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will bbe more likely to do表将来吗

请问能不能用will be likely to do sth?
在沪江关注出国留学的沪友勤奋的大头遇到了一个关于雅思的疑惑,已有1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我知道可以用be likely to do sth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可以啊,解释为很可能,例句如下:
At the first sign of trouble, many of the banks’ new shareholders will be likely to bolt.
只要出现危机苗头,这些国有银行的很多新股东就可能逃之夭夭。
People who use those freebies will be likely to pay you by linking to your site or by recommending your stuff to their friends.
使用这些赠品的人们很可能会链接至你的网站或把你的产品推荐给其朋友。
—— perseus74
相关其他知识点欢迎来到高考学习网,
免费咨询热线:010-
今日:1530套总数:5885151套专访:3372部会员:401265位
当前位置:
& 【课堂新坐标】学年高一英语北师大版必修2练习:Unit 4《Cyberspace》Section Ⅱ(含解析)
【课堂新坐标】学年高一英语北师大版必修2练习:Unit 4《Cyberspace》Section Ⅱ(含解析)
资料类别: /
所属版本: 北师大版
上传时间:
下载次数:17次
资料类型:
文档大小:474KB
所属点数: 0点
【下载此资源需要登录并付出 0 点,】
资料概述与简介
Section Ⅱ Warm-up & Tomorrow's World—
reality n.真实现实(教材P)Read about the Internet and virtual reality.
读一下关于网络和虚拟现实的文章。
(1)bring sb.back to reality
使某人面对现实事实上;实际上(2)realize vt.
实现认识到
①His stay among the mountains brought him back to reality.
待在山区休养让他回归We thought they had come to repair the phone,but in reality they were burglars.
我们以为他们是来修理电话的实际上他们是贼。(朗文辞典)She never realized(realize)her ambition of winning an Olympic gold medal.她一直未能实现赢取奥运会金牌的抱负。 make up组成;构成;编造;弥补;化妆;和好(教材P)—The movies that make up -2004年——组成《星球大战》系列的电影都是关于太空大战的。 写出下列句子中make up的意思making themselves up before going out.
化妆make up some sentences using the given words. 编造h other but soon made up. 和好
(1)make up for 弥补……(2)eat up 吃光结束破裂分解抚养;提出;呕吐拾起;接收;学会;(用车)接某人拿起;占据
④(朗文辞典)Caroline doesn't have a natural talent for music but she makes up for it with hard work.卡罗琳的音乐天分不高但她的刻苦弥补了不足。(牛津She picked up Spanish when she was living in Mexico.
她旅居墨西哥时顺便学会了西班牙语。 come true(愿望、梦想)实现(教材P)What other predictions do you know from science fiction books or films that have come true?你还知道有哪些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预言已经变成了现实?
come into being 形成;产生结束产生;发生偶然遇见提出出来;出版;发芽
①We do not know when this world came into being.
我们不知道世界是何时形成的。?这事是怎么发生的?(朗文辞典)Is that the best excuse you can come up with?那
flood n.洪水水灾 淹没(教材P)Global warming causes world flooding.
全球变暖引起了洪水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泛滥。floods in many parts of the country.
大雨使全国许多地方泛滥成灾。(2015·全国卷Ⅱ·阅读理解B)If your home doesn't have enough window lightflood the place with brightness.
如果你家没有足够的窗光请用更多的灯使家里明亮起来。
(1)a flood of/floods of 大量的;大批的(2)be flooded with
大量收到;充满大量涌入蜂拥而出(3)in flood
③The River Nile used to be in flood regularly every year.
尼罗河以前每年都定期泛滥。
这个地区的市场经常充满廉价或假冒的商品。 harm vt.& n.伤害损害(教材P)...someone who does terrible things to harm countries制造恐怖事件来伤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人
(1)do harm to sb.=do sb.harm 损害某人;对某人有害(2)harmless adj. 无害的(3)harmful adj. 有害的对……有害
①Smoking does great harm to your health.
吸烟有害健康。(2015·江苏高考·阅读理解B)Many wastes produced in the producing process are harmful as well.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许多废料也是有害的。[明辨异同] injure/harm/wound/hurt多指在意外事故中受到“伤害”可指精神上受到伤害。harm 多用于口语指对肉体或精神上造成伤害包括健康、心wound “伤害”多指在战斗中用刀、枪等“伤害”程度较重。hurt 可指对肉体或心灵造成“伤害”强调伤痛感。 injureny of the local people but also did ⑥harm to the environment.
(教材P)Peter Taylor finds out how computers and the Internet are going to affect our lives.
彼得·泰勒发现计算机和互联网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1)find out找出发现查明find out whether life of some kind exists on Mars.
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弄清火星上是否有生命。[明辨异同] find/find out意为“找到发现”通常表示无意找而发现可接复合宾语通常指找到某个具体的东西或人。通常指经过努力去“找出发现查清”不能接复合宾语通常指查明某个真相发现某种规律等抽象的东西。  find
a wallet when he crossed the street.
what time the meeting starts?
the best way to give advice to children is to
what they want to do and then advise them to do it.
【答案】 found ③find out ④found;find out(2)affect vt.影响(2015·北京高考·阅读理解D)Technological change is everywhere and affects every aspect of life技术变革无处不在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多数情况下是为了[明辨异同] affect/effect/influence作动词意为“影响”相当于have an effect on。effect 作名词指affect(影响)的结果常用于短语have an effect on...中表示“对……有影响”。influence 既作动词又作名词。注重影响的结果多指通过行动、榜样 affect
on your health,so give up drinking to prevent alcohol
your body.
⑦Under his parents'
,Paul became greatly interested in stories of travel.
【答案】 ⑥effect;affecting ⑦influence attack n.进攻攻击(教材P)In the future,terrorists may “attack” the world's computers,cause chaos,and make planes and trains crash.
在将来恐怖分子有可能攻击全世界的电脑造成混乱导致飞机和火车相撞的事故。attack people.
公园里的游客只能待在车里观光因为野生动物可能会凶猛地发起攻击。
(1)under attack 受到攻击遭到攻击/抨击对……发起进攻(2)attack sb./sth.with sth. 用某物攻击某人/某物(a disease) 患/得病
②(朗文辞典)Once again we came under attack from enemy fighter planes.我们再一次遭到敌军战斗机的袭击。杰克的奶奶患心脏病。
offer .提供提议(教材P)Already,users can buy books,find out about holiday offers,book tickets,and get all sorts of information from the Internet.
用户已经能够从网上购买书籍查找商家假日
(1)offer sb.sth.=offer sth.to sb.向某人提供某物主动提出做某事(2)make an offer 开价出价
①They promised to offer him a very good job but he turned it down.
他们答应给他提供一份很好的工作但他拒绝了。(pick)us up after work.
苏珊的父亲主动提出来下班后来接我们。(2015·天津高考·完形填空)Days later几天后我们出了个价远比要的价格低很多。[明辨异同] offer/provide/supply侧重表示“愿意给予”表示向别人提供可接受也可拒绝的某物如帮助、服务或物品这可能是对方要求也可能是自己主动提出的。offer后不能接宾语从句。provide 指有远见为应付意外、紧急情况等做好充分准备而“供给提供”。可provide sb.(with sth.)或provide sth.(for sb.)结构;provided/providing用作连词意为“如果假如”。supply 通常指定期“供应”强调替代或补充所需物品还可作名词意为“供给(量)物资存货”。常用于supply sb.with sth.或supply sth.to sb.结构。  offer
his or her services”.(牛津词典)We are here to
a service for the public.
to people all over the country.
⑦—Why did you leave the company?
a better job in another city.
【答案】 ④offers ⑤provide ⑥supplied obvious adj.明显的显而易见的(教材P)It is obvious that this destruction will become more dangerous in the future.
很明显这种破坏在将来会变得更加危险。
(1)be obvious to sb. 对某人来说显而易见很明显(2)obviously adv. 显然地明显地
①(2015·陕西高考·阅读理解C)It is obvious that the way much coffee is grown affects many aspects of life很明显许多咖啡的生长方式影响生活的许多方面从本地环境到全局生态。(2015·重庆高考·完形填B)Obviously(obvious)you're suffering from jet lag.
很显然你在遭受时差反应的折磨。
Ⅰ.语境填词1.To everyone's terror,the terrorist made a terrifying decision which made everyone present terrified.(terror)
2.The children in mountain villages have no entertainment,so their teachers often tell entertaining stories to entertain them after class.(entertain)
3.This kind of object gives off harmful gases.They may do harm to our health.So we must make the object harmless before we use it.(harm)
4.Global climate change has recently come into focus all over the globe.(globe)5.The criminal insisted that he had not committed any crime,but the police found he already had a criminal record.(crime)
Ⅱ.选词填空;believe in;find out;be optimistic about;in reality;be likely to;get into;come true1.If you keep on working hard,I'm sure your dream can
in the near future.
2.How many countries
the Common Market(欧洲共同市场)?3.Please be patient.We'll
the truth as soon as possible.
be influenced by what others say.
5.He looks much younger but
he is over fifty.
【答案】 1.come true 2.make up 3.find out 5.in reality
(教材P)In the last thirty years,the Internet has grown rapidly.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网络已经迅速地发展起来。【要点提炼】 in/during/over the last/past...等表示时间的短语常和现在完成时连用。In the past three years the children have made great progress.
近三年来孩子们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have gone up a lot during the last three years.
在过去的三年中房价涨了很多。
recently,lately,so far,until now,up to now,by now,(ever)since等也是现在完成时的标志性时间状语。
③(朗文辞典)So far we have not had to borrow any money.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必借钱。 (教材P..it is clear that we are going to see a huge growth in shopping on the Internet.……很显然我们将会看到网上购物的巨大增长。【要点提炼】 句中结构为It is+形容词+that从句其中it为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由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而且此处的it不可用this等词来代替。在英语中只有it可作形式主语。(牛津词典)It's surprising what people will do for money.人为了钱什么干不出来想想真令人愕然。
(1)在It is necessary/important/strange/natural/impossible/essential...+that...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常用“should+动词原形”可省略。(2)It takes sb.some time to do sth.
(3)It+be+名词性词组/形容词(no good)+doing sth.(4)It+be+形容词(easy)+(for/of sb./sth.)+to do sth.(5)It+be+过去分词(announced)+that从句(6)It+be+名词词组(a pity)+that从句(7)It is time that从句(从句中多用一般过去时表示虚拟语气)
②It is important that we(should)discuss(discuss)the plan.
重要的是我们该讨论这个计划。
kind of you to help me.
你帮了我的忙你真是太好了。 (教材P)Some experts see our future in virtual reality — the use of computers with sounds and pictures that make you feel as if you are in a real situation.一些专家用虚拟现实的眼光看未来——是计算机通过声音和图像模拟现实以使人感到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的空间。【要点提炼】 as if/though好像仿佛常用在look等后引导表语从句;as if/though还可引导方式状语从句。
as if/though引导的从句的语气有以下两种情况:(1)当说话者认为句子所述是真实的或极有可能发生或存在的情况时从句用陈述语气。(2)当说话者认为句子所述是不真实的或发生或存在的可能性很小的情况时从句用虚拟语气: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从句的谓语动词用一般过去式;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had+过去分词”;表示将来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从句的谓语动词用“would/could/might+动词原形”。
①It seems as if/though it is going to rain.
天似乎要下雨了。(2015·浙江高考·阅读理解C)We've lit up the night as if it were an unoccupied country我们已经照亮了夜晚就好像它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国家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她表现得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
完成句子1.你帮我学英语真是太好了。
.2.到了我们该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护环境的时候了。
effective measures to protect our environment.
3.贝蒂对待这位老人如同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
her own father.
4.他说起罗马来好像他以前去过似的。He talks about Rome as if he
there before.
5.近两年来村民已在山上种了数千棵树。
thousands of trees on the hill.
【答案】 1.to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2.took/(should)take 3.as if/though;were 4.had been 5.have planted
She also believes that,in the future,we will get entertainment from the Net and that television will probably disappear.
【分析】 
【翻译】 
【答案】 她还确信我们将来可以在网上进行娱乐活动而且那时电视将很可能不复存在。
will和be going to表示将来
阅读下1.Peter Taylor finds out how computers and the Internet are going to affect our lives.
2.In 1983,there were only 200 computers connected to the Internet;now there are around 50 million and this growth is clearly going to continue.3....it is clear that we are going to see a huge growth in shopping on the Internet.
4.She also believes that,in the future,we will get entertainment from the Net and that television will probably disappear.
5.Personally,I think virtual reality will become a part of modern life.
一、will+动词原形1.表示单纯的将来用于第一、第二、第三人称。可表示较近的或较远的将来。他很快就会回来。新法律将在明年春天生效。2.表示一种倾向或习惯性的动作。每个星期天我们都会去远足。ours if you give him the chance.
如果你让他说他会说上几个小时。3.表示说话人的意愿、希望、命令、请求等。你得按我说的做。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4.表示说话人的猜测。服了药后她会好起来的。5.表示临时决定。二、be going to+动词原形1.表示事先考虑后决定做某事通常译为“打算准备”。我打算卖掉这辆旧车然后买辆新的。2.表示有迹象表明即将发生的动作或出现的情况通常表示很快就要发生。Look at these dark clouds—there's going to be a storm.看看这些乌云——暴风雨就要来了。[明辨异同] will/be going to常表示说话人相信或希望要发生的事情可以指遥远的将来;只表示单纯的将来无按规定或计划之意。be going
to 指某事情肯定会发生常表示事情很快就要发生;可以表示打三、表示将来的其他方式1.表示趋向行为的动词如come等常用进行时形式表示将来时。我明天要去北京。他将在一个小时之后来这里。2.“be about to+动词原形”表示打算或根据安排即将发生的动作。它不与表示时间的副词或其他时间状语连用但可用于“be about to do sth.when...”这一句型引导并列句。他们就要出发了。 is about to start.英语晚会即将开始。3.be to do用于一般将来时表We wonder what is to be done next.我们想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事情。in the name list before this Sunday.
在这个星期天以前你必须把名单交上。4.在表示按时刻表(如车站、机场等)将要发生的动作时常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明天第一班列车什么时候出发?
Ⅰ.单句语法填空1.Don't worry.The hard work that you do now
(repay) later in life.
2.Close the door of fear behind you,and you
(see) the door of faith open before you.
3.Dr.Smith,together with his wife and daughter,
(visit) Beijing this summer.
4.The Browns
(come) to dinner this weekend.You'd better go and buy some food.
(be) you free next Thursday evening,Tony?
【答案】 1.will be repaid 2.will see 3.is going to visit 4.are coming 5.Are单句改错1.It is going to be my birthday tomorrow.
2.What are we going to do if it rains tomorrow?
3.My mother will come next week.
4.The train will pull out at 10:00.5.Be careful and you'll make a mistake.
【答案】 1.is going to→will 2.are we going to→will we 3.will come→is coming 4.will pull→pulls 5.and→or
高考学习网-中国最大高考学习网站 | 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本网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上传,除本网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联系并提供证据(),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其他相关资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6 - 2016 高考学习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__________the sports meeting is likely to be put off.?—Yes,it all depends on the weather.?A.I’ve been toldB.I’ve told?C.I was tellingD.I told - 跟谁学
跟谁学学生版:genshuixue_student精品好课等你领在线咨询下载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索你想学的科目、老师试试搜索吉安
跟谁学学生版:genshuixue_student精品好课等你领在线咨询下载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分类:—__________the sports meeting is likely to be put off.?—Yes,it all depends on the weather.?A.I’ve been toldB.I’ve told?C.I was tellingD.I told—__________the sports meeting is likely to be put off.?—Yes,it all depends on the weather.?A.I’ve been toldB.I’ve told?C.I was tellingD.I told科目:最佳答案A?解析
知识点:&&基础试题拔高试题热门知识点最新试题
关注我们官方微信关于跟谁学服务支持帮助中心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s likely to be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