed, cleaned my room, washed my clothes, stayed at home, watched TV。2.四会句子:How was your weekend ?It was good ,thank you .What did you do ? I stayed at home with your grandma .Did you do anything else?3.三会单词:drank
、show .三、教学重难点1.重点:掌握四会句子。2.难点:掌握一般过去时的句式特点并能正确运用。四、教学过程Step1 .预习温故1. Go over the old words and phrases :T : clean
S:cleaned /cleaned my room
S: watched/watch TV
S: stayed/stayed at home
S: washed/washed my clothes2.Free talk :T: What do you do on the weekend ?
S: I often clean my room/…T: What did you do?
S: I watched TV/....Step 2. 新课内容展示1.T:How are you today ?
Ss:I’m fine,thanks.板书: T:How was your weekend ? Ss:It was good,thank you. (is 的过去式was,师生互答)2.T:What do you often do on the weekend ?
Ss:I often watch TV.板书:T: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S: I stayed at home with your grandma.(教读)3.(1)单词:drink Cdrank, drank是过去式,师带读,生跟读。引出喝茶 drink tea―drank tea . I drank tea last weekend .(2)句子: T:出示Mike’s爷爷奶奶喝茶、看电视的图片,What did they do ?引导学生答:They drank tea and watched TV,师板书并教读:We drank tea in the afternoon and watched TV。4.板书呈现:show,children’s show,I
watched some children’s show on TV.学生说意思,板书并教读。5.T: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 S:I watched TV/….T:Did you do anything else? Did you play football ?Did you do your homework ?...板书:Did you do anything else?学生说说意思并带读。6.教师让学生小组阅读对话并回答问题。(1)What did mike’s grandpa do lastweekend ? (2)What did mike do ?7.学生讲解对话,教师补充答疑。Step 3. 合作交流1.教读对话,分角色朗读。2.学生灵活运用本课时单词、词组编对话。Step 4. 达标检测读一读,选一选。(
)1.How was your weekend ?
A.我们喝了下午茶还看了电视。
)2. How are you ?
B.你还做了其他什么事吗?
)3.I stayed at home with your grandma.
C.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4.We drank tea in the afternoon and watched TV.
D. 你好吗?
)5.Did you do anything else ?
E.我和你奶奶在家里。Step 5.布置作业正确的格式抄写句子,并写出中文意思。教学反思:
一、教学内容
第三课时Section B
Let’s learn
/Look and talk P17二、教学目标1.掌握四会单词、词组:had , slept, read, saw, last, yesterday, before, read a book, saw a film, had a cold.2.理解认读句子:D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 I saw a film. Did you like it ? Yes, I did .I t was great.‖三、教学重难点1.重点:听、说、读、写四会单词和短语。2.难点:掌握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四、教学过程Step1 .预习温故1.Go over the words : cleaned, washed, watched, stayed, cleaned my room, washed my clothes, stayed at home, watched TV2.Free talk:T:How was your weekend ?
S: It was good, thank you .T: What did you do ?
S: I stayed at home and drank tea.T: Did you do anything else ?
S: Yes, I cleaned my room and washed my clothes.Step 2. 新课内容展示Let’s learn1.教学单词have-had ,sleep- slept ,read-read ,see-saw和相关词组.eg:出示John感冒的图片T: John had a cold yesterday .So he didn’t go to school .He slept all day .板书并教读:had a cold ,slept ,造句:I had a cold/read a book/saw a film/… last weekend.同样方法教Dread a book, saw a film‖.2.板书呈现短语:last weekend/last night/last Monday/yesterday/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并告知学生所有与last相关的时间短语都是指过去的时间。T:What did you do last Monday ?
S:What did you do last Tuesday ? (用过去时间短语造句,可用开火车方式操练,)包含各类专业文献、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论文、各类资格考试、行业资料、外语学习资料、文学作品欣赏、Unit 2
Last weekend教案38等内容。 
 新版pep六下unit 2 Last weekend教案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小学英语第2 单元 Unit2 Last weekend 课时 1 课题名称 A 基础 1. 学习单词 weekend, drank, ...  Unit 2 Last weekend 第一课时一、教学内容 Section A Let’s learn / Do a survey and report P15 二、教学目标 1.要求学生掌握四会单词或词组:cleaned ,...  (3)预习 p16 业)设计 教学反思 6 第 2 单元 Unit2 Last weekend 课时 3 课题名称 A 基础 目标 教学重 点 B 核心 目标 C 延展 目标 1.能够了解 let’...  新版pep六下unit 2 Last weekend教案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小学英语第2 单元 Unit2 Last weekend 课时 1 课题名称 A 基础 目标 教学重 点 学习难 点和兴...  新版pep六年级下unit 2 Last weekend教案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第 2 单元 Unit2 Last weekend 课时 1 课题名称 A 基础 目标 教学重 点 学习难 点和兴 ...  新版pep六下unit 2 Last weekend教案(6课时)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第 2 单元 Unit2 Last weekend 课时 1 课题名称 A 基础 目标 教学重 点 学习难 点和...  新版pep六下unit 2 Last weekend教案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小学英语第2 单元 Unit2 Last weekend 课时 1 课题名称 A 基础 目标 教学重 点 学习难 点和兴...  教题 学目校 胜利学校 学者 设年 计总课时 级六 年 3 Unit3 Last weekend 教姜红丽 学科月日― 英语 设计来源 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课前准备 ...  新版六英语下Unit2Last weekend第二单元教案_英语_小学教育_教育专区。Unit2 Last weekend 第一课时 主备教师:王芳 教学时间:2015 年月日第周 星期 总第 节 ...成文辉英语工作室
当前位置:&&&
Last weekend教学设计详案
上传: 成文辉 &&&&更新时间: 21:20:04
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能够听、说、读、写短语watched tv、washed the clothes、cleaned the room、played football、visited grandparents,掌握规则动词一般过去式的构成;同时,能听懂问句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并做出正确回答;能运用所学语言知识并结合自己实际谈论自己的周末活动。
2)能力目标:能够用一般过去时描述自己在过去时间里所做的事情。
3)情感目标:通过本课语言知识的学习,教育学生多熟悉身边的人所做的事情,并能做到经常关心他人。
教学重难点:
1)重点:听说读写短语watched tv、washed& clothes、cleaned the room、played football、visited grandparents;能听说句子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并能就过去时间所做的事情进行简单回答或者描述他人过去所做的事情。
2)难点:学生对本课的几个短语都比较熟悉,但动词的过去式第一次出现,因此,这几个短语的动词过去式的构成及其发音是本课时的难点。教学过程中可以通过相互比较、强化操练来突破此难点。
教学准备:自制单词卡片和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introduce my school&sanmao primary school
1. greeting.
2. let&s start: &test your eyes.&
3. free talk:what do you do on the weekend?
4. lead in the topic: last weekend.
1. presentation
(1)teach the phrase : played football
lead in: t: i watched tv last weekend, what about my friend mike. look at the video
①read the phrase and spell. (教师板书)
②enjoy a chant:play, play, play football. played,
played, played football.
③make sentences: i played&last weekend.
预设: s: i played chess last weekend. i played the piano last weekend. i played basketball last weekend&
(2) teach the phrase: visited grandparents
①lead in the sentence: t: i played football with my grandparents. because i visited grandparents.
②read the phrase and spell. (教师板书)
③make sentence: i visited grandparents last weekend.
lead in:chen jie:& mike, mike ,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教学问句。
④ask and answer:
ss:***,***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s1: i visited my friend last weekend&
(3)teach the word: cleaned the room
lead in: now look, my grandparents& room is so clean. because i cleaned the room last weekend.
②lead in: mike cleaned the room last weekend.
③present the pictures :who cleaned the room last weekend?
s1: john cleaned the room last weekend. &
(4) teach the word: washed the clothes
lead in: t: look at mike, did mike clean the room? did mike wash the clothes?
②say the sentence: mike washed the clothes last weekend. mike washed the clothes and cleaned the room last weekend.
(4) teach the words: watched tv
lead in: mike was so tired, so he watched tv
②say the sentence: mike watched tv last weekend.
2. consolidation
(1)read the words follow the tape. talk about : mike&sweekend.
& & mike was busy last weekend. he&&&&&&&&&&&&&&& football,&&&&&&&&&&&&&&&& the room,&&&&&&&&&&&&&&&& the clothes,&&&&&&&&&&&&&& tv&&&&&&&&&&&&&&&&&&&& and&&&&&&&&&&&&&&&&&& grandparents.&
(2) listen and number.
(3) i say you say: visit\ visited. 拓展单词:water\ watered,plant/planted, listen/listened, cook/ cooked, climb/ climbed.
给单词发音归类:[ t ], [ d ], [ id ]
(4) talk about: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s1: i listened to music last weekend.
s2: i climbed mountains last weekend.
s3: i have english class last weekend.& 教师可进行纠正: i had english class last weekend.
3.extension
(1)write your weekend.
last weekend , my family was busy. i&&&&&&&&&&&&& .my father&&&&&&&&&&& . my mother&&&&&&&&&&&&& . how about my grandparents? oh, they&&&&&&&&&&&& together. we were busy but very happy!
(2)read the passage
1. copy the new words and recite them.
2. listen and read the students& book p28 3 times.
3. talk about your weekend with your friends.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last weekend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