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九年级物理英语 1~5复习单元 1a...

付友花初中英语工作室
当前位置:&&&
人教版新目标英语九年级Unit1 How do you study for a test? SectionA(1a-Grammar Focus) 教学设计
上传: 李静 &&&&更新时间: 13:06:04
人教版新目标英语九年级Unit1 How do you study for a test? SectionA(1a-Grammar Focus) 教学设计 & 教材分析 1.本单元的主要内容是学会利用表示方式方法的结构&Verb+by& with gerund的表达方式来讨论学习英语的方法和策略,认识自己在学习英语方面的长处和不足,。 2.本课是这个单元的第一课时(1a- Grammar Focus),学习的主题是怎样学习英语、学习英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学习本课,除了教会学生基础知识之外,还要帮助学生掌握学习英语的方法,培养学生用正确科学的方法处理问题,为学生实际学习奠定基础。 学情分析 1.九年级的学生已经掌握了许多词汇和句型,具备了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且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本节课可以让学生们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2.大部分的学生英语表达能力特别是口语表达能力欠佳,缺乏运用英语的环境,且学生大多存在害羞心理,不敢当众开口说英语,因此要多鼓励学生利用目标语言进行对话。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 掌握语言结构&verb+by&with gerund。 &2. 掌握并学会运用重点词汇: flashcard, vocabulary, take notes,aloud, pronunciation. &3. 理解并能口头运用下列主要句型: How do you study for a test? I study by working with my classmates. Have you ever studied with a group? Yes, I have. I&ve learned a lot that way. 能力目标: 通过小组活动,学生能互相交流和讨论学习方法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学会针对学习中的困难给别人提出建议。 &情感目标: &&&&&&&&& 1.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及主动参与活动,形成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学习氛围,使其体验成就感,提高学习兴趣。 &&&&&&2.通过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方法的同时,培养他们人际交往能力。 &教学重点和难点 1.学会用by短语表达学习方法,即:Verb + by + gerund. 2.正确运用英语表达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及遇到的困难。 教学过程 Step1& 情景导入(leading-in) 1.通过问题how do you go to school? 来询问同学们是怎样来学校,从而来复习by+交通工具的用法。 & 2.导入本课的主题How do you usually study for a test?来引导学生互相讨论学习方法,初步了解。 Step2& 内容呈现(presentation) 利用多媒体展示一些图片,让学生们通过图片来观察图片中的人物是如何来为考试而学习。从而能够掌握并运用verb+by这一结构,特别是要注意by后要跟动词的-ing形式。多媒体呈现,便于师生、生生互动活动,让学生在交际语言的过程中去学习新单词,直观教学,呈现新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Step3 &练习(practice)
展示图片让学生思考并说出重点短语,for example(make flashcards&)
让学生运用语言目标两两互相讨论学习方法。
完成课本1b的听力内容。 及时练习,由词到句再到听力语篇,循序渐进,一方面检测学生对词组和句型的掌握情况,同时让学生自编对话,达到灵活运用语言的目的。通过合作学习,给学生提供平等的说英语的机会,创造轻松愉快、自然和谐的课堂气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促进了交际活动的展开。 Step4 &听说训练(2a,2b&2c)
利用录音机播放听力磁带,完成听力内容并要求学生大声朗读2a中句子。 2.根据2a和2b中的信息来编对话。让学生以小组的形式来练习对话,通过小组竞赛来鼓励学生开口说英语,并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和相互交流的机会以及充分表现和自我发展的空间,最终提高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口语能力、合作能力。 Steps 5 作业设计 利用本课所学知识来描述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通过写作,检查学生对于本节课重点词组的掌握情况,培养学生的写作技能和书面表达能力。 & & &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人教版九年级英语_Unit5全单元的PPT课件[1]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文档贡献者贡献于
评价文档:
26页免费22页免费60页免费28页免费228页4下载券13页1下载券10页2下载券14页1下载券145页4下载券36页3下载券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78页免费39页1下载券26页免费108页7下载券20页1下载券
人教版九年级英语_Unit5全单元的PPT课件[1]|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大小:9.07M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Unit_1_How_can_we_become_good_learners__1a-2c_2014新人教版英语九年级第一单元_中华文本库
第1页/共3页
文本预览:
Unit 1 How can we become good learners?
Section A 1a-2c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textbook conversation aloud pronunciation sentence patient expression discover secret
n. n. adv . n. n.
教科书;课本 交谈;谈话 大声地;出声地
发音;读音
句子 n. 病人
adj . 有耐心的
表达(方式);表示 发现;发觉 adj .秘密的;保密的
n. 秘密;秘诀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
fall in love with grammar
爱上;与· · · · · · 相爱
I study by working I study by ... . with a group . How do you study for an English test ?
How do you study for an English test? I study by ... .
make wordword cards by making cards
by reading the textbook read the textbook
listen to tapes by listening to tapes
keep a diary in English by keeping a diary = write in English diaries in English
vocabulary lists by make making vocabulary lists
look upup the new words in in by looking the new words the dictionaries the dictionaries
A: ____ , I'm a little nervous. B: What's wrong? A: I have an ...... next Monday. I'm not good at ...... . B: Oh, let me help you. I think you can ...... . A: Thanks for your help.
Check(√) the ways you study in English. Then add other ways you sometimes study.
____ a. by working with friends ____ b. by making word cards ____ c. by reading the textbook ____ d. by listening to tapes ____ e. by asking the teacher for hel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sten. How do these students study for a test? Write letters from 1a above.
a. by working with friends b. by making word cards c. by reading the textbook d. by listening to tapes e. by asking the teacher for help ____ 1. Meiping ____ 2. Peter ____ 3. Tony
Listen and check (√) the questions you hear.
1. ____ Do you learn English by watching videos? 2. ____ Do you ever practice conversations with friends? 3. ____ What about listening to tapes?
4. ____ What about reading aloud to practice pronunciation? 5. ____ Have you ever studies with a group?
__________ __________
1. √ Do you learn English by watching videos? 2. √ Do you ever practice conversations with friends? 3. ____ What about listening to tapes? 4. √What about reading aloud to practice pronunciation? 5. √Have you ever studies with a group?
__________ __________
&nbsp&&nbsp&nbsp&&nbsp
人教版九年级英语全册导学案(unit1-15)-好.doc108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免费全文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20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人教版九年级英语
全册导学案
(unit1-15)
第1课时 Unit 1 Section A 1a-2c(总第1课时)
设计人:Zheng Hongxin
【Learning objectives】
1 Knowing:flashcard,aloud,pronunciation,skill,voice
2 Habit-forming: How do you study for a test? I study by.........
3 Communicating:Talk about how to study freely
【Important leaning points】
运用by doing 谈论学习方式
【Learning process】
一、自主学习(教师寄语: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Task1:Talk about how to study for the test
1、完成下列短语
和朋友一起学习
制作抽认卡
制作词汇表
向老师寻求帮助
2、理解下列对话,并利用上面词组练习:
A:How do you study for a test?
B:I study by working with a group.
A:How does Bob study for a test?
B:I study by marking flashcards.
3 、听录音,完成1 b
Task2: Talk about how to learn English
1、小组练习,利用下列句型谈论怎样学习英语.
A:How do you learn English?
B:I learn by ......
A:Do you learn by.........?
B:Yes,I do. /No, I don't.
2、理解2a、2b中的句子,找出下列短语:
看英文光碟
和朋友连交际
做.........太难
3、听录音,完成2a、2b
4、根据听力内容,练习上面对话。
5、 读听力材料,理解以下知识点:
the best way to learn English
Who has an idea?
keep a diary in English
look up new words in a dicctionary
二、Cooperration (教师寄语:学会合作,提高自我)
根据听力材料,小组自由讨论如何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文档分类:
在线文档经过高度压缩,下载原文更清晰。
淘豆网网友近日为您收集整理了关于人教版九年级英语第三单元导学案[1]的文档,希望对您的工作和学习有所帮助。以下是文档介绍:人教版九年级英语第三单元导学案[1] ..Unit 3 第1课时 Section A 1a-2c【学习目标】1知识目标:四会单词短语及句型。2能力目标:能在具体语境中正确运用被动语态。3情感目标:增强交际能力,培养关心他人,礼貌待人的品质。【学习重难点】:重点词汇用法及正确运用被动语态【学法指导】自主学习集体探究教师引导【学习过程】(一)预习导学:熟读单词并找出SectionA1a-2c中的重难点(二)朗读Section A 1a-2c,找出下列短语。16岁的青少年________________ 被允许_______________打耳洞___________和朋友一起外出____________ 不够认真____________ 年龄不够大__________不够沉着_______________ 太狂热_______________太愚蠢______________(三)合作探究:Talk about what you are allowed to do导学1: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1).(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should be allowed 为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英语动词有两种语态,既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主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被动语态的构成:主语+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 be有人称和时态的变化.Eg: 我们学校每年都栽树. Trees in our school every year.这本书是昨天买的The book yesterday.被动语态的用法:(1)不知道动作的执行者是谁。这栋楼是5年前建的。The building was built 5 years ago.(2)没有必要指出谁是动作的执行者。校园天天都被打扫。The school yard every day.(3)需要强调动作的承受者。Eg: 英语被广泛应用。English widely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其结构为:情态动词+ 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Eg: 作业应该按时上交。The homework should be handed in on time导学2:Sixteen-(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year-olds should be allowed to get their ears pierced.应该允许16岁的孩子扎耳眼(1).sixteen-year-olds “16岁的孩子”其等同于sixteen-year-old boys\girls,是由“数词+名词+形容词”构成的合成词。Eg.My ten-year-old brother is inthis school.我10岁的弟弟在这所学校。(2).get/make/have sth. done 使某事被做;请别人做某事。Eg: We have got/made/had the TV repaired. 我们已经请人把电视修好了。导学3 :she asked me to help her and I agreed.她要我帮忙,我同意了。agree to (do) sth.同意(做)某事 agree with sb.同意某人(的意见)agree on (sth.)(就某事)达成一致意见导学4:stop doing sth. 停止(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做某事注意: Stop to do sth表示“停止某事而去做另一件事”。Eg . They stopped talking when he came in.当他进来时,他们停止了说话。导学5:instead of “代替;而不是”导学6:It does’t look cool.look 是连系动词,形容词cool用作表语,look与 cool 构成系表结构。连系动词一般分为三类种类示例表示状态 am/ is/ are, was /were表示感观 sound ,look, smell, feel, taste表示变化 e, get, turn, seem(四)课堂活动.(教师寄语: 展示自我,合作提高)1.检查课前预习,小组合作交流讨论解决问题,并完成要点导学。2. 听录音,完成1b,2a和2b。3.课堂小结:回顾本节课,学到了什么,还有什么疑问?【检测反馈】(教师寄语: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一、单项选择:【中考链接】1. --I have a lot of rules at my hou(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se. -- So _________.A. do we B. we do C. are we D. we are2. I agree _______ some ideas and disagree to ________.A. to, another B. to, othersC. with, the other D. with, others3. I don’t think sixteen-year-olds should be allowed to drive. They________ at that age.A. are calm enough B. are enough calmC. aren’t calm enough D. aren’t enough calm4. I’ll get my hair __________ tomorrow.A. to cut B. cut C. cutting D. cuts5. They went out for a ic instead of(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 _________ at home.A. staying B. stay C. stays D. to stay二.根据汉语完成下列句子。1、我们允许在星期六晚上看电视。We on Saturday evening.2.如果你努力学习你会通过考试的。If you work hard, you’ll 。3 、我将代替你去。 I willgo ...4.我每天必须打扫我的房间。My room by every day.【归纳小结与学习反思】Unit 3 第2课时 Section A 3a-4【学习目标】 1.知识目标:四会单词短语及句型。2.能力目标:能在具体语境中正确运用被动语态。3.情感目标:增强交际能力,培养关心他人,礼貌待人的品质。【学习重难点】:重点词汇用法及正确运用被动语态;正确运用被动语态【学法指导】自主学习集体探究教师引导【学习过程】一预习导学:熟读单词并找出SectionA3a-4中的重难点二自主学习:朗读Section A 3a-4,找出下列短语。例如____________(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_______________在星期五晚上__________熬夜____________上学其间外出_________________周末早起________________三合作探究:导学1:Well,I’m allowed to go to the movies with friends on Friday nights。注:at,on,in 的用法。(1)at表示时间时用于钟点前,用于时刻前,译为&在……时(刻)&。如:at three/three o'clock在三点,at a quarter to six六点差一刻at noon在中午,at night在夜晚,at midnight在半夜(2)in表示时间时用于泛指一天的上午,下午,晚上等;用于某个较长的时间,如年,月,季节等。如: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在上(下午)或晚上,in 年,in the day/daytime在白天(3(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on表示时间时用于星期、日期(包括该天的各部分)。如:on Sunday/Sundays,onMonday morning/afternoon/evening等。on也用于某一日的名词前,用于公共节假日前。如:On New Year's Day在元旦,on Children's Day在儿童节等。导学2:Stay up 意为“不睡觉;熬夜”Eg.1) He stayed up all night.他通宵未眠。2) I stayed up because I wanted to talk something important to you.我没睡,因为我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谈谈。导学3:--I like it.我喜欢它。--So do I.我也喜欢。第二句是一个“so+主语+助动词/be动词/情态动词”结构的倒装句,表示前面所说的肯定情况同样适合于后者。do是助动词,随主语的人称和数而变化,且时态要与上句的时态一致。四. 课堂活动.(教师寄语: 展示自我,合作提高)1.检查课前预(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习,小组合作交流讨论解决问题,并完成要点导学。2. 充分朗读3a部分,争取做到熟记于心。3.试着与其他同学扮演不同角色,充分利用3a中的对话并进行练习。4.课堂小结:回顾本节课,学到了什么,还有什么疑问?1)你的疑问:2)你学到的知识:【检测反馈】(教师寄语: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一、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The classroom should (clean)every day.2.The workers are made (work)oven ten hours.3.He needs (have)a good rest.4.Jim (read)that book, didn't he?5.My father had his hair (cut)yesterday.二、根据汉语提示完成下列句子,每空一词1.Do you like (熬夜)?2.I do my homework, Mike.(迈克也是)3.I (起床)at 8:00 this morning.4.Let’go s(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hopping .(在星期六)5. (看电视)too much is bad for your eyes.【归纳小结与学习反思】【中考链接】1.His father likes going hiking. .A. So does his mother B. So is his motherC. So his mother is D. So his mother does2.I don't like this pair of football shoes, .A. either B. neither C. too D. also3.Did your teacher allow you home?A. go B. to go C. going D. went4.We aren't allowed to go out school night.A. at B. on C. in D. for5.The fruit should be well during water.A. keep(来源:淘豆网[/p-2339526.html]) B. kept C. keeping D. to keep..Unit3 第3课时 Section B 1a-3a【学习目标】:1.学习并掌握本课单词;2.掌握下列句型①Do you ever get to class late?Yes, I sometimes get to class late.②Peter should be allowed to take the test later③Parents should not be too strict with teenagers.【学习重难点】:重点词汇用法及正确运用被动语态;正确运用被动语态【学法指导】自主学习集体探究教师引导【学习过程】:一、课前预习:(教师寄语:预习感知,有备无患。)1.词汇:根据音标读出单词并了解汉语意思,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2.课前朗读:朗读本课的新单词、短语及句子等,完成下列练习。上课迟到考试不及格考试及格对……严格要求几天前全神贯注3、要点导示:导示 1:“be strict with”意为:“对……严格要求”。Eg: Mr smith is very strict with his children.史密先生对他的孩子们要求十分严格。导示 2:At our school, we have to wear uniforms every day .The problem is that all my classmates think the uniforms are ugly.本句是一个复合句。 that we have in school 是定语从句,修饰 rules,其中 that为先行词。Eg : These are the rules that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today.这些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规则。导示 3:“the other day”几天前,是一个固定短语,等于 a few days ago,一般用于过去时。Eg: I saw David at the bank the other day.几天前我在银行见过大卫。导示 4:oter,another 的用法:1)表示两件东西或两个人中“一个……另一个”时,用 one……the other.2)表示不一定数目中的“一个”与“另一个”,用 one……another.3)强调确定数目中的“一个”与“其余的”,用 one……anothers.4)表示许多人或物中的“一部分”和“另一部分”,用 some……others.5)表示许多人或物中的“一部分”和“其余的部分”,用 some……the others.6)表示“一个接一个地”,用 one after another.导示 5:Our teachers believe that if we did that, we would concentrate moreon our clothes than our studies.a)“believe”后的宾语从句是一个包含 if 条件句的主从复合句,使用了虚拟语气。在该宾语从句中,if 从句用的是一般过去时,主句为过去将来时。Eg: If I were you, I would make more money.我会赚更多的钱。b)concentrate on 全神贯注;专心于……。Eg: Students must concentrate on their study in class.学生在课堂上必须专注于学习。导示 6:at present = now/at this time 意为“目前;现在”二、课堂学习(教师寄语:展示自我,合作提高)。1.课前预习检查,合作讨论要点导示,完成要点导示。2.利用课前准备中的句子,谈论英语学习中存在的困难,编对话。3.点拨解疑。4.课堂小结:回顾本节课,学到了什么,还有什么疑问?【检测反馈】(一)根据句意及首字母提示完成下列句子1. He looked unhappy because he f the exam.2. He always w about his mother’s health.3. W is the fourth day of a week.4. Would you mind c up your room?5. Peter should be allowed to t the test.(二)根据汉语提示完成下列句子,每空一词1.我们应该对孩子严格要求。 We should our children.2.如果他努力的话他会考试及格的。He’ll the exam if he hard.3.他经常上学迟到。 He is often school.4.莉莉不得不呆在家里照顾她弟弟。Lily stay at home and look his brother.5.早起对身体有好处。 is good for health.【中考链接】(一)单项选择( )1.Anna with Bill going to the mall this afternoon.A. is B. are C. be D. aren't( )2.He doesn't do this homework ,though he has .A. enough time B. time enoughC. enough time D. enough time( )3.—I think 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go out with their friendsin the evening. —.It’s not safe enough.A.I agree B. I think so C.I don't know D. I disagree..( )4.He is a bit ill. But he goes to school at home.A. instead B. instead of C. instead of stay D. instead of stayingUnit3 第4课时 SectionB 3a~selfcheck【学习目标】:1.学习并掌握本课单词;2.掌握下列句型①What school rules do you think should be changed?Well, I think we should be allowed to wear our own clothes.②We would feel fortable and that is good for studying.【学习重难点】:重点词汇用法及正确运用被动语态;正确运用被动语态【学法指导】自主学习集体探究教师引导【学习过程】:一、课前预习:(教师寄语:预习感知,有备无患。)1.词汇:根据音标读出单词并了解汉语意思,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2.课前朗读:朗读本课的新单词、短语及句子等,完成下列练习。对……有好处如果需要的话不得不,必须打扫英英字典一条牛仔裤3.要点导示:导示 1:“be good for ”意为“对……有好处”,后接名词、代词或 V-ing 形式。Eg: Drink it up. It’ll be good for you.be good for 对……有益 be bad for 对……有害 be good at 擅长……导示 2:“If necessary”意为“如果需要的话”。Eg : If necessary, we shallsend a telegram home.如果有必要,我们就往家里发电报。“Whenever possible”意为“一有可能”。Eg: Whenever possible, he e to help me.他一有可能就来帮助我。导示 3:“have to ”意为“不得不,必须”。Eg: We have to do our homework.我们不得不做作业。“have to”在表示“必须”这个意义时,强调客观需要,否定形式,don't have to(没必要),常用来回答 must 引导的一般问句。Eg :—Must e back in ten minutes?我必须在十分钟内回来吗?—No, you don't have to.不,没有必要。“have to”与“must”的区别:①强调客观需要,有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其否定形式 don't have to 表示“不必”.②强调主观必需,无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其否定形式 mustn't 表示“禁止”。导示 4:“mess”意为“脏乱;混乱”,是名词。Eg:①The kitchen is a mess.厨房太脏了。②Get cleaned up! You're a mess! 赶紧收拾一下吧!你多脏呀!导示 5:Which pair of jeans to buy 是“疑问句+动词不定式”结构,在句中作宾语。Eg: These jackets are all very beautiful. I really don't know which one tobuy. 这些夹克都很漂亮,我真不知道买哪件。英语中还有一些疑问句可以用在这些结构中,如 Who, What, When, Where, how 等。“疑问句+动词不定式”结构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宾语或表语等成份。二、课堂活动(教师寄语:展示自我,合作提高)。1.课前预习检查,合作讨论要点导示,完成要点导示。2.利用课前准备中的句子,谈论英语学习中存在的困难。3.点拨解疑。4.课堂小结:回顾本节课,学到了什么,还有什么疑问?【检测反馈】(一)根据句意及首字母提示完成下列句子1.He is a m of our school English club,2.Visiting Beijing is good e for us.3.You will feel more c if you have a soft seat.4.It’s also p a good idea for us to study in groups.5.Don’t miss this o . It may e again.(二)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That’s a good way (keep)them happy.2.Keeping practicing is good for (improve)my English.3.Mr Brown will go fishing if it (not rain)tomorrow.4.Do you often volunteer (help)your neighbor?5.What school rules do you think should (change)?【归纳小结与学习反思】【中考链接】( )1.It’s a good way keep yourself.A. To; health B./;healthy C./;health D. healthy( )2.We should learn each other.A. to B. for C. of D. from( )3.Would you like the uniforms which were designed by yourselves?A. to wear B. to dress C. wearing D. dressing( )4.They won’t concentrate their clothes than their studies.A. mote about B. less on C. more on D. less about( )5.—Our teacher is too strict us.—I agree with you. But she is also friendly us.A. to B. with C. to D. for( )6.. She has a child to__________.A. take care B. take care of C. taking care of D.taking care( )7.. We are often told__________ at people in trouble.A. not to smile B. to smile C. not to laugh D. to laugh8. 他们聊天而不做作业。They talk ________ _______ _________ homework...9. 你有时间给花浇水吗?Do you have time to _______ the flowers ________?10. 我不同意你说的话。I ________ ________ what you said.11. 他似乎朋友不多。He doesn’t ______ ______ ______ many friends.课题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 (Section A 1a-2c)学习目标重点词汇: what if重点句型:-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had a million dollars?-If I were you, I’d wear a shirt and tie.重点难点掌握“虚拟语气”的概念、构成及用法。学习过程一、学习导航预习感知1.读读、译译、背背。charity snack million articlemedical research what if tieworry about pocket present nervousintroduce把……捐给慈善机构存入银行医学研究迟到带一件礼物在聚会上穿衬衣打领带担心……变得紧张长青春痘散步参加一次大型考试2.预习 Section A 1a 的内容,回答下列问题。假设你有许多钱,你会做什么?(写出 2-4 个答案)二、合作探究1、关于虚拟语气。虚拟语气表示说话人的愿望、假设或建议,不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与现在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其结构为:条件从句的谓语动词主句的谓语动词动词的过去式(be 动词用 were) should/would+动词原形填填:如果你有一百万美元,你将做什么?What you if you a million dollars?2、million(n. 百万)的用法填填:millionaire two million dollars millions of dollars注意:million 与具体的数字连用时,其后不加 s,也不加million 不与具体的数字连用时,其后加 s,与 of 连用。类似用法的单词有 hundred ,thousand, billion 等。3、I don’t know what to wear. (我不知道穿什么)注意:what to wear“疑问词+不定式”结构作宾语。类似的有:what to say or do说什么或做什么;how to do it 如何做;when to start 什么时候开始。当“疑问词+不定式”结构作宾语时,可以改写成一个宾语从句的形式。填填:He doesn’t know what he should do.(同义句转换)He doesn’t know三、重点句型体验一、单选(1) If your father ______ this, he would be angry.A. knows B. knew C. had known D. would know(2) If I _____ you, I ______ do this exercise in a different way.A. will B. would C. would D. would(3)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_________ (win) a scholarship?(4) -Tomorrow I’m going to my friend’s birthday party. But I don’t know what towear.-If I _______ (be) you, I ______________ (wear) a black jacket and a red tie.二、根据汉语补全句子1. 如果我有一百万美元,我就会买一栋大房子.If 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如果我是你, 我就会去那里.If I __________, I _______________.3. 如果我有一架飞机,我就会环游世界If I __________________, 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评价与反思:..课题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 Section A 3a-4学习目标重点词汇: let me have one .重点句型:1)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or do. 2) Then I’m too tired to do well.重点难点正确运用“虚拟语气”表达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过程一、自学指导单词和词组1.小脓疱_____________2 有活力的______________ 3.自信的________________4.许可______________5.她自己________________6. 长粉刺_____________7.看起来糟糕____________________8..参加大考______________________9 帮助某人放松___________________ 10.不经允许____________________二、合作探究Read 3a on p28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following :Note: “What If” means “what will happen if or what shallI do if ”即“如果……怎么办/将会怎么样What if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or do at the party ?If I were you , I’d …..What if I get nervous and pimples before big parties ?What if I can’t sleep the night before I take a big exam ?考点透析:1.动词+ 疑问词+ to doe.g.: I want to know where to go . Please tell me what to take at the party .2. get nervous / look terrible (系动词+形容词)常见系动词:be 类;感官系动词 look/feel/ 变得系动词 get/e;保持系动词 stay/keep .3. too…to 太…而不能I’m too nervous to say anything. (简单句)I’m so nervous that I can’t say anything .复合句5. help (sb.) with sth. = help (sb.) do sth.e.g.: He often helps me study English ./withEnglish .6. Doing 在句首做主语。Eating lots of vegetables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Complete the sentences using the pharses in the article :1. 我不知道说什么或做什么。I know what .2. 在聚会前我会紧张并且起青春痘。很难看。I and before big parties . They3. 在进行大考前我睡不着觉。I can’t before I a big .4. 我太累了以至于做不好。I’m tired do well .5. 你吃的事物可以帮助这个问题。The food you eat could this problems .6. 多散步应该能帮你放松。 a long should you .Consolidation:1. My mother let me at home and study yesterday .A. stayed B. staying C. stay D. stays2. He doesn’t know when he will start tomorrow .(改为简单句)He doesn’t know tomorrow .3. What will happen if it rains tomorrow ? (同义句)三、巩固新知句型转换1. He’s creative and outgoing. (对划线部分提问)______ is he ____?2. I would give it to charity if I had a lot of money. (对划线部分提问)______ would you ___ if you had a lot of money?3. 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next. (改为同义句) I don’t know what __ __ next.4. The question is so difficult that I can’t work it out by myself. (改为同义句)The question is ___ _______ for me ___ work it out.5. What should you do if you saw someone cutting in line? (改成同义句)____ ___ you saw someone cutting in line?翻译1. 如果我是你,我就穿身套装。 If I _______ you, I ________wear a suit.2.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买那件衣服。 I _____________ that coat if I ______ you.3. 我不知道是否该去参加那个聚会。 I don’t know ____ I should join that party.4. 如果他是我,他会怎么办? If he ______ me, what ________he do?5. 如果我知道他的电话,我会给他打电话的。..If I _______his number, I would ______him.评价与反思:课题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 SectionB 1a-2c学习目标能正确描述一个人的性格、特征。词汇: herself重点难点虚拟语气的应用学习过程一、预习感知1. 读读、译译、背背。outgoing energetic confident creativeherself be afraid to in public hardly everbe like personality survey without permissiongive a speech in front of the whole schoolask my permission introduce myselfWhat are you like?2. 和学生一起谈论著名人物的性格或者教师和学生都熟悉的学生和其他人的性格。a. 学生总结谈论性格的词汇:easygoing, quiet, wild, outgoing, kind, creative, shy,generous, selfish 等b. 指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来描述能表达性格的词,例如:shy: people don’t like to talk in publicOutgoing: people are easy to get on well withc. 引导学生用新单词 confident 和 energetic 举例描述一下自己的性格(根据 1b 的内容)。3、读 2a 左栏中的问题,想想如果是你,你该做怎样的回答?从右边选择答案。学习 Section B 2a, 2ba. 明确听力任务要求,播放录音,学生选出答案,一起来检查答案。b. 巩固练习,以小组为单位使用 2b 内容让学生跟读,纠正发音。c. 根据听力部分的对话内容,学生首先理解对话,然后互相提问,记录下同学所选的选项,凭自己掌握的知识,判断同学的性格类型。d. 让部分同学表演对话内容。二、合作研讨1. permission (n. 允许;许可;准许) ask for permission 请求允许without permission 没有经过允许 with one’s permission 经过某人的允许填填:没有他的允许你不能进入他的房间。You can’t enter his room .2. I’d wait for him /her to introduce himself/herself to me.注意:wait for sb. to do sth. 等候某人做某事introduce sb. to sb. 把某人介绍给某人introduce oneself to sb. 向某人自我介绍填填:请作一下自我介绍 Please to us.三、巩固练习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 If you helped him, he (be) very happy.2. If someone (say) something bad about you. What would you do?3. My teacher is easy (get) on with.4. I don’t know how (wear)a shirt and tie.5. I am n before taking a big exam.选择题( )1.What _______ you do if you won plenty of money ?A. will B. shall C. would D. do( )2.You like running rather than ___________.A. walk B. walking C. to walk D. walks( )3.I’d invite her _____________ dinner at my house .A. have B. to have C. had D .having( )4.Gina is very clever .She is __________.A. confident ess B. confident of essC. confident of essful D. confident for ess( )5.The rest of the students __________ in the zoo for an hour.A. has been B. have been C. has gone D .have gone( )6.In such a hot day, I would rather _______ at home than _____ out in the sun.A. to stay , go B. to stay, to go C. stay , to go D. stay , go( )7.When you meet any problem ,you’d better ask your teacher for _________.A. some advices B. some advice C. a few advices D. few advice( )8.If a friend said _________ about you, would you care about what he said?A. nothing bad B .bad something C. something well D. something bad( )9.Tom is very shy. He is afraid __________ in public.A. to speak B. say C. talked D. telling( )10.”What is your English teacher like ?”“______________________”..A. He likes fruit and vegetables. B. He is very kind .C. He is fine . D. He is 30 years评价与反思:课题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 Section B 3a-4学习目标 1、做调查,了解一下你的同桌或好朋友的个性。2、掌握下列知识点:重点词汇:bother, annoy, circle, listener重点难点重点短语:not… would rather…than…; rather than学习过程一、预习感知1.读读、译译、背背(结合课本 3a、3b,并在书中划出它们)。personality survey results social situationsbother not…in the slightest annoyplenty pany rather thanwould rather do sth. than do sth. circlelistener fairly2、大声读读 3a, 理解并熟知 3a 的内容,回答问题:If you answer a, b, or c for most questions in 2a, what are you like?二、合作探究1、rather than 而不是。注意:rather than 用来连接两个并列成分,两个相同结构包括名词、代词、动词、介词短语或句子。rather than 相当于 instead of 或 and not.would rather … than …(= would … rather than)宁愿,而不愿。前后连接两个动词原形,否定形式为:would rather not do sth①would rather … than …= prefer … to …但 prefer … to …若连接两个动词,动词应为 v-ing 形式。He would rather jog than play football.=He prefers jogging to playing football.②would rather 常单独使用,表示“宁愿做…”He would rather watch TV at home.③rather than = instead of 而不是(连接两个并列成分,前后对称)。I’d prefer to go to in summer rather than in winter.I decided to write rather than telephone.I like going out with you rather than with him.She enjoys listening rather than speaking.填填:腼腆的人喜欢和一两个人而不是一群人交谈。A shy person likes talking to one or two to a group of people.2、You would also rather stay at home and read a good book than go to a party.你也可能宁愿待在家里看一本好书也不愿参加聚会注意:would rather do…than do…意为“宁愿……而不愿……”,相当于“woulddo… rather than do…”,“prefer to do… rather than do…”,在此结构中,要注意所接的词语在词性和结构上一致,即后面都用动词原形。填填:迈克宁愿步行去上学,也不愿骑自行车。Mike walk to school ride a bike.in fact 事实上3. let sb. down 让某人失望如:Don’t let your mother down. 不要让你的妈妈失望。4. come up with sth. 提出想出如:He came up with a good idea. 他提出了一个好主意。catch up with sb. 追上赶上如:Lily caught up with Anna. 莉莉赶上了安娜。5. have experience doing 在做某事有经验如:I have experience teaching Chinese. 我在教英语方面有经验。三、巩固新知补全下列句子。1、她宁愿要小的而不要大的.She____ _____ ______the small one ______the large one2、你不应该在未被允许的情况下那别人的东西。You _________take others’ things__________ __________3、他很生他哥哥的气。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his brother .选出可以替换划线部分的词。1) Mike doesn’t like science ,he thinks it is less interesting than English .A)as…as B) so…as C) not so…as D) not very…as2) Mother has gone shopping .She’ll be back in a minute .A) later B) very soon C) on time D) quickly3) Be quick ! We must catch the early bus .A) Be in time for (及时) B) hold C) have D) get on4)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 ? ------Sorry ,I’ll have a glass of water rather than tea .D) would than B) instead of C) would rather D) instead5) I should get used to our classmates .A) fit in B) used to C) enjoy D) get on well with6)There is much rain in the south in summer ...A) many B) not a few C) plenty of D ) not a bit7)----Do you like milk ? -----No ,I don’t like it at all .A) don’t…in the slightest B) don’t…a little C) ×…very much D) ×…a bit评价与反思:课题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 Self Check学习目标句型:If you were more friendly to people, you would have more friends.What do you think I should tell Mei?重点难点1. 学会用虚拟语气表达假设,提出建议会回复 E-mail。2. 学会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学习过程一、预习导学预习自测,在课本中找到以下短语。1.知识渊博的,有见识的______ ___2.代表,表示___ ______3.使…失望或沮丧____ ____ 4.提出,想出(主意,回答)_____ ______5.剩余部分,其余___ __6.做演讲_________________7.在许多人面前__________________8.对某人友好_____________9.一些坏的东西______________10.说英语真的很好______________________11.考得好__________12.使..沮丧__________13.恐惧_____________14.提出,想出_________15…的解决方法_____________16.剩余的_____________二、合作探究老师提问了一个难题,但是最后吉姆想出了一个好方法。He couldn’e up with an answer when I asked him why he was late.当我问他为什么迟到的时候,他想不出一个理由来。 e up with 也可意为“赶上,追上”,与 catch up with 同义。solutions to…意思是“…的解决方法”。此处要用介词 to,类似的搭配还有:the way to.. 去..的路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问题的答案the key to……的钥匙;…的答案2. What do you think I should tell the rest of the students?the rest 作主语时, 若替代复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复数;若替代不可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单数。例如: Three of us will go, the rest______(be) to stay here.The rest of her money______(be) spent on the books.rest 还可作动词或名词表示“休息”。三、巩固练习(一)、首字母填空1. I’m very lucky. I have an opportunity to r _______our school in the city’s petition.2. I don’t want to l____ my teacher down.3. Mr Know can help us, because he is a k________________ man.4. Only the big fish is alive and all the________(剩余部分) are dead.5. You
you can ___________________(想出)a good idea.6. Middle school students should be happy, healthy and e_____________.(二)、用所给词的正确形式填空。1. Everyone _________(like) this kind of music.2. She doesn’t __________(real) do well in English.3. If you were ______________(friend) to others, you would have more friends.4. I am _____________(fair) hungry, so I would like something to eat.5. I wish I ___________(be) 10 years younger.(三)、单项选择1. The rest of the students ______ not allowed to leave the classroom at that time.A. are B. is C. was D. were2. The news made her _______ disappointed. A. felt B. feel C. feeling D. feels3. He agreed ________ his
friend in public. A. meet B. met C. to meet4. There is a wallet ______________ on the ground. Whose is it?A. lie B. lying C .lies D. lay5. My mother got _______ when she was cooking yesterday.A. burn B. burning C. burned D. to burn6. Would you like to give me some good ________ about my study?A. advice B. advices C. an advice D. advicing7. Do you know_________________?A. where does he live? B. where did he live?C. where id he living? D. where he lives?8. Some students are study and _________ the students are allplaying on the playground.A. the rest B. other C. some D. the rest of1. but you e up with good solutions to people’s problems…e up with 在本句中是“提出,想出”的意思,相当于 find or produce (an answer)。The teacher asked a difficult question, but finally Jim came up with a good answer...9. Nothing can bother him__________.A. in the slightest B. hardly ever C. in slight D. in end10. ——What do you __________ the people in China? —— They are very friendly.A. think of B. think C. think out D. think over课题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 Reading学习目标 1、训练学生的阅读能力,掌握重点词汇和短语2、通过本节的学习学生能合理地处理生活中的一些紧急事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重点难点 1、理解文章大意,掌握重点词汇和短语2、掌握重点词汇和短语并能灵活运用学习过程一、预习导学1.帮助,救援______ __ 2.急救___ _____ 3.附近的近处的_____ ____4. 架子,搁板___ ___5.出版,发表_______ _6.覆盖,遮掩_____ ___7.按,压,挤___ __8. 深的___ _9.顺楼梯而下,在楼下__________10.对的正确的__________11.烧伤____ _____12.膝盖____ ____13.疼____ _14.提供____ ___15.拒绝,回绝____ ___16.有帮助的_____ __17.对待_____ _18.火、热或酸所造成的伤害或伤痕_________二、预习自测,在课本中找到以下短语。1.一本急救书____________2.附近的书架__________________3.出版____________4.关于..的建议___________5.不同情景___________________6.两页___________7.不慎_____________8.覆盖______________9.使劲按压_________________10.一个深的伤口____________11.从楼梯摔下______________12.马上___________13.医疗帮助_________14.使得她舒服_________15.和某人呆在一起_____________16.烧伤自己_________17.烧伤区域__________18.伤着膝盖____________________19.好几天___________20.提供香烟_________21.吸烟的危害___________________22.把药品藏起来远离孩子______23.同意做某事_________24.在一个公共场合_______25.独自一人去__________26.长青春痘____________27.向医生寻求建议__________________28.做某事危险_________________二、合作探究1. Martin Robinson is a famous doctor who has a lot of experience dealing withteenagers.本句是一个含 who 引导的定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experience 意为“经验”时,为不可数名词。当做“经历”时,为可数名词,其后常跟 in/of doing sth.例如:He has had two years experience in teaching.2. You should cover the cut with a clean cloth and press it hard.★cover 在本句中作动词,意为“盖,覆盖,包”。常用词组有 be covered with 被用…覆盖,be covered by 被…覆盖 cover up 盖好,包好,掩盖。★cloth 作“织物,布料”讲时,是不可数名词,作“台布”讲时,为可数名词。3.Then put the burned area under cold running water .★burned: burn 的过去分词running: run 的现在分词。此句中的 burned 和 running 均作定语修饰后面的名词。现在分词有主动、进行的含义。过去分词有被动、完成的含义。例如:I heard someone opening the door. I heard the door opened.4. A friend offers you cigarettes at a party. Of course you should refuse.★offer 既可作动词,又可作名词“提供,建议,出售”。常用表示法有 offer to do sth主动提出做某事;offer sb sth= offer sth to sb 向某人提供某物★refuse 作动词意思是“谢绝,拒绝,不肯,不准”。用法是 refuse to do sth.5. You should tell your parents about it , agree to meet in a public place, and youshouldn’t go alone.★agree 是动词,意思是“赞成,同意,意见一致”,通常不用进行时。反义词是“disagree”.常用结构 agree to sth,同意某事; agree with sb 同意某人;agree on sth达成共识或意见一致; agree to do 同意做某事;三、练习巩固(一)、首字母填空1. In winter, all the plants are c__________ with snow.2. The magazine c______ out last month.3. The factory made book s_____________ for the school in Yu Shu.4. The fire is b____________ now.5. We all hate the man d______________.(二)、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1. I quickly put the _________(burn) hand under cold running water.2. Reading books is __________(help) to improve our English. We should form a goodhabit of reading.3. Martin Robinson has a lot of experience ________(deal ) with teenagers.4. The doctor told my father about the ____________(dangerous) of smoking.5. Don’t worry about his____________(safe).6. When I saw the accident, I hurried _________(call) the police.(三)、单项选择1. Shanghai 2010 World Expo can______ us a good chance to know the world/A. afford B. allow C. offer D. encourage2._____his bike is lost? He has to go to school on foot.A. What if B. How about C. Can you tell me. D.I don’t know播放器加载中,请稍候...
该用户其他文档
下载所得到的文件列表人教版九年级英语第三单元导学案[1].doc
文档介绍:
人教版九年级英语第三单元导学案[1] ..Unit 3 第1课时 Section A 1a-2c【学习目标】1知识目标:四会单词短语及句型。2能力目标:能在具体语境中正确运用被动语态。3情感目标:增强交际能力,培养关心他人,礼貌待人的品质。【学习重难点】:重点词汇用法及正确运用被动语态【学法指导】自主学习集体探究教师引导【学习过程】(一)预...
内容来自淘豆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新人教版九年级物理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