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班级前用什么介词词

besides、except、but 等作介词时的用法区别[嘉兴英语网]
Loading... Please wait...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besides、except、but&等作介词时的用法区别
besides、except、but&等作介词时的用法区别
besides、except、but 等作介词时的用法表示“除了”之意的besides、except、except for、but等介词的运用,是试题命题人常常考虑的一个项目。一、besides“除了…以外,还有…”,它常用在含有also,another,more,other,else,too等词的句子中。besides引起的部分可置于句首或句末,其后通常接名词、代词、动名词(短语)、动词原形(若besides前有动词do时,见下文第三个例句)或what从句等。例:Besides his wife, his daughter also went swimming.除了他爱人以外,他女儿也去游泳了。We need fifteen more people besides our team to do the job.除了我们全队以外,还需要15人来做这项工作。What else did you do besides writing/write the letter?除了写了那封信外,你还干了什么?此外,在否定句中,besides表示“除…之外(不再有)”,这时可以与except、but互换。例:Nobody knows it besides/except/but me.除我以外,谁也不知道那件事。二、except“除…之外,没有…”,着重强调在同类人或物中除去的一个或几个特殊的人或物,表示减除的概念,即“不包括”。它常与all, every, everyone, everything, any, anywhere, no,nobody, nowhere, none, nothing等含有整体肯定或否定意义的词连用。except引起的部分在通常情况下位于句末,其后可跟名词、代词、副词、介词短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短语)、that从句以及 wh-等引导的句子。例:We all attended the meeting except Xiao Li.除小李外,我们都参加了会议。I looked everywhere except in the bedroom.除了卧室外,我到处都找遍了。She& will& do& everything& except& lend& you& money.她除了借给你钱之外,什么都愿意做。I know nothing about him except what I read& in the newspaper.除了在报纸上所看到的以外,我对他的情况一无所知。& She usually goes to work by bike except&& when it rains. (= on rainy days)&除了雨天,她一般都骑自行车上班。三、except for是个复合介词,具有否定含义,常译作“除…以外,其它都…”,表示在说明整个基本情况后,再对谈论的对象在细节上加以说明或修正,一般指从完美的整体中除去存在的不足。except for引起的部分可置于句首或句末,其后除开的部分通常不是同类的。例:Your composition is good except for a few spelling mistakes.除了几个拼写错误外,你的作文写得很好。Except for a desk or two, the classroom was empty.除了一两张课桌外,这个教室是空的。注:except for +名词或短语时,可以转换成except that从句形式。如:Your composition is good except that there are a few spellingmistakes.四、but“除…外,其余都或都不…”,它和except的用法基本相同,都表示减除概念,一般情况下可以互换,通常置于句末,着重强调整句的内容,它习惯上只用于every, any, all, everybody, anything, anywhere,nobody, no, none以及who, what, where等词之后,其后可接名词、代词、形容词、动词不定式等。例:She seldom talked of anything but painting.除了绘画,她很少谈论别的。There& is& no& one& here but Mary and Tom.除了玛丽和汤姆,这里没有别人。Who but a fool would do such a thing?除了傻瓜外,谁会干这种事?注:尽管except和but常可换用,但在下列情况多用but:1.前面有不定代词、疑问代词在意义上对称时。2.当句中有no、all、nobody、who、where等时。3.介词后接带to的动词不定式短语为排除对象时。且注意:若but前面的句子中含有实义动词do,does,doing,did,done,to do等形式时,其后要省去不定式符号to;否则要保留to。例:He did nothing but watch TV last night.(省去to)昨晚除了看电视以外,别的他什么也没有干。The girl had no choice but to burst into tears.(保留to)那个女孩除了放声大哭,别无选择。巩固练习(选择最佳答案或用可以填入空白处的介词填空):1.My father went nowhere&&&&&&&&&& the library yesterday. A.except&&&&&& B. except to&&&&&& C. besides&&&&&&& D.but2.She has always been busy_____it is Sunday.A. except&&&& B. except for&&& C. except that&&&& D. except when3. Her& books seem to be everywhere_____they ought to be.A. except for& B. except that&& C. except where& D.& except when4.While watching TV, he still felt angry that their parents went to the park_____him.A. without&&&& B. except&&&&& C. but&&&&&&&& D. besides 5.Does John know any other foreign language&&&&&&&&&&& French?A.except&&&&&& B.but&&&&&&& C.besides&&&&&& D.beside&&& 6.&&&&&&&&&&& the policemen on duty, the street was empty.7.This suit fits me well&&&&&&&&&&& the trousers are a bit too long.8.Little Tom& never came&&&&&&&&&&& he was in trouble.9.Jack& has& no& relatives&&&&&&&&&& an& aged& aunt.10.I know& nothing_____I have told them.11.&&&&&&&& English,we have Chinese,maths and some other subjects.参考答案:&&&& 1.B&&&&&&&&&&& 2.D&&&&&&&&&&& 3. C&&&&&&&&&&&& 4.A&&&&&&&&&& 5.C6.Except for&&&&&&&&& 7.except that&&&&&&&&&&&&&&&& 8.except when&& 9.besides/except/but&&& 10. besides/except what& 11.Besides
[江苏省扬中市八桥中学&&& 冯平]
数据载入中……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 新 文 章
&&&&&&&&&&&&&&&
热 门 文 章
&&&&&&&&&&&&&&&
相 关 文 章英语中这样理解什么时候用什么介词_百度知道
英语中这样理解什么时候用什么介词
提问者采纳
这个不用说怎么理解的,在你需要什么意思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记忆的过程而已。,把相应的意思的介词找出来就好了,我的意见是。,其实就是跟你在用中文时候是一个道理的,有的只是细微的变化而已。,就是这么简单,先去记忆单词。剩下的工作就会简单很多了其实啊
例如of和from是什么意思
of是,的,的意思,举个例子,房子的外面,outside of the house,from是,从,的意思,例子。从天津到杭州,from tianjin to hangzhou。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介词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初中介词的用法
一.时间介词的用法辨析
1. 时间介词in、on、at、by的用法辨析
介词in用来表示一天中某段时间,指天、年、月、季节、周次等。如:in the morning
介词on用来表示某一天或星期几,指明具体的时间。如:on a rainy day
介词at用来表示特定的时间、节日、年龄等。如:at noon
介词by表示…的时候、到、等到…已经等用在天、时间的前面。如:by 2 o‘clock
1. 时间介词in与after 的用法辨析
o 介词in + 一段时间用于一般将来时。如:We’ll go to school in two weeks.
o 介词after + 一段时间用于一般过去时。如:My mother came home after half an hour.
o 介词after + 时间点常用于一般将来时。如:We’ll go out for a walk after supper.
1. 时间介词for与since的用法辨析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Unit11The Winning Team-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Unit11The Winning Team-
上传于||文档简介
&&实​用​的​课​件
大小:4.60M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our school前面加的介词Zhan Ying is good at badminton.She is one of the playerd_________our school team
vkxo17wp10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team前面介词加on还是in?我看到有on the national team 和in the school team 到底用哪个啊?
用on 对 表示是运动员 用in也对 但比on 范围广 不一定是运动员 所以他在校队 一般用 on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班级前用什么介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