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篇法语翻译简单一些的文章,le week

您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您当前的位置: &
& 文章正文
法语简单将来时VS 最近将来时
14:53&&作者:朱倩&&来源:&&字号:|
在法语学习的初级阶段(法语初级班)中,我们学到了直陈式的两种表示将来的时态,即简单将来时(FS: le future simple) 与最近将来时(FP: le future proche)。这两种时态,都是表达将来发生的动作或事件。善于巧用时态,可以帮助你准确的表情达意。
首先,我们先从它们的结构形式(La formation)上来区分两者。
l& 最近将来时也被称为le future avec aller,顾名思义,就是动词和aller一起配合使用的一种将来时态。
主语(Sujet) + 动词aller现在时的动词变形(verbealler au présent)+动词不定式(infinitif).
EX: Je vais manger.
因此,在运用这个时态时,aller直陈式现在时动词变形的记忆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aller在这里起到半助动词的作用。在最近将来时的否定句中, 否定结构在aller的左右。
Ex: Je ne vais pas manger.
l& 简单将来时是一种简单时态,也就是没有助动词的时态结构,仅仅是单纯的动词变形而构成的。所以,关键记住它的词尾的变化。
动词不定式(infinitif)+ 简单将来的词尾(les terminaisons au futur simple)
其实只要你牢牢记住了avoir的现在时动词变形,记忆简单将来时的词尾会变得无比简单。我们来比较一下:
Future Simple的词尾
Il /Elle a
Nous avons
Ils/ elles ont
如果动词不定式是以e结尾的,需要去掉e,再加上词根。
当然,有些动词的简单将来时由不规则的词根加上词尾而构成。
ü& Etre –&& ser + 词尾
ü& Avoir -& aur + 词尾
ü& Faire -& fer +词尾
ü& Aller -&& ir + 词尾
ü& Venir -& viendr + 词尾
ü& Pouvoir -& pourr + 词尾
ü& Vouloir -& voudr + 词尾
ü& Devoir -& devr + 词尾
ü& Savoir -& saur + 词尾
这些不规则的词根,需要单独记忆,但是它们基本上都是r结尾的。
&(图:最近将来时和简单将来时结构上的比较)
而从用法(les emplois)的角度上,两者的区别在于&:
l&最近将来时在口语中的运用很多。
最近将来时经常被称为le furture immédiat,就是指马上或即将要发生的动作或事情。最近将来时的时间概念比较明确,并且迫切。
l&简单将来时比最近将来时正式化。
简单将来时表示将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不确定性比较强,或者预言。
简单将来时的时间概念比较宽泛,可以是短时间要发生的,也可以是很久以后发生的事情。
直陈式的简单将来时经常可以代替命令式,表示命令,希望,请求,但比命令式的语气缓和。
简单将来时在肯定句中,用于第一人称(je),经常表示礼貌。
我们一起来比较一下以下的句子:
o&&& <> (运用了最近将来时,说明这个女生已经有孕,不久将来就要生孩子了).
o&&& <>. (简单将来时的运用表示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有孩子的,但是不是确定的,只是一种可能性。
当然,这两种时态在口语中,也是可以互用的。法语的运用,还是要多多体会语言环境,才能进一步了解其意思。
相关内容小贴士:
1. 多语种近期开班信息查询:
2. 多语种培训咨询电话:021-22(每天 9:30-18:00)
3. 咨询邮箱:
4. 官方网站:登录,点击“多语种专区”
更多文章推荐
相关文章导读一篇简单的法语阅读,求大神帮忙_百度知道
一篇简单的法语阅读,求大神帮忙
ais choisissent d’abord la mer.
Quand ils partent, particulièrement en Europe, d’abord la France, puis l’ét;ais partenten juillet et 20 millions en ao&#251, l’&#238.
Quand ils partent pour des vacances plus lointaines, Allemagne. Environ 12% des Fran&#231, on constate une multiplication des courts séjours et des longs week-ends en dehors de cette période, Cuba.Et pourtant, Grande-Bretagne, mais les séjours de vacances à l’étranger augmentent: Eais, les Fran&#231. L’hiver et les sports de neige attirent
également un peu plus de 10% des Fran&#231;ais, 13 millions de Fran&#231, l’Asie du Sud-Est, d’abord la Méditerranée puis l’Atlantique,ais partent en vacances à l’étrangerLes vacancesL’été reste la période priais choisissent l’Afrique du Nord mais aussi les Etats-Unis, les Fran&#231, Italie.
La France reste la première destination des Fran&#231;le Maurice
A) Ils préfèrent passer leurs vacances à l’étranger plut&#244.D) Tout le monde passe ses vacances en Ft qu’à l’étranger, laquelle convient mieux au contenu du texte .C) Ils aiment tous passer leurs vacances à l’ét qu’en France B) Ils préfèrent passer leurs vacances en France plut&#2444) Parmi les quatre phrases suivantes
错,看文章倒数第二段 La France reste la première destination des Fran&#231;aisC 错D 错,尽管去国外的人在变多但是法国人还是更喜欢在法国度假B 对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喜欢了这篇话题
133922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黑糖的日記)
(chaihuan521)
第三方登录:法语作文(un bon week-end)请帮忙修改_百度知道
法语作文(un bon week-end)请帮忙修改
我把题目也写上,没有任何参考;aime plus confortablement.所以估计错误就更多了, mais pendant le week-end. J&#39?&l fait beau.un bon week-end1.Nous allions voir un ami de mon pere la.纯自己写的, nous nagerions a la mer ou proargent,估计错误也不少呢.;aime aller au cinema cependant je n&#39;en ai deux raisons.Un bon week-endJe me leve tot le matin et travaille beaucoup touts les jours, j&#39.老师说过,全是基本的,所以我就特单调的句子招呼了, j&#39;2;a pas besoin de depenser de l&#39.我也希望等我考过以后, je prefere a rester a la maison parce que j&#39,nous mangerions au restaurant.全是简单句.大家见笑了;etait un bon boyage du week-end. C&#39,不会写就别写难句子又来了我.还是没有那些小帽子. Tianjing etait une belle ville, je n&#39.无参考. La permiere, j&#39.Mes parents aimaient Ty pas vais souvent.Quand j&#39?3;escalate souvent a la montagne ou faire des vacances a la compagne avec amies.Racontez-nous un bon week-end que vous avez passe.La soir. Pendant le week-ai passe un bon week-end avec ma famile a tianjing..今天写了一篇任务型的.今天这个作文;ai le temps libre en week-end.貌似考试基本都是这个模式的. Que faites-vous generalement a aime prendre du sports.大家帮我看看. Allez-vous souvent au cinema. Il y a deux ans,je espere passer le temps libre avec mes amies ou ma familie.Si&#39.Et puis. J&#39.这些资料对后面考试的同学又些帮助吧
提问者采纳
4. 那么你父母以前喜欢;ai le temps libre ”.,“那天晚上”应该是“Ce soir-la”8.&quot.ou passe des vacances”,表示过去, (不是la)表示的概念是每天晚上.,后面一定是复合过去时.je n&#39, pas要放在动词后的哦.?楼主其实写得挺好哈;会好点;7. Le soir. et .。nous avons nage 1.&Nous sommes y alles pour voir un ami de mon pere,2,其实中文里说“当我有自己(自由)的时间”完全说得过去。比如“Quand j&#39;aime plus confortablement”这句好像有点问题.&quot。3。是想表达在家里待着更舒服吗;y vais pas
。5;6,就是有的地方还是会有点中式的感觉? 那换成“parce que je me sens plus confortablement&quot,个人觉得度假用passer好点..“parce que j&#39?按你文章的意思应该是用直陈式现在时吧.“J&#39,ou后面记得变位。 PS. Mes parents aimaient Tianjin,不过其实说“Quand j&#39;escalate 。同一个主语。类似的楼主可以自己去体会下看哈. Pendant + 一个时间,现在不喜欢了;ai le temps ”就已经表达了这个意思.tous les jours
提问者评价
谢谢,大家的指点对我帮助很大!!!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2条回答
espere passer le temps libre avec mes amies ou ma familie.j&#39je espere passer le temps libre avec mes amies ou ma familie..写的相当好嘛 楼主何必自谦捏
每天是tous les joursje espere 要省音j&#39;esperecependant 有这个单词吗prefer faire qchcomfortablement是副词这样用不对啊faire du sport做运动度假是passer les vacancesavec mes amiesnous negions nous mangions同学还得加油哦
作文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法语短文写作示例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文档贡献者
评价文档:
法语短文写作示例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大小:135.0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法语翻译 的文章

 

随机推荐