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the chinese like playing torrentbaskett ball做肯

1.The boys would like to go out to play basketball. (改为否定句)
&The boys&wouldn‘’t like to&go out to play basketball.&
2.Zhai Zhigang became the first Chinese astronaut to walk in space. (改为定语从句)
&Zhai Zhigang became the first Chinese astronaut&that walked&in space.问个问题 i like to play basketball 我本来认为i是主语 like是谓语 to play basketball是
问个问题 i like to play basketball 我本来认为i是主语 like是谓语 to play basketball是 20
宾语 不定式短语可充当名词 作为宾语 这我觉得肯定成立 但是i 主语 like to play作为词组不拆 当作谓语 形成主谓宾 本来我觉得是错的 但是现在想想我觉得可能也对 以及 he is worried about him 这个成分怎么分析额 我除了把be worried about当作词组当作谓语 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的了 主要是he is worried about him这个成分的分析 求教啊
不区分大小写匿名
两种方式吧,请参考
he is worried about him
1.& 主谓宾结构--主语(he)+谓语部分(is worried about)+宾(him)
2. 主系表状结构--主语(he)+系动词(is)+表语(worried)+状语(介词短语about him做状语)
--手工劳动,满意请采纳,谢谢--
i 主语 like to play作为词组不拆 当作谓语 形成主谓宾
我觉得行. like to play可以做谓语部分
那词组可以这么使用 是规定吗 我怎么感觉主谓宾结构--主语(he)+谓语部分(is worried about)+宾(him)这种解释很奇怪 谓语成分不太广了吗
这个叫谓语部分,不是谓语.
谓语是具体的动词,只有一个词.
我们这样分析时,把它们(like to play, is worried about)看成谓语部分
我刚才在网上看了下谓语部分的意思 逆天啊 除开主语都是 但这玩意已经包括宾语了 这样的话 应该这么说i为主语部分 like to play basketball 皆为谓语部分 这很明显是种简化的说法 并不是在分析主谓宾额
我也去查了下,这个like to play叫"谓语词组",也算谓语部分.应该还是主谓宾结构吧
感觉你原来的两种分解方式应该都可以.
你这里说的谓语部分是什么意思额 我想知道的是谓语词组可不可以单独充当谓语 这样的话be worried about也说的通了 但是谓语的构成方式没有这种啊 正如你前面所说谓语只是一个词 另外的也就只有复合谓语而已 但是说谓语部分的话 那就已经脱离了这句子成分的分析了额 以及我觉得主系表状结构--主语(he)+系动词(is)+表语(worried)+状语(介词短语about him做状语)这个分析太牵强了吧 不能说前面是主系表 然后不能再加个补语就说是状语 介词短语做状语应该是有的 但从意思上理解哪里像状语了额
我实力有限,暂时分析不出来了.
你再把这个问题发一遍,看看是否有高人出现.
你说的like是实义动词,实义动词一般都是单独一个词做谓语,你说的like to play做谓语,是没有依据的,不能只凭感觉,你的感觉是错误的,动词的不定式一般是做宾语的。不明白的问吧!
o(︶︿︶)o 唉 郁闷啊 我就是知道这个是错的 he is worried about him所以才说这个分析不出来啊 然后要分析出这个 就必须证实 词组是可以做谓语的 如果你能比较好的解释这个 我就知道了
『He is worried about him. 』 
如果说he是主语,is 作谓语,worried做宾语,可是剩下部分又不能作宾补。也许be worried about作短语吧…这一固定搭配作谓语,him作宾语?嗯…绕乱了绕乱了…
主谓宾 你打酱油来的吧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Ilikeplayingbasketball,whilewhatmybrotherenjoys___________.A.playingfootballB.toplayfootballC.isplay..域名:学优高考网,每年帮助百万名学子考取名校!名师解析高考押题名校密卷高考冲刺高三提分作业答案学习方法问题人评价,难度:0%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while what my brother enjoys ___________. A.playing football
B.to play football C.is playing football
D.play football马上分享给朋友:答案C点击查看答案解释本题暂无同学作出解析,期待您来作答点击查看解释相关试题Yao Ming, the center of the Chinese National Men’s Basketball Team, served the Houston Rockets in 2002 in NBA. The 2.26m, 120kg center became the first player to come from a foreign team.?
Yao Ming was born in Shanghai in September, 1980. His mother was a center and captain(队长) of the Chinese National Women’s Team. His father played basketball, too.?
Yao Ming is widely known in China. He came to be a very important basketball player in CBA. It’s short for 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联赛). During the
season, he got 27.1 scores(得分) for the Shanghai Oriental(东方) Sharks in every match.?
Yao Ming joined the Houston Rockets in October, 2002. He said this was a new start in his basketball life. He would do his best to learn from the NBA and improve(提高) himself.?
Sport analyst(分析家) Bill Walton said,“Yao Ming has the potential(潜力), the capability(能力) of changing the future of basketball.”?
【小题1】The Houston Rocket is the name of a ____ team.?
A.table tennis
B.volleyball?
C.basketball
【小题2】 Both Yao Ming’s father and mother were ____.?
A.football players ?
B.basketball players?
C.the centers of the Chinese National Team?
D.the c aptains of the Chinese National Team
【小题3】 Yao Ming ____ in CBA during the
A.does well
B.is good?
C.was good
D.did well
【小题4】 Yao Ming ____ the Houston Rockets in November, 2002.
A.did his best to join
B.was well known in
C.became a member(成员)of?
【小题5】 Sport analyst Bill Walton thought Yao Ming was able to ____.?
A.learn from the NBA
B.change the future of basketball
C.improve himself
D.became the captain of the Houston Rockets
【小题1】C
【小题2】B
【小题3】 D
【小题4】 C
【小题5】 B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basket case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