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so much和too much 和Much Too...

too much 和much too 分别修饰什么
ehRS07XA62
too much 在这个短语中,中心词是much, too修饰much,用来加强语气. (1)much作形容词时,too much可用在不可数名词前,表示太多.如: I drank too much wine last night. 我昨天晚上喝酒太多. (2)作为短语起名词作用.后面可加of短语,也可单独使用.如: You have given me too much. 你给我的太多了. You gave me too much of the paper. 你给我的纸张太多了. (3)作为副词短语,修饰动词性很强的过去分词.在正式的文体中用too much比用too好.如: I’m not too much bothered by his criticism. 我并不因为他的批评而感到不高兴. (4)放在句末修饰动词.如: He talked too much. 他讲得太多了. (5)不能直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因为much不能这样用).如, 不能说:This one is too much big. (6)一般不放在be后面作名词主语的表语.如, 不能说:The noise was too much. 应改为:There was too much noise. 3. much too (1)much可以修饰“too+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用来加强语气.如: This one is much too big. 这个大得太多了. You are going much too fast. 你走得实在太快了. (2)much一般不能放在too many或too few前.如, 不能说:We’ve got much too many eggs and much too few eggcups. 应改为:We’ve got far too many eggs and far too few eggcups. 我们的鸡蛋太多了,而蛋杯太少了. [例题] The lane is ______ for the car to pass. [A] much too narrow [B] too much narrow [C] too narrower [D] much more narrower [答案] A.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too many,too much,much区别_百度知道toomuch和muchtoo的区别_百度知道too much 和nuch too的区别_百度知道too many drinks是用many还是用mUch_百度知道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o much和too much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