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Musicians,Wanted,for,School,Music,Festival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Are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1.Please write your name down ( ) the piece of paper and come here tomorrow to have a try.2.Who is ( )in the photo?3.( ) they are under the bed.括号里填什么?2.Who is ( )in the photo?A.he B.she C.it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Are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1.Please write your name down ( ) the piece of paper and come here tomorrow to have a try.2.Who is ( )in the photo?3.( ) they are under the bed.括号里填什么?2.Who is ( )in the photo?A.he B.she C.it
Are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1.Please write your name down ( ) the piece of paper and come here tomorrow to have a try.2.Who is ( )in the photo?3.( ) they are under the bed.括号里填什么?2.Who is ( )in the photo?A.he B.she C.it D.we3.( ) they are under the bed.A.May B.Can C.Maybe D.Do
音乐家需要学校的音乐节日吗?1.on 2.it 3.May浙江杭州市萧山区新街镇中& 金鑫
&&&&&&& 一、引言&&&&
&&&&&&& 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标准提出的任务之一就是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合作精神,特别强调自主、合作与探究的学习方式;强调改变传统的教师讲授、学生听记的灌输式英语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往往使学生成为被动的课堂配角,很少有语言实践和交流的机会,很难主动参与课堂活动,难以达到发展学生语言交际能力的目的。目前我们使用的《新目标英语》教材采用任务型语言教学(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模式,强调通过交流来学会交际,并将真实的语言材料引入学习的环境,既关注语言本身也关注学习过程,把学习者个人经历作为课堂学习的重要因素,倡导体验参与。而当前农村初中学校的班级学生数一般都在四五十人左右,教学中教师难以顾及每一位学生,因此&采用何种教学组织形式,吸引和组织他们积极参与,从而高效有序地完成教学任务&是对每一位英语教师的挑战。在探索和尝试的过程中,我发现小组合作学习方式对于目前农村初中学校采用大班制英语教学是一种很好的教学组织形式,这种方式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合作参与能力和言语交际能力,较好地完成任务。
&&&&&&& 二、小组合作学习在课堂教学中的实施
&&&&&&& 在初中英语教学中,整堂课完全运用合作学习方式的情况相对较少,大部分教学要将班级集体授课和小组合作学习结合起来灵活运用。针对课堂合作学习的教学设计,教师备课时要深入研究教材,明确所要体现的新理念。合作学习的内容要有一定的趣味性、可行性、真实性和探究性,问题要有一定的开放性,活动要能够促使学生获取、处理和使用信息,用英语与他人交流,发展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设计好哪些内容需要合作学习,什么时候进行合作学习,合作学习的时间是多少等。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有意识地围绕教学内容,创造性地开展言语交际活动。下面笔者以Go for it! 七年级上 Unit 10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Section B来阐述如何在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中进行小组合作学习。
&&&&&&& 1. 教材分析:本单元以谈论能力为主线,围绕谈论运动项目和音乐能力等语言功能项目展开一系列任务活动。教材内容从基本语言知识到语言综合运用层层递进,听、说、读、写依次展开,以一种循序渐进的学习程序,引导学生在完成任务中有目的地学习语言。Section B 由乐器的认知到音乐能力的询问,通过小组合作来表达学生在音乐方面所具备的才能及自身喜好。通过制作海报,更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制作的能力和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由于Section A中已经要求学生掌握本单元的新生词汇、重点句型,因此在第三课时即Section B的教学过程中,除了让学生认识一部分乐器名称之外,主要的任务是学生对已经掌握的词汇和句型进行操练和巩固。
&&&&&&& 2. 课堂实录:
&&&&&&& Step 1 Revision&
&&&&&&& Task 1. Ask some questions about &can you &?& 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
&&&&&&& T: Can you dance?(教师问了学生a,由于对dance比较熟悉,他很轻松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 S1: Yes, I can. It is easy.(a学生除了很干脆自信地回答了她能跳舞外,还补充说明了跳舞这件事情对她来说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回答完毕后,她的脸上扬起了自信的笑容。)
&&&&&&& T: Can you play the guitar?(引入第一课时中一个比较难的词组,让学生有个先入为主的概念,本课时主要词组还是有关音乐的词组)
&&&&&&& S2: No, I can&t. It is hard.(学生b也毫不示弱,赶紧把自己掌握的单词hard用上了,博得了同学赞许的目光)
&&&&&&& T: 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将前面两课时学生所接触到的短语和句型在导入时进行操练,学生们纷纷举手表示愿意回答)
&&&&&&& S3: I want to join the music club.
&&&&&&& T: 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
&&&&&&& S4: I want to join the chess club.
&&&&&&& S5: &(学生们把最近学到的还有他们熟悉的俱乐部名称都一一说了出来)
&&&&&&& Task 2: Ask the students to chant after the teacher.
&&&&&&& Basketball, basketball, I want to join the basketball club.
&&&&&&& Music, music, I want to join the music club.
&&&&&&& Swimming, swimming, I want to join the swimming club.
&&&&&&& Art, art, I want to join the art club.
&&&&&&& Dancing, dancing, I want to join the dancing club.
&&&&&&& Club, club, 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
&&&&&&& (一起chant,不但降低了学生焦虑的心情,而且富有韵律的节奏把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使学生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
&&&&&&& Step 2. Presentation
&&&&&&& 1a: Ask the students to guess the music instrument by listening the music one by one.
&&&&&&& (评析:采用幻灯片的方式,播放一些乐器所发出的音乐,让学生通过声音来猜测该乐器名称,如果有的学生对该音乐不是很熟悉,教师可以马上点击相应音乐的乐器,让学生在听、看的过程中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在猜测的过程中允许学生与该组成员共同分享已知信息,获得准确的答案。)
&&&&&&& T: What music instrument is it?(老师播放幻灯片中的音乐)
&&&&&&& Ss: guitar, piano, &(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了,学生感觉很兴奋,原来英语课上也可以享受美妙的音乐)
&&&&&&& T: Look at the picture of the instrument, it is a &
&&&&&&& S7: guitar(学生c 站起来,很自信地回答)
&&&&&&& T: Can you play the guitar?(老师顺势问他)
&&&&&&& S7: Yes, I can. I can play it well.(他在区少年宫学习吉他弹奏,是班级中唯一会弹吉他的同学)
&&&&&&& T: Ok, terrific! Now, let us see what is it next?
&&&&&&& Ss: 架子鼓、小号、长号、violin&(不同的答案从学生中传出来,虽然有的单词学生还没有见过,但他们能根据音乐猜测该乐器名称)
&&&&&&& T: Let us see the picture and guess what it is.(重复步骤,让学生一一猜测出乐器名称,最后播放学生都比较熟悉的piano,教室里的气氛十分热烈)
&&&&&&& The music instruments are guitar, trumpet, drums, violin and piano.
&&&&&&& Ask the students to read after the teacher when they are looking at the pictures on PowerPoint.
&&&&&&& Ask the students to match the words with the pictures on Page 62 of the book.&
&&&&&&& The right answers are 3, 1, 4, 5, 2.&
&&&&&&& (通过幻灯呈现、学生猜测、教师指导、齐声朗读等步骤后,学生对这个任务已经比较熟悉了,所以填写的过程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学生们很快完成了此项任务。)
&&&&&&& Step 3 Practice
&&&&&&& 1b: Ask the students to ask and answer questions about the instruments with the help of the PowerPoint.&
&&&&&&& (在幻灯片投影上设置了&Can you play the+乐器?Can you play it well?&的句型,并且在此句型下方设置了大量的有关乐器的图片,让学生进行两人小组活动,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学以致用。
&&&&&&& They can ask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like this. The teacher goes round the class and gives help if necessary.
&&&&&&&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Yes, I can.
&&&&&&& Can you play it well? No, I can&t.
&&&&&&& Can he play the violin? Sorry, I don&t know.
&&&&&&& Can she play the drums? Yes, she can. She can play it well.(学生操练的过程略)
&&&&&&& After the practice, the teacher can ask some pairs to act it out in the front. And the students answer the questions of the teacher after listening to the dialogue.
&&&&&&& (教师叫了3组同学进行表演,学生表演的对话略)
&&&&&&& Ask the students to practice more dialogues with the picture of playing chess, singing, dancing, swimming, painting, speaking English. Mix with playing the guitar, playing the violin, playing the drums. Tell the students there are something differences between playing chess and playing the guitar. Ask them to pay attention to it.(PowerPoint: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Page 6.)
&&&&&&& T: Now, please ask and answer with your partner about these pictures.
&&&&&&& (此张幻灯内容不但包括乐器,也包括前两课时学到的表达能力的词组,如:play chess, swim, dance, paint, speak English,让学生自觉地把弹奏乐器和其他动作的表达方式区分开来,在相互合作问答过程中,让学生之间的知识信息差形成一个对比,在此过程中,已经领会之间差异的同学可以指导还不大清楚之间差异的同学。)
&&&&&&& Then ask more pairs to act the dialogues out in front of the class.(学生互相编的对话表演略)
&&&&&&& Step 4 Listening Practice&
&&&&&&& 2a and 2b: Ask the students to read the words in the box first and ask them to listen to the recording for the first time. And play it for the second time and ask the students to circle the words they hear. The answers are sing, dance, drums, piano.(PowerPoint: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Page 7&8.)With the same step, ask the students to do the exercise of 2b. Fill in the chart with the words in the box. Before doing this, tell the students to write down what can Bill do, what can&t Bill do and so on.&
&&&&&&& Step 5 Pair work
&&&&&&& 2c: Ask the students to read the information in the box. And do the pair work to tell what Bill, Jennifer and Victor can and can&t do. They can practice it like this:&
&&&&&&& A: Can Bill play chess?&
&&&&&&& B: No, he can&t. But he can play the guitar. And he can play it well.
&&&&&&& A: Can Bill dance?&
&&&&&&& B: No, he can&t. But he can sing. And he can sing very well.
&&&&&&& (评析:指导学生对已知内容询问表达第三人称单数的能力,将所有的语法淡化,隐性地指导学生对于句型&Can he dance? Can she play the piano? Yes, she can. No, she can&t.&的练习,平稳地达到由 Can you &? 到Can he&?的过渡。)
&&&&&&& Ask the students to work in groups. Ask and answer like this:
&&&&&&& &What can you do?
&&&&&&& &I can&, but I can&t&
&&&&&&& (I can&and&, but I can&t&or&)&
&&&&&&& Then act it out in front. If you can, you must show(展示) it for your classmates. (相互合作编的对话表演过程略)
&&&&&&& 3a: Ask the students to read the ad from the school magazine. The teacher can teach the students how to read the first part: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Ask the students to underline the things they want people to do for the school music festival. Ask the students to read once more and think about whether he or she can be the musician.
&&&&&&&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 Are you a musician? Can you sing? Can you dance? Can you play the piano, the trumpet, the drums or the guitar? Then maybe you can be in our school music festival. Please call Zhang Heng at 622-6033.
3b: Ask the students to complete the following poster with the words in the box. They can use 3a for help. The answers are: play, guitar, Can, sing, Can, play, drums.
&&&&&&& Step 6 Homework
&&&&&&& 3c: Ask the students to write their own poster for a sports day. The teacher can give some information to the students: play basketball, play volleyball, swim, jump, and so on. New and more information can be given to the students and they can also look up in the dictionary. They can also demonstrate their poster.
&&&&&&& 评析:这是一个课外小组合作活动,全班分成8个组,四个组是应聘组,四个组是面试组,其中面试组策划一个现场招聘会,教师将组织能力较强的、绘画比较好的、口语较强的同学合理分配到各组当中。该组成员合作完成以下任务:负责制作招聘海报、介绍自己俱乐部、展示该俱乐部特色、招聘人才。可以Page 61 Part 4 作参考,让学生为自己设想的一个俱乐部招聘人才。(教师提供有效词组、句型))
&&&&&&& 三、实践的一点成效
&&&&&&& 1. 教师方面
&&&&&&& 由于教师把课堂的绝大部分时间、空间还给了学生,学生有了更多的语言实践的机会,又可以在课堂学习中及时向小组其他成员询问、提问,解决疑难问题,尤其是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教师则重在课堂的管理、学习方法的指导、重难点的点破、随时答疑和对差生的辅导等方面,整个课堂始终处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组组互动的宽松、愉快、民主、和谐的教学气氛之中,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得到了极大的调动和发挥,许多知识是在小组中通过互助的形式掌握的。这样,教师教得轻松、高效,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教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导学者&,学生成为&实学者&。教师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思考、实施一些宏观性的教学策略。
&&&&&&& 2. 学生方面
&&&&&&& (1)由于学生在这有限的时间、空间里学得积极、主动,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任务,都能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而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全班英语成绩稳步提高。
&&&&&&& (2)大大地提高了全班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极大地改进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科学的方法是成功之母&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我班原有很多位同学成绩一直不及格,学习缺乏兴趣,没有自信心,学习效果极差。但自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后,此种情况有了改变,他们在我面前说道:&我原来不喜欢英语,但现在慢慢喜欢上它了!&他们重新树立起学好英语的信心,体会到了英语学习中的快乐!
&&&&&&& 四、实施小组合作学习应该注意的问题
&&&&&&& 1. 处理好独立学习与合作学习的关系&
&&&&&&& 在教学过程中,小组合作学习时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教师刚布置完合作学习的任务,学生马上聚在一起探讨、交流。这样一来,学生首先缺乏独立思考的过程,对问题了解不深,浮于表面;有的学生根本没有想法,沉默不语;有的则脱离主要内容探讨,天马行空。合作学习有利于拓宽学生的思路、从多角度去探讨问题,从而促使学生之间互相取长补短,但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才能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所以,在合作学习之前一定要让学生进行充分地思考、探究,经独立思考有了自己的想法后,再与组员交流、讨论、解决问题。只有处理好独立思考与合作学习的关系,才能避免合作学习时出现的&浮&于问题表面而不深入问题实质的现象。&
&&&&&&& 2. 注意合作学习中的弱势群体&
&&&&&&&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应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然而在小组合作学习时,我们常看到一些小组为了让本组有最充分的表现,都派出优等生发言,于是我们就只能看到优等生活跃的身影,听到他们的见解、合理的分析,优等生的发言代替了全组成员的意见。而后进生总是静静地坐在一旁,没有发言的机会,成了配角,有的甚至完全成了一个局外人,处于被动地位。这样,学生之间并没有进行真正的合作,并不利于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因此,老师在合作学习之前要做一个说明、安排,使每个小组成员都明确自己的责任。分工清楚了,责任明确了,学生在合作学习时才不至于有的没事可干,无话可说。小组讨论交流时多采用轮流发言的方式,即小组成员围绕一个中心问题轮流发言(可让后进生先发言),一人也不落下。这种方式,使每个成员不得不参与思考、讨论,提高了弱势群体主动参与意识,变被动为主动,在合作交流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让每位学生真正参与到合作学习中来。&
&&&&&&& 六、小结
&&&&&&& 通过实践,我认为面对四五十位学生的大班,在初中英语教学中采用小组合作式学习是改革英语教学、提高学习效率的一种有效实用的方法和途径。通过自主学习使学生学会对自己的学习负责,通过合作学习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培养协作精神,提高协作能力。当然,要使小组合作学习发挥出最大的功效,仍有赖于我们教育工作者对这种形式作更深一层的探讨、尝试和研究,调动学生的求知欲望,提高教学效率,以及运用语言的能力,从而达到学习语言的目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其他文章
&&站长推荐
&&期刊推荐
&&原创来稿文章
&&网络读者服务
转寄给朋友
朋友的昵称:
朋友的邮件地址:
您的邮件地址:
写信给编辑
您的邮件地址: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这个题目的want为什么变成了过去式?_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这个题目的want为什么变成了过去式?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这个题目的want为什么变成了过去式?
这不是一个完整的句子,wanted for the school music festival做musician的定语,用来修饰musician.学校音乐节需要的音乐家
这是一个名词短语 不是一个句子 wanted...修饰Musicians
由于Musicians与want(在这里意为邀请)为被动关系 所以用want的过去分词修饰 这里用的是动词的非谓语形式 也可变成从句(谓语形式) musicians who/that are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这里的who/that代替musicians...
W应该大写吧??
神马意思,我才初一,解释清楚一点musician (who are)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是过去式你被动语态知道吧 be动词+过去分词 这句句子的wanted是want的过去分词 然后把本来被动语态里的主语和be动词去掉了被动语态我不知道诶,过去式有哪些表现啊?就是说怎么知道这个句子是一个过去式?一般过去时就是动词变成过去式 did w...
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是过去式
你被动语态知道吧 be动词+过去分词 这句句子的wanted是want的过去分词 然后把本来被动语态里的主语和be动词去掉了
被动语态我不知道诶,过去式有哪些表现啊?就是说怎么知道这个句子是一个过去式?
一般过去时就是动词变成过去式 did was/were 和否定
一般过去时被动 was/were done 和否定
如果叫你填一个动词,什么情况下填过去式
陈述一件事的时候 有过去时间标志的时候
标志是什么,麻烦你一次说完,我已经没有分了
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year/night/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 one day, ago,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从前,很久以前) then(那时), on that day(在那天)七年级上册英语 七年级上册数学 七年级下册英语 八年级上册数学 八年级上册物理 七..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七年级上册英语短文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musicians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